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36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还请见谅

最近突然变勤快(bushi.

原创人物出没,高亮预警









    面对陶轩声嘶力竭的惊怒吼叫,叶修挑了挑眉,笑道:“我为什么就不能活着了?”
    这意思,也就是不反驳自己的身份了。
    叶修的名字坐实,别说是在现场的观众里,几乎是在全大陆的居民中,都引起了巨大的骚动。而在骚动过后,则是一股巨大的喜悦扑面而来。
    此刻他们不分种族,纷纷有一种奇异的劫后余生之感。随着这位昔日的大祭司在此刻宣布回归,这场战争中,大陆胜利一边的天秤里也仿佛增加了一道重重的筹码,无端地让人安心了不少。
    当然,这同时也是叶修第一次在所有人面前露脸,这让十年来有关于叶修面容的种种谜团与猜测都得到了解答,气氛可谓是更加热烈,尤其是在座的嘉世观众与远远守在嘉世帝国里的子民们更是眼含热泪,不顾孙翔还在台上,便已经整齐划一地喊起了叶修的名字。
    是的,叶修,那才是他们心目中永远都不曾倒下的身影,那才是他们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战神。
    也是他们心目中唯一的大祭司。
    面对着群众们的反应,陶轩几乎是怒急攻心地呕出一口血。这么久的谋划,环环相扣,步步为营,却发现到头来竟是一场笑话。他看着叶修身后那些国主们暗藏嘲讽的眼神,一时间竟头晕目眩,忍不住狂笑出声。
    “没想到啊没想到,叶修你竟然瞒得我这样苦!”陶轩眼里充满血丝,看着叶修的眼神阴鸷而仇恨,那副杀气腾腾的模样扭曲了他温和庄严的假象,将他的真实面目猝不及防地暴露在了阳光之下。
    叶修看着陶轩的眼神淡漠而疏离,半晌终于叹了口气。
    这已经不是曾经的陶轩了。那个血气方刚、志同道合的旧友已经被掩埋在了时间的流沙之下,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分道扬镳,已经背道而驰得太远,远到彼此都已经无法再对方的身影。
    韩文清看着陶轩疯狂的模样,皱着眉微微往前踏了一步,将叶修半个身子都挡在了自己身后。
    陶轩笑够了,面色却扭曲着冷静下来。他没有暴起伤人,而是微微一转看向一旁面露不耐的敌军女皇,不卑不亢地说:“你所需要的东西,还差一样。”
    女皇听罢,立刻竖起了眉,面容含煞,杀气仿佛一柄尖刀,顷刻间便架在了陶轩的脖子上。
    “陶轩,我是怎么和你说的?”她目露凶光,语气危险,冰寒的魔力从陶轩脚下一窜而起,眨眼见便冻住了他半个身子。
     “你如果没有在和我开玩笑,那抱歉,你的人头,我就要收下了。”
    “哦,陛下,你可要三思啊。”陶轩面色寻常,只是手心里微微起了一层薄汗,“杀了我,那些镇族之宝,您就再也启动不了了。”
    镇族之宝?听到这里,国主们的脸色也完全沉了下来。
    到这时,他们才明白,这一系列被盗事件,一定是陶轩搞的鬼,心里愤怒之余,却也有些难以置信。
    这样来看,陶轩一定是在很早之前就和暗黑帝国勾搭上了,可陶轩到底图什么?
    还有,暗黑帝国的女皇要他们的镇族之宝,这是要干什么?
    女皇听了,阴冷的面容上竟然露出了一丝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她出手成爪,铁铐一般狠狠掐住陶轩的脖子,看着他因为缺氧而涨红的脸,轻声道:“你这是在,威胁我?”
     她声音轻若游丝却又杀机四伏,听得陶轩寒毛都竖了起来。他张了张嘴,在女皇的钳制下努力地吸取了一些微薄的空气,艰涩道:“我……我交给你的那些镇族之宝中,有一些是假的,你杀了我……也就找不到真物了。”
    “找不到真物,你又……如何启动你的计划呢?”
     女皇静静听完他断断续续的话语,半晌后冷冷一笑:“陶轩,我看你倒也是老糊涂了。”
    她松了手,漫不经心地扫过在座的各个帝国的高层,见他们都是一脸警惕,不由得露出一丝愉悦。
    “刘皓主教,”她突然开口,“不如你来和你们国主说说?”
    “刘皓?”陶轩听罢,脸色突然一变。
    一旁的国主们也是一阵神色变化。
    “果真是心术不正,”王杰希轻声说了一句。
    那被突然点名的人一个激灵站了起来。他面对陶轩不敢置信的凶狠目光,不由得挪开自己的眼,心虚地低下头,恭恭敬敬地颤声道:“国主……你的那些假造宝物,我,我都偷偷换回来了……”
    陶轩愣怔了片刻,一阵寒意爬遍全身。他红着眼,手指着刘皓的鼻子大骂道:“你,你还当我是国主吗?!”
    刘皓垂着脑袋听着陶轩的话,半晌抬起头,不甘地道:“你坐着称霸全大陆的美梦,我又为什么不能期望有朝一日坐上你的国位?”
    “你又算什么?你这个国主,还不是只能唯唯诺诺地听着安鸿陛下的命令来收集这些宝物!”
    陶轩听着刘皓的话,气得浑身发抖,脸色涨紫,两只眼珠几乎要凸出眼眶,模样显得愈发狰狞而又凶狠。
    “嘿,好一场狗咬狗的大戏。”黄少天忍不住小声说道,“陶轩这种通敌的人,养出来的狗果然也是一只心术不正的白眼狼,我看陶轩现在肯定后悔死了。”
    他一边说,一边觑着眼睛往叶修身上瞟。
    叶修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倒也完全看不出他心里在想些什么。
    两人在台上脸红脖子粗地对峙着,而女皇就站在一旁饶有趣味地看着,半晌才出声道:“陶轩,感觉如何?”
    陶轩粗声喘着气,半晌却突然将目光投注在了叶修身上。
    所有人的目光也随着他的转动落在了同一个地方。
    叶修在万众瞩目中,淡淡看着陶轩那副陌生的面容,最后只轻声开口:“陶轩,你太让我失望了。”
    陶轩愣怔了一瞬,便仿佛像是一只斗败的公鸡颓败下来。
    女皇看够了戏,终于敛了耐心,眼睛眯起,杀意沸腾:“叙旧结束了吗?”
    叶修不再看陶轩,他侧过头,目光落在女皇身上。
    “你说叙旧的话,”叶修笑了笑,“那我们早已经结束了。”
    “是吗,”女皇似笑非笑,“那可真是……”她的话尚未说完,脸色突然一变。
    在会场的外围再次传来了雷鸣般的马蹄声,浩浩荡荡自远处传来,大地随着烟尘震颤,跳动着传入每一个人的心脏。
    而叶修在这震颤中,终于缓缓将千机伞从肩头拿下,轻轻一声杵在地上。
    “你以为只是为了和你叙旧?”远处,楚云秀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不好意思,我们只是在拖延时间。”
    “你以为在这样动荡的时局里,我们还会没有任何防备吗?”张新杰推了推眼睛。
    会场外,一阵沉寂后,便有一朵魔法释放的火焰冲天而起。
    韩文清目光凛冽,他与身后的各个国主对视一眼,随后便一抬手,一道光芒自他手中迸发升起,与远处的火焰遥相呼应。
    硝烟乍起,杀声震天!
    女皇听着远远传进会场的金戈声,脸色沉了下来。
    “好,好。”她闭了闭眼,“我真是小瞧了你们。”
    “你以为这十年的安逸会麻痹我们的神经?”叶修挑了挑眉,“很抱歉,我们让你失望了。”
    女皇平复下心底暴躁的戾气,她一双眼睛扫过整装待发的各位国主,随后目光落在了他们脚底下踩着的比赛台上。
    她突然说:“你们知道,现在在你们脚底下踩着的,是什么吗?”
    国主们听罢,都是一怔。
    就连叶修都微微皱了眉。
    女皇的面容沉静如水,那是所有人第一次从她的脸上看到除了杀意之外的另一副容貌。
    静默而哀伤,厚重得几乎要压断这个高傲的女子纤细的身躯。
    而在看不见的地方,有冰冷的心头血浸染长街,一路流向黄泉。
    悲恸只是一刹那便消散,她面上再度覆上寒霜,杀意在冰层下沸腾起来。
    “果然不知道,”她冷冷地笑起来,里头蕴着一丝刻骨仇恨,“那我就来告诉你。”
    她一字一顿地说:“你们脚下踩着的比赛台,是我丈夫的尸骨。”
   







tbc.

妈耶我起名废啊,起名真难(.

下一章应该就要真正开打(?),想想有点痛苦(哭唧唧)

最后,我爱评论,请用评论砸死我
    
   
   

评论 ( 12 )
热度 ( 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