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04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请见谅

强行凑三条


    陈果听到王杰希准备出手相助,长长地出了口气。
    老实说,除去王杰希这样的人,她实在是无法想象还有谁能有救人的把握。
    “这边请。”面对着两国的数个大人物,陈果虽然依旧感到极度的紧张,但还记得救人要紧,也就顾不得什么礼仪,带着几人来到那伤者的房间门口。
    王杰希率先伸手推门,一手已经探入了自己随身携带的药袋。他走到床榻前,一眼就看到了那人面朝下,露出背后那道几乎从左肩一直拉到右腰的伤口。
    他一眼就看出了那是一道刀伤。
    “伤得这样重还能活下来,也是命大啊。”喻文州也跟着进来,他同样看到了那道狰狞的伤口,不由得轻轻咋舌。
    王杰希倒也不说什么,搭上那人垂在床边的手腕,脸色微微一变。
    “好猛的毒。”
    “这家伙也是挺倒霉的啊,又是中刀又是中毒的,这是招惹谁了?”黄少天也凑近了看,却是生出来了些许疑惑。
    陈果紧张地站在一边,怯声道:“那他还有救吗?”
    “若要吊着命,倒是没问题。”王杰希边说边从药袋里摸出几片翠绿色的小小叶片,指挥着身后的几个小辈,想将这人翻个身以便喂进药草。
    却在这人翻过来的一瞬间惊得手中的药草都握不住,软软掉到地上。
    “老叶??!!”
    “叶前辈?”
    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失声道。
    一直站在一旁的乔一帆和微草庄的小辈们听到叫声,脑子里也像是一道惊雷忽的炸响,炸得他们一个个僵在原地,丝毫不敢动弹。
    陈果乍一听道“叶前辈”几个字,还没反应过来,只是愣愣地在脑子里琢磨着能让喻文州黄少天喊前辈的人是谁。
    前辈……
    还姓叶……
    陈果陡然一个激灵反应过来,醍醐灌顶道:“叶……叶祭司……吗?”
    喻文州反应极快,手朝外一指,一点精灵光点从他指尖浮现,随后投射到屋外,一道光幕霎时拔地而起,一瞬间笼罩了整个房间。
    布下结界,他转头对着陈果道:“老板娘,你是从哪儿找到他的?”
    “我……我就是在嘉世的森林,就在溪边找到他的。”陈果小心翼翼回答。
    和他猜想的不错,喻文州缓和了脸色,复又温和笑道:“真是多谢老板娘了。”
    “没,我也没做什么。”陈果受宠若惊,随后又焦急道,“叶神……叶神他怎么样了?”
    王杰希也从震惊中冷静下来,重新又搭上叶修手腕,同时将药草喂进他嘴里。
    随后他取出一根细细的银针,微微扎进他脖子里取了点血,又让人点了一根蜡烛,将占血的部分在烛火上微微烤了烤,再举到眼前仔细辨认。
    其余人大气都不敢出,只紧紧看着王杰希的动作。
    许久,王杰希才拧着眉道:“叶前辈体内怎么会……”
    “喂喂,王杰希,你倒是把话说清楚啊,老叶他到底怎么了怎么了?”黄少天急得冒汗,又被喻文州安抚下来。
    王杰希摇摇头,将一袋药材给了陈果,细细嘱托她熬制的方法,陈果领命,捧着这副药匆匆出了房门,乔一帆放心不过,也追着陈果跑了出去。
    王杰希又将叶修上衣撕开,想替他先把小伤给处理了,然而他一眼又被叶修心口上的一道图纹给吸引过去。
    那是由繁复的纹路组成的图案,小小的一个圆形,像是刻在皮肤上一样。纹路看起来像是由文字组成,可王杰希微微瞟了瞟,惊讶地发现他竟然完全不认识这种文字。纹路大概曾经是金色的,现在却几乎变得一片乌黑,只剩图案的边缘还闪着一点黯淡的金光,这金光现在也是时隐时现,像是随时都要熄灭一样。
    “嗯?”喻文州凑上前,也看到了那幅图案。他精通符文咒语,却也同样认不出这是什么咒文,不由得惊疑出声。
    “你也不认识?”王杰希问道。
    “这恐怕是失落的咒文,恐怕现在除了叶前辈,便也没人知道了。”喻文州道,“若是叶前辈醒来,我还想和他好好谈论讨论呢。”
    王杰希也就不再多问,收回视线,利落地将自己带着的药膏涂在他身上,伤口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愈合起来。随后他就着放在一边的水盆里的水,在叶修周身布了一个阵,将叶修重新翻过来,又掏出一套银针,轻巧准确地扎在叶修背后伤口的四周。
    如今当务之急是要把叶修体内的毒给逼出来。
    恰在这时,陈果端着熬出的药汤进了屋子,身后乔一帆还捧着熬制过后剩下的药渣也跟着进来。
    王杰希接过,就开始着手替叶修逼出体内的毒。
    他摸出小刀,翻过叶修手心划了一刀,用一个小碗接着叶修手里滴落的血,随后拨弄着扎在叶修身后的银针。
    半晌,他“咦”了一声,停了手。
    陈果看着那小碗里接了小半碗的血,想到自己尊崇的人如此受罪,心疼道:“叶神他的毒逼出来了吗?”
    王杰希一脸凝重地摇摇头:“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血竟然融入血液里,完全无法分离。”
    “这就麻烦了。”喻文州也皱眉,“叶前辈他中了什么毒?”
    “洛毒。”王杰希说到此处,脸色愈发凝重,“这毒无色无味,却能使人瞬间丧失力气,长此以往就是血脉萎缩,筋骨脆弱,这人也就差不多废了。”
    “而且,”他声音中透出一种冷意,“据我所知,这毒来源稀少,其中之一,便是暗黑帝国。”
    喻文州脸色一变,连黄少天也少见地说不出话来。
    “那要怎么解毒?”陈果在一旁干着急。
    “叶前辈必须要在至刚至烈的火里炙烤,再去极寒之地,找生活在寒地里的雪精灵帮忙,进行一次……全身的换血。”王杰希道。
     “换血?”喻文州怔了怔,“但是这风险……”
    “风险太大了。”王杰希接过话,“但是这是唯一的方法。”
    所有人都默然不语。
    “那就没办法了啊。”一个细微的声音悠悠叹道。
    所有人都是一怔,然后猛地看向床头。
    叶修仍是一脸惨白,却挂着一抹虚弱的笑,道:“谢了啊,大眼。”
    “叶前辈,”王杰希叹了口气,“你这个称呼能不能改一改。”
    “都叫我前辈了,那这么叫你有什么关系……嘶!”叶修话未说完,被迫发出一声惨叫,哀怨道,“大眼,你是要把哥疼死吗?”
    “忍着点,我在治疗你背后的伤。”王杰希淡淡道,手丝毫不因叶修的嚷嚷而放轻力道。
    “我看你就是在报复,别以为我没看见你那对大小眼里的算计……”叶修疼得直抽气,浑身抽搐,手紧紧攥着床单,骨节用力到发白。
    “我说老叶,你不过一个比试怎么搞得这么狼狈,这又是刀又是毒的,不至于啊。”黄少天看叶修忍得痛苦,又按捺不住自己的疑惑,叽叽喳喳起来。
    “我说文州,”叶修转向喻文州,“你要再不让你家话痨闭嘴,我不被疼死也要被吵死了。”
    喻文州笑而不语。
    “靠!!!老叶你什么意思!!我那叫吵吗!我那叫关心!关心懂不懂,关心就是我正在亲切地问候你,你竟然说我吵?真是好心没好报,老叶你简直就是……”
    叶修一脸的生无可恋。
    喻文州这才拉了一把黄少天,笑眯眯道:“少天,不要打扰叶前辈治疗。”
    这边王杰希两耳不闻逗逼事,专心致志疗伤,偶下重手,折腾得叶修嗷嗷叫。
    陈果默默在一旁围观,有种莫名的偶像形象崩塌的心塞感。

    “叶前辈。”王杰希捣鼓了半天,最后收手,脸色复杂:“你体内的毒素正在阻止你背后的伤口愈合。据我所知,洛毒是没有这样的副作用的,莫非你身上不止一种毒?”
    “你看不出来?”叶修反问。
    “我看不出来。”王杰希老老实实回答。
    “那你觉得呢?”叶修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
    “虽然我现在查不出,但我认为是。”王杰希道。
    “既然你说是,那就是了。”叶修懒洋洋地道,仿佛事不关己,“大眼出手,我还是很信得过的。”
    “叶前辈,”王杰希无奈,“这可是你身上的毒,麻烦请自己关心一点。”
    “这不是有你嘛。”叶修笑眯眯道。
    王杰希叹了口气:“我带一点你的血回去验一验,若是有消息我再告知你。”
    “辛苦辛苦。”叶修微微撑起身子未果,也就懒得动了,趴着道。
    “你身上除了背后那道伤,其余都无大碍,只是千万记得不要有剧烈打斗。”王杰希收拾着东西嘱托道,“你这伤口本就无法愈合,你注意着别将伤口又撕裂了。”
    “知道了。”叶修有气无力地摆手。
    “那我们就先行告辞。”王杰希说着,又朝陈果点点头,“叶前辈就拜托老板娘了。”
    “放心吧!”陈果被点名,而且是被拜托照顾自己的偶像,顿时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
    “那我们也走吧。”喻文州见状,也起身准备离开,“叶前辈就好好休息吧。”
    “只要你们剑圣不来找我。”叶修听罢,更加有气无力了。
    “靠靠靠,叶修你等着!等你好痊愈了来PKPKPKPK啊!”黄少天朝叶修比了个中指,转身就往外走去。走到门口,他还是转过头来,郑重道:“一定要好起来啊。”
    “那当然,哥是谁。”叶修笑。
    他这一笑,就好像在一瞬间褪去了虚弱的假象,独属于他的斗神的气场从这具孱弱的身子里迸发出来,就好像一柄重新打磨好的长剑,剑一出鞘,气指苍天,于是这世间云雾消散,光照万里。
    黄少天勾了勾嘴角,闪身便出去了。
    这房里呼啦啦少了一大群人,叶修这才有空打量着四周。
    “老板娘是你把我救回来的吗?”他问陈果。
    面对自己的偶像,陈果激动地满脸通红:“我只是把叶神带到我这小店里而已,要不是王庄主在……”
    “谢谢老板娘,”叶修笑了笑,“我叶修知恩图报还是知道的。”
    “没有的事,”陈果猛的摇头,又想是想起了什么,推着站在一旁的乔一帆到叶修面前,“这孩子也是一直在照顾你,要不然说不定都等不到王庄主来了。”
    “没有,我只是替前辈治了点外伤,不算什么。”腼腆的少年摇着手,有些失落,“我在微草庄一年,却没学到什么,抱歉我没能帮上什么忙。”
    “你帮的忙可大了去了。”叶修笑了笑,“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乔一帆。”乔一帆还是腼腆地笑。
    “一帆啊,”叶修打量了他一会,啧啧道,“大眼那家伙都不知道惜材,浪费了多好的一个苗子。”
    他对着乔一帆笑道:“不嫌弃的话,不如我来慧眼识一识珠?”
    乔一帆愣了愣,突然会意,瞪大了眼好半晌,才激动地弯下腰:“谢谢,谢谢前辈!”
    陈果见状,也笑了。

    如此又过了几天,叶修这才能够起身。
    他这次元气大伤,短时期内几乎什么都不能做。陈果也看他看得紧,稍微一点风吹草动就要进来看一看,生怕叶修出了事。
    叶修苦笑,也只能绝了动动筋骨的念头。
    不过除了乔一帆,他还发现这店里的有一个分外有趣,看上去也挺有天赋地叫包子的伙计,指点乔一帆的同时,也顺带着指点了包子。
    包子被叶修启发过几次后,对他心悦诚服,从此改口,天天对着叶修“老大”东“老大”西的叫。
    这小店也越发的热闹起来。
    如此又过了几日,叶修能够走动了,才叫住陈果,问:“老板娘,你发现我的时候,有没有看到我身边有一把伞?”
    “伞?”陈果愣了愣,细细回忆了一番,肯定摇头:“我当时只看到了你。”
    叶修叹了口气,皱眉道:“这下就麻烦了。”
    “那把伞有什么问题吗?”陈果好奇。
    “那是我非常重要的东西。”叶修轻声道,“我必须得把他找回来。”
    陈果看他这绝对不会放弃的模样,又不放心让他一个人去,想了想,便道:“不如我陪你去吧。”
    “谢谢老板娘。”叶修笑了笑,眉宇见却依然有着一丝焦急。
    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没能感觉到心口那处咒文微微一热,也没能看到那黑色依旧没有完全褪去的咒文上,一闪而过的金光。



tbc.

我竟然写疗伤写了一章节,连我自己都感到害怕

这一章老韩依然没有和老叶见面(.

真怕老韩打我

然后求心心求评论:)
   
   
   

评论 ( 14 )
热度 ( 1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