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立夏

胃疼了三天,简直是分分钟就有想把胃给切掉的冲动...

太久没更新,我错了我错了jpg.

依旧是人妖韩叶,不喜误入

ooc出没

前文走这里

 

 

 

 

 

“嗯?你怎么来了?”叶修开门,看着立在门口的男人,着实愣了一刻。

如今第十赛季已经进入了常规赛的冲刺阶段,无论是已经拿到进入季后赛门票的战队还是在季后赛门口边徘徊的战队,此刻也都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这时候,这男人大老远跑来是干嘛来了?

韩文清倒是坦然,看着叶修淡淡道:“来看看你。”

“外面的人是谁啊?”见叶修似乎是直接与门外的人攀谈起来,陈果也好奇地跟着过来看看。刚走近,她便听到叶修对着门外的人警惕道:“你别不是来打听我们队的情报来的吧?”

此刻的陈果正是神经紧绷的时候,这位新手上路的战队老板对于战队的事可谓是事事关心,处处留意,一听叶修说有人要打听自己战队的情报,立马勃然大怒,气势汹汹地挽起袖子就冲着门口大步走去:“谁!谁要来打听我们队的情报?”

随后她便和门外的人撞了个正着。

陈果:“……”

韩文清:“……”

叶修:“……咳。”

陈果转过头来,怒瞪了叶修一眼。

叶修无奈地举起双手,冲着陈果露出个无辜的笑,随后斜斜瞥了韩文清一眼:“你到底干嘛来了。”

莫名其妙被叶修扣上了名为“罪魁祸首”的帽子,韩文清对他这无聊的行为嗤之以鼻,对着陈果微微一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他便又将目光挪回到叶修的脸上:“就看看。”

叶修一脸不信的鄙夷。

陈果站在一边,不敢吭声,只战战兢兢地想着:原来被称为十年宿敌的人,私下里的关系竟然这么好吗?

马上将近五一假期,陈果也是给选手们都放了个小长假。方锐他们本来决定留在战队继续训练,最后都被陈果给强制性地塞了几张机票,几位表现得俨然像是深度网瘾少年的选手便这样,稀里糊涂地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公费旅行。

唯独叶修、苏沐橙和陈果留了下来。

叶修身为战队队长,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苏沐橙与叶修默契非常,便也留了下来分担他的任务。此刻整个训练室都是一片空荡荡的,这几人齐齐挤在门口,可谓是异常显眼。苏沐橙见他们一个个站桩似的杵在门口,干脆也从里面绕出来看热闹。

她一眼便看到了被堵在门外的韩队长,眼睛微微一亮,轻快地隔着人和他打了个招呼:“哎呀,韩队好呀。”

韩文清看见苏沐橙时也微微一愣,随后也缓了神色,向着苏沐橙颔首。

叶修看着苏沐橙眸子里盛着一汪看好戏的明亮色彩,不由得失笑着摇摇头,转去问韩文清:“你怎么有空跑到这里来,你们霸图今年不要冠军了吗?”

陈果听闻,恨不得着急地上去照着叶修脑壳就是一巴掌。

还会不会聊天了!

叶修说完后,自己似乎也觉得有些欠妥,便笑眯眯地补充道:“不对,今年的冠军已经提前被我预定,你们霸图今年没戏了。”

陈果忍无可忍,伸手狠狠拍了拍叶修的背:“你就少说两句吧!”

叶修被她这一掌打得呲牙咧嘴,嘶着气说道:“老板,难不成你要把冠军拱手相让?”

“当然不是!”陈果磨了磨牙,“但你能不能稍微谦虚哪怕一点点?”

你的老对头还站在你对面呢!

瞧着叶修这身板,万一要真打起来,估计他连韩文清一巴掌都受不下来,就不能嘴上积点德吗?

“霸图的目标一如既往,”韩文清面对叶修的挑衅表现得无比淡定,只开口沉声道,“我们会全力以赴。”

“别啊,搞得这么正式,”叶修笑笑,“等我打败你们霸图后,我这得多愧疚啊。”

韩文清冷笑一声:“那你尽管来试试。”

被霸图队长堵在自家战队门口宣战,这画面陈果已经在心里捂着脸不想看了。她长长叹了口气,有些自暴自弃地不想再管这两个死对头,却还是看向叶修:“不如你先把韩队让进来你们再说?”

叶修一挑眉,侧头去看门外的人。

韩文清淡淡道:“不用了,我只是来看看而已,没事我就走了。”说完,他脚跟一转,竟是真的像他所说的那样只是来看看,如今看完,便丝毫不拖泥带水,利落走人。

陈果愣了愣,看向叶修问道:“韩队他……真就只是来看看啊?”

叶修耸了耸肩。

一直站在他们俩身后的苏沐橙见状,突然开口:“韩队大老远的来,不多留一会儿吗?”

陈果也反应过来,赶紧连声挽留:“是啊,韩队不如你进来坐坐?”

韩文清脚步一顿,淡淡道:“不用了,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眼见着他的身影要消失在楼梯之后,苏沐橙转了转眼珠,突然笑了:“反正也是五一,不如叶修你带着韩队出去转转?”

韩文清脚步再次顿了顿。沉默了片刻,这一次他转过身来,目光透过楼层的重重阴影,落在了叶修的身上。

叶修也是一愣,随后哭笑不得地扭头去看苏沐橙:“我说沐橙啊,你让老韩在这里转转?这和我大摇大摆去Q市有什么区别?”

陈果眼睛也是一亮——与其让这两位堵着门口死磕,不如放他们俩去外面闹去——她伸手推了一把叶修,笑眯眯道:“这有什么,我给你放一天假。人家韩队来一趟也不容易,你可别推脱。”

叶修无奈地伸手挠了挠脑袋:“老板,我们俩现在可都是公众人物,你不怕我们被围起来啊?”

“我我!”苏沐橙积极举手,“我可以给你们伪装!”这姑娘一副跃跃欲试的激动模样,看着似乎是已经期待了好久这样的展开。

叶修想了想一年多前,她裹成一个毛球来网吧找自己的模样,不由得打了个寒战,干笑道:“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就可以。”

 

 

 

 

最后,叶修便这样莫名其妙地带着韩文清一同从侧门走了出来。

一直走到大街上,叶修才像是回过了神似的,依旧有些费解地侧头瞅着韩文清:“我怎么就这样和你一起出来了?”

韩文清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懒得回应他。

叶修也不在意,他伸手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墨镜,随后颇不适应地摆弄了片刻,再开口时,语气里带着真诚的敬佩:“你们都是怎么做到把这玩意儿挂在脸上还面不改色的?”

韩文清看着他瞎折腾了片刻,终于好心伸手替他将墨镜固定在鼻梁和耳廓后,嘴里淡淡地说着“熟能手巧”,眼里却露出一点细微的笑意来。它被遮挡在深茶色的镜片后,迎着隐隐约约的阳光,像是涂在镜片上流转的光。

叶修终于舒坦了,嘴上也没忘记反驳:“所以你看,哥之前这么多年不露面是多么明智的决定。”

韩文清不置可否。

叶修左顾右盼了片刻,终于决定好好当一次东道主。他端起一副主人语气,一本正经道:“所以我们的韩队,你想去哪儿啊?”

韩文清摇了摇头。

叶修犯了难。他一个常年蹲在电脑前的人,对于荣耀里的风景倒是了如指掌,可到了这外面,他也只知道一些耳熟能详的著名景点。只是现在正值小长假的黄金期,这些大名鼎鼎的地方估计已经是人山人海,他和韩文清去了,恐怕也什么都看不见。

琢磨了片刻,叶修决定放弃思考,直截了当地提议:“不如我们去网吧?”

韩文清:“……”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叠账号卡,举在韩文清眼前晃了晃:“荣耀竞技场走起?”

韩文清伸手将他那一叠账号卡按下去,无语了片刻:“……你还随身带着账号卡?”

“这不是,顺手就带出来了么……”叶修嘿嘿笑着,挑着眉看他,“来几盘?”

韩文清叹了口气,将叶修手里一大把账号卡暂时没收,淡淡道:“去花鸟市场。”

“花鸟市场?”叶修愣了愣,“去那地方干什么?”

韩文清斜斜看了他一眼:“你不喜欢那种地方?”

叶修愣怔在原地,随后微微笑了。

他身为树妖,确实是喜欢植被丰茂、木气充足的地方,如今去不了遥远的林木山河,去一去花鸟市场倒也不错。

“那,走吧?”他笑眯眯地问韩文清。

韩文清依旧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微微点了点头。

在去花鸟市场的路上,下了场不算太大的雨。路上的行人有的撑开了伞,有的将包顶在头顶,慌慌张张地匆忙跑远。韩文清一手伸进口袋摸住了钱包,正要拐进旁边的小店买一把雨伞,却被叶修拉住了衣袖。

随后他感到一只修长而有力的手,大大方方的钻入他的口袋,和他的主人一样厚着脸皮挤进了韩文清的指缝间。

连绵的雨刹那间便沾不到韩文清的身子,溅起的细微水珠将他宽阔的肩勾出一副带着水汽的坚毅线条。

韩文清瞥了叶修一眼。

叶修打量着四周,见行人被这突如其来的雨打乱了阵脚,心思全无,便也看向了韩文清。

他一弯眉眼,冲着男人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来。

 

 

 

 

 

小长假期间,花鸟市场的生意红火得连这场雨水都无法浇灭,人来人往,叫卖不断,倒显得热闹无比。叶修带着韩文清漫无目的地在其间四处闲逛,顺着树妖的本能,他最后带着韩文清来到了盆栽区。

随着他的到来,盆栽区的植物也跟着突然微微一颤,接着柔柔舒展开了枝叶,浅浅的木气在叶修身边流转,亲密地蹭着叶修的指间,发出韩文清听不见的飒飒轻响。韩文清静静跟在叶修的身边,看着他在此刻显得愈发柔和、甚至浅浅发出一层荧光的侧脸,微微抿紧了唇。

当年那一场灾难所带来的后遗症,直到现在依旧对叶修有着巨大的影响。

当他在训练室看到叶修的第一眼,就知道叶修脸上显而易见的疲惫不只是因为战队,恐怕还有他自身的原因。

釜底抽薪,雪上加霜,叶修受到的伤害,恐怕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恢复。

韩文清深吸了一口气,眉心也跟着不自觉地拧在一起。

叶修却突然开口:“当时你是怎么想的?”

韩文清只微微一怔,便明白了叶修说的是什么。

叶修眯起眼,目光悠远,语气里却带了点戏谑:“这可是要搭上你一辈子的事,你当时怎么就那么迅速地答应了?”

韩文清想了想,却已经不太想得起当年那些隐秘的、细枝末节的悸动。那些是坠落在地的种子,纵使身处贫瘠的荒原,只要抓住了一丝光,一滴雨,便要倔强地拱开泥层,破土而出,细细密密地连成一片,一望无垠。

从此便是野火烧不尽,岁月轮转也不曾湮灭。

“谁知道呢。”他最后淡淡地道。

 

 

 

 

 

 

 

END.

佛系写韩叶,逛花鸟市场的两位老大爷(bushi.

以及画完了性转韩叶后我突然觉得性转韩叶真tm好吃我磕爆??

想写性转韩叶了(瘫倒)

以及久违的,我爱评论,请用评论砸死我

评论 ( 10 )
热度 ( 14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