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14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还请见谅

千里姻缘一线牵(bushi.        





    雷霆帝国一向以机械与锻造出名,而整个帝国的色调也更是清一片的银灰色,带着浓厚的金属质感。        
    这是罗辑踏进雷霆帝国的第一感受。        
    “这就是雷霆帝国吗?”他低声惊叹。        
    叶修和孙哲平却已经习以为常。        
    “这么多年了,雷霆倒是没变。”不知是触景生情还是其他的原因,叶修感叹。        
    孙哲平顿了顿,没接话。        
    他自手伤离开了百花后,没过几年张佳乐也跟着离开,百花如今怕也已经不是他熟悉的那个百花了。    
    这么想想,他也没什么立场去嘲笑被嘉世抛弃的叶修。        
    叶修也就感叹这么一瞬间,而后看向四处张望,眼里闪着兴奋光芒的罗辑:“说起来,我们这些听上去有头有脸的人物,最后还是会把武器送给雷霆来修缮呢。”   
    罗辑怔了怔,下意识反问:“可是,那样你们的武器不就会被雷霆知道了吗?”        
    叶修也跟着愣了愣,似乎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知道就知道呗。”        
    罗辑仿佛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观点,他懵了半天,才笨手笨脚地向叶修比划着,磕磕盼盼道:“但是,但是那你们在联盟里,那个,竞争不就不公平了吗?”         
    孙哲平听罢,嗤笑出声。        
    叶修正在辨别方向——他已经很久没来雷霆了,面对着雷霆内部的些许变化也有些费神——闻言他也笑了:“罗辑,你得抓住重点是什么。”        
    重点?罗辑皱眉思索。        
    叶修似乎是找到了路,拉着罗辑朝前走去,嘴上接道:“你可别忘了,这个联盟成立是为了什么。”    
    略一思索,罗辑恍然大悟:“暗黑帝国!”        
    叶修欣慰地笑笑:“所以记好了,罗辑,千万不要忘记初衷。”    
    “我知道了!”罗辑郑重点头。    
    不要忘记初衷……么?    
    孙哲平望着叶修的背影,看着这个从他认识以来就从未变过的人,心里一直堵着的某个地方突然碎裂,有光从裂缝里渗透进来。    
    你明明不用走的!明明……明明说好的,要一起带领着百花守护这片大陆的,你为什么说要走?    
    那个人歇斯底里的哭声又在他耳边响起,刻意被自己模糊的记忆突然拨云见日般地清晰起来。他看到那张脸,泪流满面的脸却写满了不甘心,那双蓄满水光的眼睛里只有三个字。    
    留下来。    
    孙哲平自嘲地笑笑。
    当时的自己竟然已经愚蠢到对这些显而易见的事实都视而不见的地步了啊。
    原来,把自己锁住的,不是这只受伤的手,而是……自己吗?    
    沉寂依旧的血液重新沸腾起来,他目光灼灼,颓态一扫而空。    
    这才是,昔日王者——第一狂剑应有的姿态。    
    听着身后骤然变得轻快的步子,叶修疑惑,微微瞟了孙哲平一眼。    
    随后笑了。    
    看来,自己也不能太落后啊。    






    我太年轻了,真的。    
    罗辑内心泪流满面。    
    叶修和他说来雷霆看看,但没有说是来见雷霆帝国的国主啊!    
    站在王城面前,罗辑全身僵硬,面部表情丰富多彩,一副快要崩溃的样子。    
    孙哲平向抓狂的罗辑投去同情的一撇。    
    他们这些被叶修虐到大的人早就习惯了他的不按常理出牌,只是可怜了这位啊。    
    叶修没有理睬罗辑的波涛汹涌式懵逼,对着守门的士兵亲切打招呼:“哟,你们国主最近好吗?”    
    守门的士兵二话不说端起枪,冷漠:“你是谁?”    
    罗辑见状,冷汗瀑布似的往外冒。    
    孙哲平则完全没有救场的意思,抱着手臂饶有兴趣地凑热闹。    
    叶修泰然自若地咳了一声:“肖时钦最近忙吗?”    
    “咔哒”一声,士兵连镗都上好了。    
    罗辑忍住自己立马想撒腿就跑的欲望,不着痕迹地往孙哲平身后缩。    
    还是孙哲平前辈比较让人安心啊。    
    罗辑痛哭流涕。    
    叶修摘下面具,举起双手苦笑:“别误会,还请你们通报你们的国主,说是故人来访。”    
    士兵们狐疑地打量着三个人,半晌比了个手势,一个人便翻上城墙,进城去了。    
    叶修慢悠悠点燃烟斗,施施然站在门外等着。士兵见几人没什么动作,也就取下弹夹,尽职尽责地站在门口,紧紧顶着叶修,严阵以待。    
    “我看着有这么可疑吗?”叶修悄悄转头去问两人。
    孙哲平挑了挑眉。    
    你可不可疑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挺欠打的。    
    读懂眼神的叶修:……    
    好在不一会,紧闭的大门便缓缓打开,一个看上去活泼可爱的小姑娘蹦蹦跳跳着跑出来。    
    “哪儿呢哪儿呢,那个称故人的……”她一手遮光,夸张地巡视了一圈,看到站在门口的叶修,未说完的话便全都卡在了喉咙里。
    “小戴,你家国主还好吗?”叶修打招呼。
    “叶……”戴妍琦只说了一个字就赶紧捂住了嘴巴,她瞟了眼四周,快速上前拉着叶修就往城里走。叶修对着罗辑和孙哲平招手:“过来啊。”
    戴妍琦好奇:“他们是谁?”
    “一个是我带的人,另一个你应该认识。”叶修老老实实道,“孙哲平。”
    戴妍琦:……
    “让我缓缓。”她夸张扶额。
    城门在他们身后缓缓关闭,戴妍琦朝后看了看,确定没有把其他人放进来,才好奇问道:“叶神,你不是被嘉世宣布死了吗?”
    ……被当着面这么说真是怪别扭的。
    叶修苦笑:“一言难尽。”
    戴妍琦拖着长长的调子应了一声,忽又警惕地对着叶修道:“你该不会是个假的叶神吧?”
    叶修被这古灵精怪的小姑娘逗笑了:“你可以去问问你们家国主,让他给你鉴定鉴定。”
    戴妍琦吐了吐舌头,不再多说,直径将三人带进肖时钦的工作室。
    推开厚重的铁门,热浪便扑面而来,戴妍琦让几人待在室外,自己则大大咧咧跑了进去:“国主,人我给你带进来啦!”
    不一会便有人带着一副厚厚的焊接眼镜拍着灰从房间里走出来,他摘了眼镜,打量着来人。
    而后他推了推有些重度近视的眼镜,茫然道:“……叶前辈?”  
    叶修道:“小肖,好久不见啊。”  
    肖时钦怔了怔,突然脸色一变,将几人都拉进他的工作室,接着将门关好。随后他才松了口气,对着叶修细细打量:“……真的是叶前辈啊。”
    叶修摊手:“毕竟别人也不知道我长什么样。”
    肖时钦皱起眉头:“那嘉世……”
    叶修不在意地摆手:“不说这个,我今天来,是想让你给我看看这把武器。”
    他将千机伞摆在桌子上推给肖时钦。
    孙哲平忍不住道:“我早就想问了,你这武器哪里来的?你不是一直用的却邪吗?”
    “很早的事了。”叶修淡淡道。
    那厢肖时钦正仔细端详着这把武器,末了忍不住赞叹:“真是神奇的一把武器啊!”
    孙哲平好奇凑上前来看,疑道:“这是……伞?”
    “可不止如此,”肖时钦笑,“这把伞是可以变换形态的。”
    孙哲平啧啧地惊叹出声,叶修嘴角翘起:“不愧是小肖。”
    他对着罗辑使了个眼色,罗辑立马会意,将千机伞的制作图纸拿出来给肖时钦。
    “我想先把它做成这个样子。”叶修指了指其中一副图,“材料已经确定下来了,应该比较好做。”
    他又想了想,道:“就是希望能够快一点做好。”
    肖时钦仔细看着图纸,嘴里念叨了一阵,拍板:“这个没问题,你看三天如何?”
    叶修笑:“那就多谢了。”
    他又将罗辑拎到肖时钦面前:“这小子是矮人族,也算是你的同胞,我想让你教教他锻造的技巧。”
    罗辑闻言,立马紧张起来。聪明如他,此时也猜到了叶修的用心良苦,内心不禁感激。
    “这小子对于锻造的计算是一把好手,”叶修看着肖时钦突然亮起来的双眼,复又叹道,“就是太过于追求完美了。”
    肖时钦一点就透:“放心吧,没问题。”
    他把戴妍琦叫来吩咐了几句,戴妍琦便跳到罗辑面前,拉着他往外走,笑嘻嘻道:“你跟我来,这几天你就在我这学习学习。”
    罗辑冷不防被拉住,脸先红了一圈,半晌才会意,激动道:“这几天就拜托您了。”
    戴妍琦没想到他是这么正经的人,噗嗤笑道:“别用什么‘您’啦,怪奇怪的。”她狡黠地转了转眼珠,笑眯眯道,“你就叫我戴前辈吧。”
    “好的,戴前辈。”罗辑严肃道。
    戴妍琦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昂首阔步地走在前头:“听好了,我可是非常严格的哦。”
    “正合我意。”罗辑握拳,斗志昂扬。
    看着两人走出房间,肖时钦苦笑:“小戴就是有点调皮。”
    “年轻人嘛,这样多好。”叶修摇头晃脑。
    孙哲平不忍直视,干脆装作没听见。他将大刀放在千机伞边,对着肖时钦道:“我这把刀也拜托了。”
    肖时钦茫然,仿佛现在才想起还有这么一号人,疑惑地推了推眼镜:“请问,你是谁?”
    叶修在一旁捶桌大笑。
    孙哲平狠狠踢了他一脚,无视他的痛呼,摘下面具道:“孙哲平。”
    肖时钦:……


    最后孙哲平因为要和肖时钦商量他的武器,留在了工作室。叶修则是晃到王城外的主干道上,打算寻一点稀有材料,为千机伞的下一步做准备。
    雷霆是锻造大国,因此也是稀有材料的集中买卖区。叶修这一路走来,还真凑到了几样于千机伞来说非常重要、用来做承力结构的材料。
    他心情愉快,哼着调子,见到材料铺边凑上去瞧。他对着琳琅满目的材料仔细甄别,注意力全部投放在了那上面,似乎再感受不到周围的一切。
    一只手便偷偷摸摸地要探上叶修的腰包。
    它的主人却在下一秒惨叫出声。
    一只大手狠狠捏住了这只手的手腕,接着用力将他甩到一边。那人握着自己已然变形的手腕,痛得在地上打滚,甚至连惨叫都要发不出来。
    一个高大的男子将叶修护在身后,冷冷道:“滚。”
    那人惊惧地看了他一眼,连滚带爬地捂着自己的手腕仓皇而逃。
    那男子哼了一声,转身去看面对着他的叶修。
    两人默默对视了片刻,半晌还是叶修道:“老韩,这么凶啊。”
    面色微微一动,韩文清开口,声音冷肃:“自己的东西都看不好,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叶修闻言,笑了笑。
    “这不是有你吗。”





tbc.

老韩再次上线!

不愧是护妻狂魔(老韩你别打我.

写到这里私心想凑双花和肖戴,征求一下群众意见【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

评论 ( 9 )
热度 ( 1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