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03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请见谅

日更buff加身



    当宣传时声势浩大然而结果却异常滑稽的葬礼改期举行时,陈果松了一口气。
    就好像葬礼延期举行,就代表着叶修大祭司还没有去世一样。
    她停在溪边,抬头向远方看去。
    清晨的阳光薄纱一般倾泻而下,照在流动的水面上,像是揉碎了的金粉。树叶在微风里轻轻摆动,叶子边缘也像是镀了一层金边一样,闪闪发光。
    而远方,一座山峰高耸入云,像一柄插入云端的法师战矛。
    那是嘉世帝国最高的山峰,其中亦有着嘉世帝国里最有名的比试台——破空台。
    “叶神……”陈果深吸一口气,收回目光,眼中隐隐有着一丝泪光。
    她至今不敢相信,她心中的偶像,象征着不败的祭司会在比试中身亡。她也仍不愿接受祭司易主的消息,但是她一介小小平民,又如何能质疑帝国的决策呢?
    抿了抿嘴,她抹了把泪,将采好的药材背在背上,正准备离开,却看到清澈的溪水里从远处渐渐弥漫开一丝红色。
    陈果愣了愣,不由得蹲下身欲看个明白,余光却看到一个什么东西顺着溪流沉沉浮浮地飘过来。她扔下采药的篮子,踏入水中,才发现那是一个男子。
    男子伤痕累累,尤其是背上有着一道深可见骨的伤。血从他身上不断渗出,仔细看去,还能从血中看见一丝隐隐约约的黑色。他紧闭着眼,脸色惨白,气息微弱,通体冰冷。陈果想把他拉上岸,被他冷冰冰的体温硬生生打了个寒战。
    陈果有一瞬的迟疑,她看着这男子明显是经过一番争斗而被重伤的模样,犹豫着是否该出手相救,但是看他面色清秀,一副奄奄一息的样子,实在是不忍心将他一人扔在这偏僻的森林里。
    “算了算了。”陈果嘟囔着,将男子拖上岸,背好她的药材,搀扶着昏迷的男人,有些踉跄地往森林外走去。




    回到嘉世帝国内一条小小的镇上,陈果一脚踹开自家小店的门,冲着二楼喊到:“来个人来帮忙!”
    二楼一阵混乱,接着一个人咋咋呼呼地冲了下来:“来了来了!”他还没下到一楼,就看到陈果搀扶着的人,又嚷道,“哎哟老板娘!这是有人欺负你了吗,我来教训他!”
    “别别,包子,把你手上的砖头放下!”陈果看到包子将随身揣着的砖头抓在手上,连忙制止。看玩笑,她身上的这人就剩一口气了,要是包子这一砖头下来,那就谁都救不活了。
    “嗯?”包子刹住车,围着陈果转了一圈,打量着那男子,疑惑道:“老板娘,这谁啊?”
    “在河边晕倒了,我给捡回来的。”陈果一边解释,一边麻利地安排着腾出一间空房,和店里的几个伙计一起将男子搬到房里。包子也就不再问什么,说了声“老板娘真是好心”就将砖收起来,干活去了。
    这边陈果却在发愁。
    这人伤得这么重,一般的医生怕是很难治好,可是善于治疗的精灵她现在要到哪儿找去?
    陈果愁眉苦脸地转身,却看见一个人小心翼翼站在门口。
    她这店里住的人不多,住客她都认识,门口这一位显然也是她店里的住客,她亲切地打了个招呼:“一帆早啊。”
    “啊,陈姐早。”乔一帆有些腼腆地笑了笑。
    看着这单薄的少年,陈果面色不由得更加柔和:“怎么了,有事吗?”
    提到这事,乔一帆面色严肃起来。
    “陈姐,”他道,“我闻到了一阵血腥味,发生什么了?”
    陈果有些无奈:“我在森林里捡着一个伤得很重的人,我还在发愁怎么治呢。”
    乔一帆愣了愣,脸上露出担忧却又迟疑的神色。随后他不知想到什么,眼神忽又变得坚定起来:“陈姐,我来试试吧。”
    “这……可以吗?”陈果也是一怔,随后反应过来,惊喜道:“一帆你是精灵吗?”
    乔一帆苦笑:“陈姐,你太高看我了。我不过是精灵和人的混血而已。”
    陈果自知戳到人的痛处,有些愧疚:“对不起啊一帆,我……”
    “没事,”乔一帆却露出了笑容,“如果能帮上陈姐的忙,我很开心。”
    “那就麻烦了,一帆你要什么药材尽管和我说。”陈果拍了拍胸脯。
    乔一帆笑了笑,道了谢,又让陈果不必一直在这里呆着。陈果想到自己的店也要照顾,也就点点头,下楼去了。看到陈果走了,乔一帆这才集中注意力,将手搭上这人的腕子,只这一瞬,他的脸色却猛的一变。
   

    “今日这葬礼可真是个笑话。”王杰希身后的一小辈嗤笑,“我看这下嘉世的脸可就丢大了。”
    “柳非……”高英杰在一旁急道,“你不能这样说的。”
    面对着王杰希最得意的小辈,亦是未来的微草庄的庄主,柳非也没反驳,只是吐了吐舌头,有些不太服气地道:“你看蓝雨的黄少不是一样在讲么。”
    “你若是有黄少天那样的实力,你也可以这样做。”王杰希淡淡道。
    柳非立时住了嘴,面带羞愧地跟在王杰希身后。
    “好了少天,你也少说一点。”喻文州走在前面,也无奈叹气,“这毕竟是嘉世的地盘。”
    “哼,我管他是不是嘉世的地盘呢。老叶一没了,他们嘉世就全是一些垃圾,有什么好怕的,有本事就来PKPKPKPK啊。”黄少天虽心有怒气,到底还是压低了音量嘀嘀咕咕。“我就是替老叶不值,他给嘉世做了多大的贡献啊,这些人好意思那样对待他吗?”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喻文州叹道,“狡兔死,走狗烹,这也也不是没有前例。”
     随后他看向前方一人,道:“你说是吧,韩谷主。”
    前面一个高大的人闻言转过身,却是顶着一张普通的面孔:“是你们。”
    “今日谷主当面顶撞,陶轩国主一定会怀恨在心。”王杰希道。
    “怕他不成?”韩文清冷冷道,“他若要来,那便战。”
    “不如我们去那边的小店坐坐?”喻文州指向写有“兴欣”的一家小店。
    “我谷内还有事,先走一步。”韩文清淡淡地打了声招呼,便转身离去。
    “英杰他们需要休息一会,那便去吧。”王杰希倒是表示赞同。
    “那就走吧。”见状,喻文州也就率先朝小店走去。

    陈果正在打理着柜台,听到挂在店门口的风铃发出一阵清脆响声,抬头笑道:“欢迎。”
    喻文州指了指身后一行人:“我们这几位在这坐一坐。”
    “好嘞。”陈果转头对着后门喊道:“包子,有客了!”听到门外的应答声,她又对喻文州道:“还请稍等一会。”
    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见过各种场面,因此施施然站着等候,微草庄的几个小辈却一直提着一口气,看到陈果没有认出他们,才松了一口气。
    “还别说,虚空的面具真的不错啊。”几个小辈咬着耳朵,倒也一副其乐融融的模样。
    只一会,包子就收拾好了一张桌子,将他们一行人引着坐好。喻文州点了一壶茶,包子便蹦蹦跳跳地进了厨房。
    等茶的功夫,王杰希问道:“你觉得,陶轩国主这一出到底是为了做什么?”
     喻文州想起了那个站在陶轩身后一脸倨傲,手持神器“却邪”的陌生少年,淡淡道:“大概是给新人造势立威吧。”
    “你觉得那个新人如何?”王杰希见喻文州和他想到一块儿去了,也就不再拐弯抹角。
    “气势尚可,经验不足,脾气还有得磨。”喻文州一针见血。
    “我看见那家伙一脸得意就不爽,而且他握茅的方式还带着拿剑的喜欢,短时间内是纠正不过来了,就是一个软柿子。”黄少天虽然对新晋祭祀不满,但他不愧为蓝雨帝国最顶尖的刺客与剑圣,问题抓得极其精准。
    正讨论着,他们听到一个声音从二楼冲到一楼:“老板娘,那伤者……”
    声音戛然而止。
    喻文州一行人也看到了冲下来的人。其余人倒没什么,只高英杰震惊地站了起来,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脱口道:“一帆?!”
    陈果看到这一幕,愣了愣:“你们认识吗?”

    乔一帆本想告诉陈果那伤者的伤不仅难治,体内还有蹊跷,他也许很难治好,却在冲下楼的一瞬间感受到了一股极其熟悉而特殊的波动。
    独属于微草庄庄主,有着“魔术师”之称的巫师:王杰希的魔力与波动。
    还有他至交好友高英杰的魔力。
    却没想到他们当面碰了个正着。
    “英杰……庄主……”他喃喃道。
    “庄主?”陈果又是一怔,脸色突然一变,失手摔了手上的杯子。
    她冲出柜台锁上小店的门,又将一干伙计都赶出去,这才小心翼翼道:“庄主……莫非你们是……”
    被人识出,王杰希倒也不隐瞒,大大方方道:“是。”
    一旁黄少天不厚道地笑出声:“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竟然被认出来了哈哈哈哈哈!这样也能碰到熟人,你这什么运气啊哈哈哈哈哈!”
    陈果听着这毫无避讳又极具特色的嘲笑,脑子“嗡”的一声,颤声道:“剑……剑圣黄少天?”
    王杰希身后的小辈们忍不住笑出声。
    “少天。”喻文州无奈,看着瞬时暴露蔫儿了的黄少天,对着陈果笑道:“还请老板娘不要把我们在这里的事情声张出去。”
    黄少天在,那么这位一定就是蓝雨帝国的国主,喻文州了。
    陈果从未当面见过这样的大人物,胡乱地点头答应,紧张得不知手往哪里摆,甚至不敢抬眼去看这一行人。
    王杰希没有说什么,只是看着乔一帆。
    乔一帆面色绷紧,结结巴巴道:“庄主,我……我知道我本不该再用微草庄的草药之术,但是……”他复又坚定起来,“但是我只是想救人而已。我愿意在之后接受惩罚,但还请庄主现在出手相助。”
    出人意料的,王杰希倒是笑了:“你有这样的想法,我很高兴。你已不是我庄内弟子,我也无权罚你,不用紧张。”他顿了顿,又道,“既然我来了,那便看看吧。那人在哪里?”

tbc.

老韩就这样错过老叶了【叹气】

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写下去【倒地】

然后求心求评论:)

评论 ( 17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