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breddy/eb】请接来电

老师太忙了,只能在回家的地铁上半小时给自己的生日搞点糖吃





当Brett看到电话时,他条件反射地退回界面确认了一下日期。

很好,他没有弄错,今天确实是Eddy入学的第一周的周五。这会儿他应该被他的同级生们裹挟着去了烧烤店,尽管不情愿、但还是得遵照传统地进行大一新生的联谊会。

虽然他足够了解Eddy的性子,知道当他进入一个陌生环境往往会变得局促又寡言,Brett也不指望Eddy能在联谊会上高效地结识一批朋友,但是Eddy也不是那种自己不适应就会想方设法让别人来拯救他于苦海的人。

或许是有什么事,或者更逊一点,Eddy不幸地在真心话大冒险这种经典老游戏中抽到某个下下签——根据他们两个往日的游戏经历来说,这种可能性简直不能太大。

他拍了拍身边同学的肩膀示意他先走,自己则放慢脚步,接通了Eddy的电话。

“Brett。”Eddy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Brett敏锐的耳朵听到了那一头嘈杂的背景音,还有他在紧张时,声音里会不自觉带着的细微颤抖。

他不自觉地放柔了声音,带着些安抚的味道:“是我。怎么了Eddy?”

“嗯…等会儿,我也不确定会是什么时候,但我保证不会很晚——我是说,你之后能有时间接电话吗?”

Eddy说得颠三倒四,而且对于他来说,给自己打电话是在正常不过甚至天经地义的事情,用不着还专程来给自己打报告。所以——

“大冒险,嗯?”

电话那边传来口哨、起哄甚至尖叫声,隔着听筒也像带电的浪潮一般兜头扑来。Brett没忍住把手机挪开一点,当然也没有错过Eddy拖长的一句“bro……”

Brett甚至能想象出Eddy在那边会露出怎样苦恼又无奈,以及被拆穿后的脸窘迫地迅速发红的模样。

他没忍住哼笑了一声:“当然,没问题。”

那边女生的尖叫声又响了起来,Brett不堪其扰地捂着另一边耳朵问他:“还有什么别的事吗?”

“没了,bro,记得等我!”

Eddy也知道这些声音对Brett来说是一种折磨,急匆匆地叮嘱完后就迅速地挂断了电话。Brett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对着远在校外的Eddy露出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一边加快步子往练琴房走。

感谢大一的传统联谊活动,学校里一大批抢琴房的生力军被强制清空,他们这些老油条们就能轻松不少。当找到一个还不错的、干净的琴房,把谱子放在谱架上时,Brett很没有同情心地想着,全然忘记了一年前的自己是怎么在心中不耐地暗骂这破玩意儿挤占了自己本就不多的练琴时间。

风水轮流转啊。他咂了一下嘴,架起了小提琴。





再次接到电话已经是一个小时后。Brett正在啃茨冈,皱着眉用力劈出一个下弓,锋锐的琴声仿佛能割裂琴房里静谧浓稠的空气。电话铃响起时,Brett重重地“啧”了一声,丝毫不掩周身萦绕地含着怒火的凌厉,本就皱着的眉头拢得更紧,让他显露出一股生人勿近的不耐与冷漠。

他小心放下琴,抓过手机看了一眼,尽管眼中的怒火变成了困惑,眉目顷刻间却如同迅速消融的冰雪,露出底下柔软盎然的一整片土地,有小小的暖色花苞可爱地探出一个头。

“Eddy?”他说,“你不是在参加联谊会吗,有什么事吗?”

完全忘记了一个小时前自己还信誓旦旦地猜出Eddy是在大冒险的游戏里惨败。

Eddy在那边沉默了许久,背景里也没有了嘈杂的声响,Brett努力支着耳朵,只听得见Eddy带着细微电流的呼吸声。

他在紧张。Brett读出这个信号,莫名其妙地心跳也开始加快,一声一声地在耳膜上敲击,最后慢慢与Eddy的呼吸完全同步。

“Eddy?”他在静默里不自在地动了动,忍不住又说了一次,“有什么……”

“Brett。”Eddy突然在那边开口。

“…嗯?”

“没什么,就是,就是告诉你一声。”

Eddy说完这一句又没了下文。Brett把手机挪到眼前看了看,确认是不是琴房的信号不好,就在他困惑地重新把听筒放回耳边——

“Brett,我爱你。”

轻柔的,低沉的,就像尚在高中的男孩儿在繁重的学习里抽空跑到Brett家里来,被杨妈妈热情地欢迎后,略带心虚地上楼关上房门,狠狠抱住他多日未见、比他大一岁的男朋友在他耳边肩头极尽撒娇时的那样,带着所有的眷恋和温柔。二十几岁的青年还像过去那样藏不住满腔热烈蓬勃的爱意,把怀里捧满的阳光全部送给了自己的爱人。

Brett愣了一瞬。恋人在家的时候总喜欢叫自己,什么样的叫法都有,亲昵的,戏谑的,严肃的,急切的,甚至是相拥而眠的第二日迎着浅淡的晨曦,融化在亲吻中的一个模糊音节。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他听着Eddy的声音,腿没忍住地一软。

他狼狈地轻咳了一声,强装镇定地说:“我知道,我也是。”

Eddy便在那边笑起来。

短暂的片刻后,电话那头传来了巨大的惊呼和口哨声。Brett猝不及防地被震了一下,手机都差点滑落下来。他迷茫地眨了眨眼:“dude…发生了什么?”

“什么?你不是知道了吗?”那边的欢呼声或许是太大了,Eddy只能对着电话大声喊道,“真心话大冒险。我抽到了给自己的恋人打电话这一项——呃,我是不是不小心公开了?”

Eddy后知后觉地发现了这个问题,顿时缩了缩脖子,摆出一脸万事休矣的表情。

Brett沉默了一下,忽地笑出来。

“Brett…你该不会是气笑了吧?”

“怎么会。”Brett滑坐在墙边笑,眼瞳里盛着晃动的波光,就像他过去无数次那样纵容地说。

“这不应该成为一个秘密,Eddy。我们能一起走在阳光下,我很高兴。”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9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