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19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还请见谅

说好的国庆第二弹





    孙翔最近非常的不愉快。
    在他还未上位之前,他已经踌躇满志,想象着自己重新带领着嘉世走上顶峰的风光场面。
    而在击败叶修后,他愈发地坚信这一点。
    虽然叶修最后坠下山崖尸骨无存的结局让他震惊而又带着些许愧疚,却也仅此而已。
    他是一个从越云——一个小到几乎被忽视的部落里走出来的人,年纪轻轻,名不经传,却将高高在上、早已称神的叶修大祭司打败,这不就是对他实力的最好证明吗?
    他已经对这个位置觊觎很久了。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已经是年轻人的天下,那些老一辈的人早就该乖乖退位才对。
    这个野心与实力兼备的年轻人,在碰到陶轩后,被他所描述的前景打动了。
    所以他来到嘉世,应战,并且最后取得胜利。
    之后就是带领着嘉世重回巅峰。
    ……本应该是这样的。
    走在去大殿的路上,孙翔仍然一脸烦躁。
    陶轩和他说好了,他来到嘉世,就是嘉世崛起的时刻。他一直相信着这句话,可情节的展开却不如陶轩所描述得那么美好。
    在每周的联盟比赛里,他们都以惨败收尾。
    轮回,霸图,蓝雨这种强队就算了,可是连区区一个三零一部落都能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
    孙翔不懂。
    而他更不懂,为何坊间“如果叶修大祭司还在的话”这样的话题隐隐成为了主流。
    打败叶修的人是我!现在担任祭司的也是我!
    叶修他已经死了,这世上能担任祭司的只有我!为什么这些人不明白?
    藏在他倨傲的表情下的,是前所未有的不甘与茫然。
    “进来。”大殿里传来陶轩的声音。
    孙翔猛地回过神,还来不及调整自己的表情,身体已经下意识迈步走了进去。
    陶轩一眼就能看到孙翔满脸的不甘,对此他感到非常满意。
    孙翔越是不甘,这把为嘉世而来的剑才会磨得越锋利,直到有一天,这把剑会作为嘉世崛起的基石。到那时候,就是他将曾经所受过的耻辱返还给其他国家和部落的时候。
    陶轩的嘴角挂上微笑,对着孙翔和颜悦色地道;“孙祭司,最近的生活如何?”
    语气不像是上下司的关系,倒像是多年未见的老友,彼此叙旧。
    这个心高气傲的年轻人闻言撇了撇嘴,语气不算好,却没忘记该有的礼仪:“谢谢国主关心,我没事。”
    看吧,陶轩国主喊的是“孙祭司”,而不是“孙大祭司”。
    恐怕大祭司这个词,还是给叶修留着呢。
    在这个时候,他总会不由自主地拿自己去和叶修比较。他本不是这么没自信的人,但是人言可畏,让他开始动摇了起来。
    陶轩看着他撇嘴的动作,笑意更甚。
    孙翔太好懂了,就像是一本摊开的书任君翻阅。他一眼就看出孙翔心里想的是什么,这种不甘和动摇正是他所需要的。
    假意没有看出孙翔的不满,陶轩依然笑着道:“看来,孙祭司果真心胸宽广。”
    孙翔愣怔,没太理解陶轩的意思。
    “最近有关叶修的事情又重新被人提起,我还以为你的心里多少会感到不舒服,”陶轩叹道,“如今才知道我也许是想多了。”
    这番话似乎打开了孙翔的话匣子,积累多日的愤懑洪水一般泻了出来:“国主,我不明白。”
    陶轩一愣,随后做出一个洗耳恭听的样子。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说我不适合这个位置。明明打败叶修的人是我,为什么他们不信我?”
    孙翔茫然看向陶轩:“我是真的,不能接任他的位置吗?”
    陶轩板起脸:“你觉得我看人会有错吗?”
    孙翔想了想,慢慢摇头。
    叶修,苏沐橙,这都是他选出来的人。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没有拒绝陶轩的提议,来到这里。
    陶轩复又笑了:“叶修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呆了很久了,余威犹在。你初来乍到,难免会受到影响。”
    听着陶轩将“叶大祭司”改为“叶修”,孙翔脸色这才变得好看一点。
    陶轩再接再厉:“如果你能有一番作为,打出声势,谁还会记得已经死去的人。”
    “可是,这几次比赛,我们都输了。”
    “那不是你的问题,是我们的队伍有问题,”陶轩早有准备,侃侃而谈,“你一个人的能力太强,其余人跟不上,情有可原。”
    “所以,”他话锋一转,“你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了。”
    孙翔陡然反应过来。
    陶轩笑了:“是的,全明星来了。”
    全明星,说白了就是各个国家部落的代表人物之间的战斗,这通常是新上位的年轻代表证明自己、树立新威的最好场所。
    孙翔顿时感激地看向陶轩。
    陶轩道:“你不是想树立自己的威信吗,在这次比赛里,我建议你选择去挑战韩文清。”
    ……韩文清?!
    孙翔睁大眼睛看着陶轩。
    他刚刚没听错吧?
    陶轩肯定道:“就是他。”
    “你继承了却邪,”他看向少年手中的权杖,眼里闪过一丝似怀念似叹息的复杂神色,“既然你坐在祭司这个位置上,自然也要继承叶修和韩文清那宿敌般的关系。”
    孙翔听得热血沸腾起来。
    “而且,”陶轩补充道,“韩文清与叶修总有着很深的交情,这个时候去挑战他,他难免会出现一些破绽,对你则更有利。”
    至此,陶轩的狐狸尾巴算是全部露了出来。
    说白了,他不过是担心韩文清而已。
    他生性多疑,之前那个出现在嘉世森林最后却失去踪迹的龙,始终让他放心不下。
    即便打入霸图内部的人告诉他韩文清未曾离开过霸图谷,他也无法完全相信。
    何况他虽然对外宣布叶修身死,可他自己清楚,只要不见叶修的尸骨,他就永远是一个变数。陶轩一直在说服自己:四面楚歌、身中剧毒,遍体鳞伤、跌落悬崖,能活下来的概率小之又小。
    可万一呢?
    如果出现在那里的龙真的是韩文清,那是不是意味着,叶修还活着?
    一想到叶修还活着这个假设,陶轩便坐立不安。
    所以,首先要将韩文清这块绊脚石从他的路上除去。
    孙翔不理解这其中的门道,他听完陶轩的话,皱了皱眉,迟疑道:“这……不太好吧。”
    他想要的,是堂堂正正将韩文清打败,了结这段纠缠了近十年的恩怨,证明自己的实力。但如果是乘人之危,他却并不太情愿。
    陶轩暗地啧了一声:真是个榆木脑袋!
    面上却还是耐心地道:“你若是想将叶修的影响全部抹去,这次挑战必定不能失败。”
    孙翔点点头。
    “那么,我们当然既要出奇制胜,还要利用我们所能利用的一切。”
    陶轩肃然道:“我们已经是背水一战,若是失败,我们便没有回头路了。”
    孙翔似懂非懂,这话听起来没错,他却总觉得隐隐有哪里不对。
    看着孙翔犹豫不决的脸,陶轩放下心来,添了最后一把火:“如果你胜了,那么你便是当之无愧的斗神,这大陆上唯一的一位大祭司。”
    这句话最终打动了他,他咬了咬牙,狠狠一点头:“好。”
    陶轩满意地笑了。
    他又将自己的计划细细忖度了一番,大体安下心来。
    叶修身死,苏沐橙决裂,这些虽在他的意料之外,但是以自己的力量,压下来是没什么问题的。
    事情一定,他便松了口气,和颜悦色地将孙翔打发走了。
    孙翔走出大殿,一身沸腾的热血逐渐冷静下来。纵使感到有些乘人之危,却也无伤大雅,他一边这么安慰自己,一边朝自己的住处走去。
    半路,他却看到一个人。
    刘皓鬼鬼祟祟出现在他身前,似乎在打量什么。孙翔不知为何,迅速匿了身形,屏住气息。
    藏起来,他才愣怔了一瞬。
    我为什么要躲起来?他匪夷所思。
    刘皓却没看到孙翔,他四周望了一圈,发现没人,便在某棵树上拍了一下,只听一生闷响,他脚下的地面突然露出一个洞。刘皓再次扫视一周,确认没人尾随后快速地跳了进去。
    孙翔发觉不对,正要追上去,洞却突然合拢,若不是他反应快立马后退,恐怕自己就要被这机关夹成两半。
    刘皓身为他的副官,平时一副恭恭敬敬的模样,这让他非常满意。可当知道自己的副官竟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密道后,他对刘皓也悄悄起了警惕心。
    孙翔没有守在这里,而是不动声色地回了自己的住处。
    他不爱琢磨那些细致的东西,却不代表他脑子不好。他清楚地知道,什么是现在自己能知道的东西。在自己还没有站稳脚跟之前,他不会贸然前往,以免打草惊蛇。
    不一会刘皓也回来了,还是那副恭恭敬敬的模样,向他报告事宜。
    各怀鬼胎的两人就这样相处一室,不生波澜。





    而在兴欣小店里,也迎来了一位贵客。
    小店的二楼入口处立着一块写着关闭客房的小牌,整个二楼甚至被一层看不见的结界包围起来。
    苏沐橙熟练地磕巴磕巴磕着瓜子,觉得有些渴,于是端起茶杯抿了口茶,接着就又把手伸向面前的瓜子堆。
    坐在她对面的是一个长发女子,面容昳丽间带着隐隐的威严,如同女王一般的霸气气场。
    此时她却一脸无奈的笑,看着苏沐橙道:“你可吃慢点,像是多少年没吃过了似的。”
    “啊呀云秀,这你就不知道了。”苏沐橙忙着嗑瓜子,半晌空出嘴朝楚云秀弯了眉眼,“你们烟雨的瓜子特别好吃,我是真的好久都没吃到啦!”
    “那我可得好好骂一骂叶修了,”楚云秀嗤笑,“他是怎么照顾你的,竟然连瓜子都不给我们沐沐买。”
    苏沐橙笑了:“他?他忙着呢。”
    说罢她朝楚云秀伸出手。
    “行行行,就你关心他。”楚云秀翻了个白眼,将一张纸交到苏沐橙伸来的手里。
    “我大老远赶来见见你,你都不领情,就惦记着叶修要的情报。我和你说,可伤我的心了。”
    “哪有,”苏沐橙反驳,将纸收好,“我这不陪着你吃瓜子么。”
    楚云秀哼了一声,收了笑,正色道:“你和嘉世决裂了,陶轩没把你怎么样吧?”
    “放心吧,我是按照叶修的指示来的。”苏沐橙笑笑,“他现在找不到我也不会急,毕竟他把精力都放到之后的全明星上了。”
    “也对,”楚云秀嘟哝着,“你们前国主野心可大着呢。”
   
   






tbc.

来更新了!

因为想偷懒,不想去新名字,所以就借用全明星的原名了

祝大家阅读愉快

中秋节快乐!

评论 ( 9 )
热度 ( 1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