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一个新人的repo



至于歌单,感谢我神仙一样的基友竟然记了这么多 @啊梓君 ,不过她竟然一下子不记得railgun怎么写还怀疑我的拼写是不是对的,笑死

其实说起来,我真的是入坑超级晚的一波人了,上高中的时候基友在我耳边天天念叨咕噜碳好可爱先生好帅好温柔,可惜那时候严格的家教让我每次只能靠着她的手机苟延残喘(bushi.所以我真的是对于日本唱见认识得一点也不多

转机还是出现在高三毕业后,其实说来也很奇怪,我明明入V家的坑很久,但是愣是没听过唱见们的翻唱,一直到现在我都很费解...于是高三毕业后,终于闲极无聊地我不知道要干什么了,就干脆打开网易云,然后去找咕噜碳和优十的歌去听,一首接着一首,我就在我自己都毫无察觉地情况下陷了下去。

我现在还记得我第一次听咕噜的爱的剧本,笑得打跌,想着这个人怎么不去兼职当声优,听他的忘词版的org,终于明白了我基友之前天天和我说的忘词帝是一种怎样神奇又可爱的形象。

然后又跑去听先生的歌,真的是想着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声音,跑去听他的东京不太热,甚至觉得他改编的达拉崩打也多出了一种奇异的味道。还会钢琴,就很莫名其妙地引起了我的共鸣(大雾.)

然后就这样一点点地摸爬打滚,尝试去听各种各样的曲子,那段时间我的听歌列表都快被他们俩给整个轮了一遍(.

听说今年有live,立马就和基友敲定了要去,甚至之后的几个月都成了月光族(爆哭),但是还是觉得特别值得。于我基友来说,是圆梦;与我而言,是入梦。我之前在高中总是嘲笑她说她入坑晚,只能一边吃着现刀一边哭唧唧地翻着过去的旧糖,可怜巴巴地真的很让人同情。但是直到我去了现场,才觉得以前的我感觉说话是站着不嫌腰疼...在这里要给她道个歉呜呜呜。

其实一开始我还和基友一起跑到大教堂去转了一圈,没想到低估了大家的热情,等我们看到消息慌慌张张地赶过去的时候,队伍已经排到了无比遥远的地方。整个地面感觉都在太阳的炙烤下发出腾腾的热气,让空气都扭曲了(就你在那里胡说八道),但是天气是真的很热了,我们俩就靠着一把伞一柄扇子,扎扎实实地站了两个小时,一点点地往前挪。期间听着类似于“吧唧已经没有了!”“咕噜的单人周边没有了!”这样的话,一直都特别得心惊肉跳,生怕等排到我们俩时工作人员很遗憾地和我们说“不好意思全部都卖完了”(.期间我们还听到里面的彩排,咕噜的高音真的是太有辨识度了,就算排队排到整个大脑都昏昏沉沉的,我们俩还是一下子就反应了过来,整个人都瞬间振奋起来,整个排队的队伍也都因为这个彩排泄出来的声音而躁动不安...

当然最后还是买到了崭新崭新的周边,整个人都好像脱胎换骨似的进了live现场。live晚了大概十分钟才开始,期间好多次不知道是发出了什么声响,搞得大家都以为先生和咕噜是从门外或者吧台边出场,一个个伸长了脖子看还要一脸懵逼地问周围的人发生了什么,大家的反应真的是超级可爱了!

然后咕噜和先生出场,瞬间就点燃了全场,真的是太燃了!!我作为一个入坑晚的新人,其实并不是每一首歌都听过,但是还是忍不住和大家一起疯狂打call,举着声援棒使劲挥,期间甚至好几次不小心砸到了傍边的小姐姐...我旁边的小哥哥全场都无比亢奋,每一首歌都能无比自信地唱出来,真的是无比强大,后来我基友都和我说“我后面的一个男生特别厉害每一首歌都唱的出来”,才发现我们俩讨论的是一个人(笑)

我其实没有我基友那么强悍连台上的两人穿的是什么带着什么首饰都摸得一清二楚,但是我印象特别深的就是咕噜和优十当时登台时的身高差...咕噜真的也就刚刚到先生脖子那里,两个人看起来就好像是大人带着自己长大的小孩出来一起开live(ntm)。而且咕噜唱到high的时候,一开始还只是单脚踩在舞台前的音响上,后来直接整个人都站了上去,疯狂甩手里的围巾,还经常就这样张开双臂向后倒,真的是无比high。而先生和咕噜有点区别,他们俩好像正好是一动一静的互补,而且先生太可怕了,他的音怎么这么稳啊呜呜呜呜,甚至唱邓丽君的歌时我还特别震惊,想着怎么唱着这么久远的歌,真是又陌生又熟悉...对了,咕噜不愧是忘词帝,唱org的时候貌似又忘了词...

咕噜和先生说“结束”了下台后,整个场里都是无比响亮又整齐的安可,而且持续的时间真的是超级长,好像大家的热情在黑暗里深深地扎下了根,无论怎样的沉默都无法浇灭,最后他们又上了台,一起合唱12 fan club(真不愧是咕噜说几百人愣是喊出了5000人的气势...)。当时感动得完全说不出话,只知道跟着一起疯狂吼歌词,觉得整个人头皮发麻,灵魂都要出窍了,一边想着他们两个人怎么这么好,一边在内心里哭成一个两百斤的狗子,那一瞬间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大家会这么喜欢这两个人,喜欢得近乎狂热,他们真的值得这样真挚而深情的喜爱。

两个人的互动也很可爱,虽然日文很多地方没听懂,但并不妨碍整个过程中都洋溢着快活的气氛(...)尤其是咕噜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时候喊加油就好”真的是太可爱了!!!我基友真的是全程亢奋,我感觉我要是不按着她一点她现在就能当场表演一个360°后空翻加转体720°回旋托马斯...

但是离场击掌的时候她又意外地怂(咳)

离场的时候终于近距离地看到了两个人...啊啊啊先生怎么这么帅??咕噜怎么这么可爱??我的天先生不愧是弹钢琴的手真是修长修长的,手掌超级大...我特别激动地和先生还有咕噜击掌,还对他们说谢谢,然后看着他们对我笑,整个人都飘飘然地出了会场...

最后回家的路上直接公放他们在live上唱的歌,回到宾馆后更是几乎把live上的歌都重新放了一遍...是的我现在一边写着repo一边还听着英雄は今夜僕たちが作る...然后还把两人的周边拼在一起勉强摆了个阵(爆笑.

虽然喜欢得很迟,但是还是觉得能喜欢上他们真的是太好了。以后还会一点点地把那些过去的遗憾都一一补上,无论未来会如何,希望他们都能愉快地一直唱下去。

评论 ( 1 )
热度 ( 3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