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望春》长评——望冬去春临,树芽初萌。

真的是太谢谢我的癸了!!说实话我真的没有想到还会有人给我写长评呜呜呜呜,使劲啵啵我的癸!

阿癸。:

《望春》长评 @穆樘 




《望春》快完结的时候就想要写长评来着,终于让我给憋出来了。很荣幸能给穆穆写长评呀(可爱jpg.


本来想昨天写的,但刚好有考试,只好拖到今天Q


虽然不太知道长评到底该写些啥,反正大概就是一个吹爆文吹爆作者的东西


跪求别嫌弃这长评写得乱七八糟。






《望春》的设定为奇幻大陆,其实我几乎不看这种设定向的文,《望春》算是极少之一。《望春》连载第一天,剧情设定就瞬间抓住了我的心啦!!!!




《望春》的第一章拿捏得恰到好处,设定清晰明了,能抓到故事的大概走向,然后进入状况。第一章的剧情是引人入胜的,会好期待下次更新,于是完美跌坑。




整体来说,《望春》的剧情是完整流畅的,有因有果,高潮迭起。该高的时候高,该平的时候就平,不拖泥带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起伏跌宕。每次看到《望春》高潮的部分我都会握着手机颤抖啊,浑身绷紧的看文。平下的时候却也不失可看性,《望春》的细节弄得很好,是那种回头重看一遍会发现疑点的伏笔,可以抠细节的。真不能想像这居然是穆穆的第一篇长篇QQ写的真尼马的好昂




《望春》最值得一看再看的部分,一个是女皇发起的战争,无庸置疑。第二个部分就是喻文州的牺牲换来生命树的继续茁壮。第三个便是叶修后面的牺牲,差点泪崩呀Q




《望春》的结局并不完美,但是有些遗憾的结局才会是完整的。而这些遗憾在番外里一一都实现啦,叶修最后回到韩文清身边,而韩文清重新化身为龙。话说韩文清是龙这个设定真的苏到炸……




《望春》不只剧情好,人物出场分配也好得不行。每个人的出场都能为《望春》增添色彩,不是为了出现而出现,或是出现了却没几点戏份。感觉是达到了某种程度的平衡啊汗。




而韩叶两的相处模式在《望春》里自然到不行,有点腻歪但是也恰到好处,唉,《望春》就是一篇能疯狂用恰到好处这四个字形容的文!




不知道穆穆有什么超能力,《望春》的每个章节结束的地方都吊人胃口,看的我心急如焚,啊啊啊啊下篇为什么还不来TTTT




最后要夸得当然是穆穆的文笔了。 《望春》的心理描写非常棒,韩文清的、叶修的、陈果的、苏沐橙的。穆穆把韩文清的心理活动掌握的还原且真实,情绪饱满,不多不少,看得我心一揪,想仰天大吼,老韩你辛苦了!




而更可怕的是,这人的词汇量大到惊人!!!这不是我在夸!!!《望春》的每一章,特别是到最后的结尾高潮部分,那成语和形容词一估溜的像行动字典一样说丢就丢,把情节描写的活灵活现,我还偷偷记了一些成语到我的小本子上!!! 而且《望春》的更新超勤快!一本满足!






总而言之,《望春》是一篇绝对值得回味然后再二刷三刷的文!然后我还挺好奇为什么要叫《望春》,想了想最后结论大概是所谓''新希望'',于是


——望冬去春临,树芽初萌。






老韩你真是苦尽甘来呀,叹。



评论 ( 2 )
热度 ( 2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