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番外03(完)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还请见谅

撒糖专场,正式完结!











    虽然韩文清一直坚信这个孩子就是叶修,可事到如今,那道陪伴着他走过十年后一朝消失的契约于此刻重新出现在他的胸口,才让他终于觉得一口活气也跟着一起回到了自己的心尖。
    他身后的张新杰等人也是一阵神色变幻。
    他们当然知道韩文清给这个孩子取名叫叶修,却也都认为这不过是韩文清对那人的一点念想罢了。
    可如今,似乎并非是这样啊?
    霸图谷的镇谷之宝由于长期被叶修携带着,与叶修之间会产生一种别样的联系倒还没什么,可是现在,这块鳞片对这样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孩子竟也有这样大的反应……
    不管怎么说,这孩子大概和叶修是脱不了干系了。
    韩文清却不怎么管他们是怎么想的,确定这宝物一切正常后,韩文清便率先走出了霸图谷的禁地,随后跟出来的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一行人,眼神则不由自主地落在了那个在韩文清手臂中睡着的孩子身上。
    “你说这会是老叶吗?”张佳乐憋不住了,他瞥了一眼正在布结界的韩文清,压低了声音小声问道。
    林敬言摇了摇头,就连张新杰脸上也罕见地露出一丝茫然,半晌不确定地迟疑开口:“不好说……虽然我个人认为这样的可能性非常小。”
    毕竟他们都是亲眼看到了叶修在当年那场大战里消散,理论上说,就算是叶修转世,也不太可能这么快就出现在这里。
    “我们也不必猜了,”最后还是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一锤定音,“韩谷主应该是心里有数的,一切就交给他吧。”
    张佳乐和林敬言闻言,也伸长脖子看了看韩文清,最后两两相视,笑了笑,算是将这件事放下。
    他们看着韩文清离开的背影,那背影不再像几年前那样,虽然依旧坚毅挺拔而威严,却慢慢地多了一丝人气,像是一根紧绷着快要断掉的弦,终于缓缓地放松了下来。
    这倒也是件好事。











    韩文清就这样抱着睡着的叶修将谷内巡视了一圈,最后才带着他回到了自己的寝宫。
    叶修沐浴在那么多各色各样的视线里竟也睡得雷打不动,就连韩文清把他放进柔软的床褥里也没能惊醒到他,甚至还带出了小小的鼻涕泡。
    韩文清看着叶修,心里一块蓦地柔软了下来。他倒不介意自己的床已经姓了叶,在确认了叶修心口也重新出现的契约符文后,他便召来了守卫护着叶修,自己则化为龙形,腾空而起,向着兴欣帝国飞去。
    他觉得是时候要将这一切探个究竟了。
    苏沐橙丝毫不意外韩文清的到来,她甚是平静地带着韩文清进了神堂。
    神堂自叶修出现的那一天后,便一直保持着原样,那堆积的石块早已染上一层薄薄的灰。当苏沐橙推开神堂的木门时,透过照射进来的阳光,甚至能看到细小的微尘浮在空中漫无目的地飘荡。
    “当时我带着那孩子来这里的时候,从这堆碎石里射出过一道白光,最后进入了他的体内。”苏沐橙似乎是知道韩文清来到这里的目的,她开门见山地说道,“所以我怀疑这个孩子和叶修有关。”
    韩文清默默点了点头。
    苏沐橙见他丝毫不意外,也就试探着问道:“那韩谷主……”
    “那个孩子是叶修。”韩文清肯定地道。
    韩文清说完,便看见他面前脸色一直平静的女子在倏忽间微微红了眼眶。她嘴唇轻轻颤了颤,随后露出个花一般的笑,眼泪却自眼角顺着脸颊慢慢流下来。
    那一刻苏沐橙似乎又重新变回了那个一直跟在叶修身后的小姑娘,只要有叶修在,她就可以站在他身后,什么都不必去想,连哭泣也有了正当的理由。
    而最终,她却只是将眼泪擦干,笑着说:“那……真是太好了。”
    韩文清沉默了片刻,突然说道:“你长大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总不能还赖着他吧?”苏沐橙那双被眼泪洗过的双眼愈发地明亮,盛着湖光一般的笑意。
    韩文清也微微露出一个笑。
    他知道,大概叶修心里唯一忧心的东西终于到了可以放下的时候了。
    最后当苏沐橙将韩文清送出兴欣王宫的时候,她踮起脚拍了拍韩文清的肩,笑里带着一丝郑重:“祝你们能一切顺利。”
    韩文清点了点头,在光芒里化为一头黑龙冲天而起,翻腾着云层,不一会就消失了踪迹。
    苏沐橙站在宫门前,手抚着被大风吹起的长发,目光遥遥看着那抹远去的黑影,最后低声道:“祝你们,都能幸福啊。”
   










    韩文清一路回到霸图谷,第一个动作就是直奔自己的寝宫而去。
    两天过去了,他当然也不会认为叶修还躺在床上。韩文清来到后院,环视了一圈,没有看到人的身影。而他胸口上的符文却微微透出一丝热度。
    韩文清也就不动声色地站在原地。
    不一会儿,他身后便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
    韩文清在心底里叹了口气,猛地转过身,刚刚好将扑过来的叶修抱入怀中。
    “老韩!”叶修字正腔圆地喊他,掷地有声。
    韩文清愣了片刻,再仔细地打量着他。
    不过两天而已,叶修竟已经长成了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模样,像是抽芽的笋尖,已露出了蓬勃的朝气,容貌也已经开始向韩文清所熟悉的他第一次见到的叶修靠近。
    韩文清在打量他,叶修也在打量韩文清。他攀着韩文清的肩,仔细盯着他深黑而沉静的眼瞳,最后才撇了撇嘴,颇有些遗憾地说:“没吓到你啊。”
    “脚步声太重了。”韩文清淡淡道。他看向叶修的眼睛,那里面有着孩子独有的纯净亮光,然而在那光芒深处,韩文清却还是看到了一丝隐隐约约的狡黠,生动地勾勒出了曾经那个叶修的一道影子。 
    韩文清深吸了一口气,将叶修放了下来。
    叶修却还埋着头,约摸是在思索着下次走路如何能不发出声音来。可恍惚间,他又觉得自己本应该是知道怎样能做到那一程度的。
    他疑惑了片刻,便仰起头,茫然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垂下眼看他:“怎么?”
    叶修摇了摇头,便嬉笑着又跑到前头去了。
    韩文清嗤笑了一声,也慢慢跟在他的身后向寝宫走去。而他身后,阳光微醺,凉风带着从远处寻来的清香,笑着和雏鸟打了个久违的招呼。
    长大了的叶修越发能捣乱,在韩文清无声的默许下更是像一个横空出世的混世魔王。小时的他只是趴在别人的身上要摸一摸人家的鳞片,现在好了,他拎着小了一号的千机伞,满谷内的追着人打。
    这把千机伞也是韩文清去兴欣帝国的理由之一。他向苏沐橙要到了千机伞的制作图,随后便托肖时钦打造了一把小型的千机伞送给了叶修。
    叶修不曾见过这把武器,却又天然地对它极其熟悉,一把千机伞挥得是虎虎生威,仿佛是连带着他身体里沉淀的那些经由杀伐鲜血打造出来的战力也跟着一起苏醒过来,偶尔出手带起的凌厉甚至令守卫们都微微色变。
    自叶修长大后,韩文清便在寝宫里为他新辟出了一个房间,本意是让叶修挪寝,实际上却并无作用。
    哪怕韩文清拎着他进了属于他的房间,叶修也会在半夜偷偷摸摸重新溜回韩文清的床上。无论韩文清何时醒来,他都会看到叶修安静地缩在自己的怀中。
    而叶修又从来不怕韩文清的黑脸,久而久之,韩文清也就懒得再去理睬,任由叶修安安稳稳地与自己并枕而眠。
    也习惯了每天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自己怀里的人。
    所以当他终于有一天睁开眼后,看到从来只给他一个后脑勺的人此刻正睁着眼笑眯眯地看着自己时,他竟一时半会儿还未能反应过来。
    而怀里的人一双眸子里满满是狡黠而柔和的笑意,他细细打量着韩文清那张线条坚毅的脸,最后微微撑起身子,将一个吻落在韩文清嘴角。
    “老韩。”他笑道。
    眼瞳里是稀碎的华光,摇晃着映出韩文清的身影。
    长久行走在迷途中的旅人,终有一天会来到注定让他永远停下脚步的终点。
    我从未与上帝交谈,
    也不曾拜访过天堂,
    可我好像已通过检查,
    一定会到那个地方。
    而现在,他们终于到达了。
    韩文清沉默了片刻,伸出手,将人锁进自己的怀中。
    他也终于能真正喊出这个名字了。
    “叶修。”











END.

完结!!这次是真的完结了!!

最后的短诗来自狄金森

感谢大家这么久以来不嫌弃我这乱七八糟的文笔和乱七八糟的故事,谢谢你们能支持到现在

他们的故事就在这里完结了,既是结束,又是开始。他们即将开始新的生活,我也将走上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很高兴认识你们,新的一年,很高兴我还爱着韩叶

我们下一篇见(深鞠躬.)
    

    
   

评论 ( 28 )
热度 ( 19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