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望春】长评

人生中的第一份长评!!谢谢我的真!!可以说是解读得超级到位了,爱你!

阿真今天学会画手了吗:

我……我拖了几天的长评来了你接好 @穆樘
只有在深夜我才会有灵感码字(瘫倒)
一觉起来看见我的长评会不会非常愉悦会不会就忘记我拖了几天这个事了(笑容逐渐明朗)



    首先,我特别喜欢奇幻大陆魔法啊什么的这种题材,看一百年都不会腻,魔法炸啊炸啊什么的(?)人物设定感觉很贴合了,超爱老韩的大黑龙设定。不知道啥玩意看多了,总觉得祭司就是长发,仔细想想长发老叶也很带感啊,比如说就把贴近脖子的那一块的头发留长,战斗的时候扎起来哎嘿嘿。
    韩叶之间的关系有种非常强烈的老夫老妻感。虽然表面上没做什么但是那种默默守护的感觉会逼死周围的单身狗。望春里也是这样,二人表面上是对手但是私下老韩的护妻狂魔属性简直体现的淋漓尽致啊。守护我觉得就是二人关系的概括词。无论是老韩在叶修中毒后找到他陪着他找伞陪着他去极寒之地换血,还是叶修在老韩身上下的那个法阵帮他挡下所有的攻击,都是在互相守护着对方。其他人面对叶修可能就开始互怼了,但老韩几乎包庇了叶修所有的日常作死,在他做出危险决定时虽然嘴上说着“胡闹”但其实无论是多么危险的事都会在他身边支持他的。而且两人的心意是相通的,所以叶修无论怎样用话语掩盖老韩还是能看出他的痛苦的,啊啊啊啊这样真好。全文看点大概是嘉世森林打矮人,极寒之地换血,最终决战,这三段超喜欢。对于这两人之间的小细节,比如说去摸老韩逆鳞啥的真是可爱的要死,话说你这欲开不开的车让我着实很无奈啊
     喜欢望春的原因还有对非主cp的其他人物的塑造也是很好的,都没有崩ooc也比较少,设定上很符合各个人物的性格还有职业特征了,比如精灵蓝雨矮人雷霆人马轮回什么的,当然我还是最喜欢龙族霸图设定()。而且大部分人物都出场了,每个人的戏份安排的还是很均衡的,推动主线剧情少了他们不行,喻文州牺牲自己那点看的哇感觉真有他的风格,没有说主cp霸屏什么的,故事的节奏也不错情节没有很突兀,总之文一定是下了功夫写的,强推看了不吃亏不上当。
     因为春天这个意境给我的感觉就是新生,希望。所以解题望春我就定成期待新生。新生是叶修从嘉世掉落的那一刻,从身份上脱离了过去。新生是叶修死里逃生在欣兴重新醒来的那一刻,新生是叶修进行换血后重新站在竞技场的那一刻,新生也是叶修最后牺牲自己,换来的却是整个荣耀大陆的新生,当然,最终的转世也是最后的新生。而且叶修本身也是整个大陆的希望。请注意这是个十分不擅长发刀的太太,所以文章完美HE老韩与新生的恋人再次相遇。
     好了再次恭喜完结,辛苦啦!期待下一次大规模下糖雨(窃笑)


评论
热度 ( 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