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08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还请见谅

说好的第二更来了



    若要陈果来比喻这场一边倒的战斗,她会很诚实地告诉你:
    韩文清本就可以当做一只机动部队来作战,现在再加上杀伤力max的叶修,两人一组合,那简直就是一座移动的要塞,攻不破的堡垒。
    矮人仓皇而逃,韩文清带着叶修降落在地上。陈果见状,也从藏身的地方钻出来,上前就去察看叶修的伤势,见没有大碍,才松了口气。
    “老板娘,别这么紧张。”叶修笑。
    陈果也知道自己有点紧张过度,但是她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担心。
    “走了。”叶修倒是一副无事一身轻的样子,拍拍韩文清的肩,率先往前走去。
    韩文清凝视着他远去的背影,突然开口:“不要急。”
    叶修步子顿了顿,转过头:“知道了知道了。哥是什么人,还用你提醒。”
    韩文清没说什么,只是示意陈果跟上,自己默默殿后。
    陈果却还在思索韩文清的话。
    叶修,他现在很急躁……吗?
    陈果去看叶修。
    叶修依然是那个懒洋洋的样子,拖着脚步往前走,时不时拨一拨路边的叶子,一副出来散步的架势。
    你看,他都把烟斗叼起来了。
    这哪里像是急躁的样子了,陈果不解。
    却觉得背后忽的一凉。
    她战战兢兢转过头,不出意外地看见了韩文清黑着的脸。
    “叶修。”他沉沉道。
    “就一撮。”叶修转身,脸上挂着讨好的笑,“老韩,看在哥这么可怜的份上,让我抽一撮呗。”
    韩文清却不语,直直朝着叶修走去。
    “我去老韩,稀有金属都给你找着了你竟然还要没收我的烟草,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叶修护着自己的烟斗和腰间装烟草的小袋叫道。
    “一码归一码。”韩文清说着,瞬间贴近叶修,两人就在这方寸小地你往我来,招式变换。
    陈果还来不及阻止两人,就被两人缠斗卷起的烟尘糊了一脸。
    两人没有用任何魔法与法术,纯粹是体术之间的较量。韩文清屈指成爪,手如离弦之箭,朝着叶修腰间小袋抓去,叶修反手一格挡,拍开韩文清的手,五指并拢,朝着韩文清下腹就是一个手刀。
    韩文清轻巧后退一步,脚下横扫,叶修却轻笑一声,提速冲向韩文清,手撑着他肩膀一个后翻,顺势将韩文清胳膊往后扭,韩文清不得已,顺着叶修的方向别扭地翻了个身,叶修则是不放手,就地一压将韩文清困在自己身下。
    “怎么样,老韩。”叶修笑得像只狐狸,“哥这技术没退步吧。”
    陈果缓过神,怒道:“叶修!!你身后还有着伤你自己记得吗!”
    叶修被她吼得一愣,后知后觉感到背上有微微的刺痛,冷汗瞬间就下来了。他干脆整个人跪在韩文清身上,举起双手,认错态度良好:“我错了,老板娘……卧槽韩文清?!”
    韩文清趁着叶修举着双手,反手就勾走了叶修腰间的小袋,轻松将叶修掀到一边站起身,再伸手扶住被赶下去的叶修,他转头也去对陈果道:“抱歉。”
    “啊……没,没什么。”韩文清朝她道歉反而让陈果有些恍惚,她愣愣道。
    “老韩,你怎么能这样。”叶修拍着身上的土,痛心疾首,“你变了,你不再是我爱着的那个老韩了。”
    韩文清不置可否。
    陈果却连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叶修!好好说话!”
    “……”叶修沉默。
    修修委屈,但修修不说。

    自从一进森林的那次伏击后,叶修他们就再没有见过一个矮人,这反常的现象让叶修更谨慎了起来。
    破开布下的几道结界,发现一个藏在一块巨石后的洞口,叶修开口:“不对劲。”
    “嗯。”韩文清应了一声。
    “那你去探路?”叶修提议。
    韩文清以行动代替回答,走到了叶修的前头。
    “这是有什么意图吗?”看着叶修退后一步到韩文清的身后,陈果忍不住好奇心。
    “嗯?”叶修愣了愣,“遇到危险让老韩顶上,我们溜……这算不算?”
    陈果:“……”
    韩文清:“……”
    叶修却笑了:“我说的是真的啊。我现在没武器,战斗力又因为伤被限制,只能让老韩去开路了。”
    末了他又补充道:“要是老板娘你去开路的话……”
    看着他一言难尽的表情,陈果深深觉得自己找他说话就是一个错误。
    自找苦吃,何必呢。
    韩文清这时已经踏进山洞,不一会儿就从洞里传来他模糊的声音:“可以进来了。”
    “完全没人守备啊。”叶修弯着腰打量四周,“他们以为靠几道结界就没人会发现这里吗?”
    “应该是已经放弃这里了。”韩文清道,“你的武器还在这里吗?”
    叶修随手在墙壁上画了个阵,看着蓝光笔直地指向山洞内部,他耸肩:“如你所见,还在里面呢。”
    陈果是第一次进到矮人族生活的地方,看着这密不透风、看架势还要往地下更深的地方走去的甬道,不由得感慨:“这么昏暗的地方,他们是怎么住下去的。”
    “他们这不是为了锻造的需要么。”叶修啧啧道。
    韩文清这时突然在他身前停了下来。
    “嗯?怎么了?”叶修的身体微微绷了起来。
    “你,你是霸图谷的谷主??你来这里干什么?”前方却有一道听起来就软弱无比的声音颤颤响起来。
    “我说老韩,你别是这张脸把别人吓到了吧。”叶修从韩文清身边挤到前头,才看到里面的景象。
    这是一个空旷而又高大的山洞,山洞的顶端开了一个口,阳光从这里投射进来,在山洞里铺开柔和的光影。淡淡的尘埃在阳光下看得极其清晰,他们悠悠漂浮在空中,梦幻一般的静谧。
    山洞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火炉,里面皆铺着厚厚的灰烬,而在一片铁棍石材兵器里,一个矮人带着眼镜坐在其中,惊惧地抱着一把伞。
    叶修一眼看出那是千机伞,脱口道:“那是我的伞。”
    陈果韩文清听闻,都伸长脖子去看。
    那矮人愣了愣,道:“这是你的吗?”
    叶修点头。
    之后的展开就谁也没有预料到了。
    那矮人听到叶修开口承认,激动地从他那一堆废铁里跳出来,激动地就要冲向叶修,韩文清身子一横挡在叶修身前,那矮人才怯怯停下步伐。
    他有些不甘心地看着被韩文清藏在身后的叶修,见韩文清没有丝毫让开的意思,才沮丧道:“你们不要怕我,我就是想问问这个伞是怎么造出来的。这真的是把天才之作,我拿着它不知道怎么拆分,不知道结构,又不敢暴力拆卸,我已经被它困扰好久了!”
    “有意思。”叶修在韩文清身后轻笑,“按照你们的常态,应该是抓着它就去锻造吧。像你们这种静下心来慢条斯理地拆分可不像你们的作废啊。”
    “我……我没让其他人拆分。”那矮人不知为什么,在提到同胞的时候,脸上露出了惧怕的神色,他嗫嚅着,“他……他们最近不太对劲,突然就都变得很狂躁了……我,我害怕……”
    突然变得狂躁?
    叶修和韩文清都抓住了这个字眼。
    他们对视一眼,韩文清侧了侧身,让叶修上前。
    “你叫什么名字?”叶修笑着问。
    “我,我吗……”他小声道,“我叫罗辑。”
    “罗辑啊,”叶修点头,“你的同伴们变狂躁了,但我看着你还挺正常的啊?”
    说到这个,罗辑的神色黯淡下去:“我,我在这个族群里,锻造的天赋比他们弱。他们都被陶轩国主召到城里去了,我因为技术太差没有去……他们,他们回来,就变得不对劲了……”
    陶轩?这和他有关系吗?叶修皱眉。
    思索了半晌没有理出什么头绪,叶修暂时将这件事抛到脑后。他想了想,对罗辑指了指他怀里的伞,道:“你想知道这把伞是怎么造的吗?”
    “想!当然想!”罗辑眼里放光,激动地大声道。
    叶修仔细地观察着他,在看到他眼里闪着求知却完全没有贪婪的光,叶修满意道:“那,你跟我走,我告诉你它是怎么造的,如何?”
    罗辑毫不犹豫点头:“好!”
    陈果对着这展开傻了眼,结巴道:“叶,叶修?!”
    “老板娘,你觉得怎么样?”叶修转头征求着陈果的意见。
    陈果瞠目结舌,脑子有点转不过弯来。
    这么一副拐骗儿童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叶修还在那边催促:“老板娘?”
    叹了口气,陈果无力扶额:“随你吧。”
    叶修笑笑,对罗辑道:“老板娘同意了,那我们就走吧?”
    罗辑连连点头,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转头跑回他刚刚起身的地方一阵乱翻,最后拿着一个小袋跑回来,连着伞一起给了叶修:“这是我这里的一些稀有材料。我看着这把伞似乎还没完成,这些东西应该多少能派上些用场。”
    叶修惊喜地接过,拍了拍罗辑的肩:“哎哟,你这小子真是帮大忙了,哥在这里先谢谢你了。”
    罗辑也开心地笑:“那就好。”
    叶修哼着小调将材料收好,笑眯眯看着一旁站着的韩文清:“那老韩,我们走吧。”


    顺着闷热的甬道走出山洞,陈果深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才算活过来。
    “矮人住的山洞真是太可怕了,”她嘟囔着,“以后再也不想进这里来了。”
    罗辑有些尴尬地笑:“我们也是因为……”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突然打断。
    “有人来了。”韩文清也注意到了,低声道。
    叶修将几人又重新推回山洞,嘴里念念有词,不一会,山洞就被一层看起来透明的薄膜封住。
    叶修刚念完咒,就有人从前头的灌木林走了出来,与叶修一行人撞了个正着。
    陈果紧张地大气都不敢出。
    那人与他们对视,却好像完全没有看到他们一样。他转头去问跟在自己身后的人:“喂,这里有个山洞。”
    他的同伴瞥了这山洞一眼,不耐烦道:“你傻了吧,陶轩国主要找的是龙,你觉得龙能藏进这么小的山洞吗?”
    那人唯唯诺诺答“是”,闷着头跟着他的同伴走了。
    等人走了,叶修才低声道:“老韩,估计我们这次动静太大,陶轩已经发现你了。”
    陈果的心瞬间提了起来:“那怎么办。”
    “陶轩这事有蹊跷,你不能被他们抓住。”叶修心头念转,果决道,“老韩,你现在立马回霸图谷,我想陶轩一定会去霸图谷探探虚实,你得赶在他们之前回去。”
    “他们呢?”韩文清却指了指陈果和罗辑。
    “老韩,你把他们带出去。”叶修笑笑,“我去给他们放点烟雾弹。”
    “叶修……你这是什么意思?”陈果颤声道。
    “掩护你们出森林啊。”叶修伸了伸胳膊,“我待会给你们加一层隐身咒,不知道能不能撑到你们出森林,所以你们的动作要越快越好。”
    “可是你的伤……”陈果急道。
    “我们越快走,他才越好脱身。”韩文清开口,显然是同意了叶修的计划。
    “不愧是老韩。”叶修比了个拇指,“那我们就在这里暂时别过吧。”
    韩文清深深看了叶修一眼,突然上前,当着陈果罗辑的面,低头吻上叶修的唇。
    罗辑和陈果瞬间僵硬地愣在原地,成了两座雕像。
    叶修却搂住韩文清加深这个吻。
    一吻毕,韩文清轻声道:“小心点。”
    “你也是。”叶修微微喘着气道。
    韩文清放开叶修,走到陈果和罗辑身边,叶修见状,也就开始念咒。他一边念咒,三人的身形也渐渐变得模糊,直至最后完全消失不见。
    他感受着身边忽的刮过一阵小旋风,四周的树全都颤栗着东倒西歪,随后又缓缓地平静下来,心知韩文清已经带着几个人开始飞离这片森林。
    “陶轩,你不是要找人吗?”他挥动着手中的伞,轻笑一声。
    “那哥就陪你玩玩。”




tbc.

久违的更新!

欢迎罗辑小朋友掉入贼坑(不是

让我们为老板娘和罗辑小朋友的三观立根蜡烛

然后求心心求评论:)
   
   
   
   
   
   

评论 ( 8 )
热度 ( 1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