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花秀】当家那些事

第一次写花秀,ooc有

时间定在吴邪定居雨村后,秀秀当家

一块小甜饼,有bug就无视吧

没问题的话,以下正文


01

      如今九门中,上三门没落,平三门崛起了一个吴家的小辈吴邪,道上皆称其为“吴小佛爷”。而下三门中,由于十年前老九门之一的霍仙姑去世,她的孙女霍秀秀在解家当家的帮助下从重重的明争暗斗里杀出,如今也已经是坐稳了霍家当家的位置。
      传闻解家当家与霍家当家关系极其亲密,解家与霍家的关系也因此显得更加紧密,犹如结盟了一般。
      而两家当家在回应这个疑问时,也显得理所当然。
      下三门从来联系密切,互利共生。
      其他人想想,倒也是这个理,遂不再追问。




02

      而事实呢?
      霍秀秀的亲信和解雨臣的亲信面无表情呵呵冷笑。




03

      不事实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充满血腥和暴力。
      他们只是被喂了十年的狗粮感觉有点撑而已 。




04

      “哟,花儿爷今日怎么有空来我霍家啊?”霍秀秀坐在大厅里捏着茶杯徐徐吹了一口气,嘴角微微翘起。
      “这不是想找霍当家商量点事吗?”解雨臣也微笑,漫步走上去,手搭着霍秀秀靠着的椅背,从他身后看去,就好像解语臣把秀秀困在自己怀里一样。
      秀秀的伙计扭过脸,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
      伙计委屈,但伙计不说。




05

      “花儿爷不是已经把事说完了吗?”秀秀坐在床上伸了个懒腰,“怎么闯到我房间里来了?”
      解雨臣从窗台跳下,“噼里啪啦”一阵响,他原地拔高了几寸,而后像是松了口气,晃着粉色的手机,倚着窗台道:“怎么,不欢迎我吗?”
      秀秀眼里漫出笑意,嘴上却道:“大半夜闯进闺房,花儿爷,你现在可不是当年的女孩模样了。”
      解雨臣走上前去:“今天霍当家看起来火气比较大啊,是发生了什么事吗?我不介意排忧解难哦。”
      秀秀哼了一声扭过头去。
      解雨臣微微笑了笑,坐在床边,将唇压在秀秀嘴角上。
      “放心,我不会和我不喜欢的女人结婚。”一吻毕,解雨臣还是笑着,眼里却泛出凌厉。“他们最近看来是有点急了。”
      秀秀嗤笑:“你就任你的那些亲戚折腾?”
      “怎么会。”解雨臣把玩着手机,淡漠道,“现在还不急。”
      秀秀眯了眯眼,叹气:“好吧,我就再等等。”
      解雨臣又倾身去吻秀秀,眼里混着笑意与柔和:“不会让你失望的。”
      解雨臣的亲信在这些年无数次敲了半天自家当家的门却再一次无人应答,冷漠离去。
      无形被秀了一脸,委屈巴巴。




06

      各个盘口的人都低着头,不敢去看坐在上方的人。
      见状,解雨臣冷笑:“怎么,这时候都没胆了?”
      坐在盘口首位的人唯唯诺诺:“这个,花儿爷……我真不是……”
      解雨臣懒得听,翻开手机开始玩起了俄罗斯方块,游戏里的音效远远传出,在每个人耳边响起,其中一些人的头更低了。
      解雨臣看似玩着游戏,底下的变化其实尽收眼底,他心底骂了一声,“啪”地盖上手机。
      “不是我花儿爷无情,”他道,“只是一些人不识好歹不知收手。”说罢,他手一指某个盘口满头大汗的人,笑眯眯道:“请吧,老规矩。要不愿意,”他的脸突然一变,冷冷笑了,“那就别他妈回去了,直接打死,算我的。”
      那底下被指着的人这时候反而抬起头来了,一脸横道:“花儿爷,我说你可别太得意。不少人瞅着你这屁股底下的位置呢。”
      听完解雨臣就失笑了,显然是没想到这家伙还给顶回来了。他一下子靠在椅背上,微闭着眼:“不劳你操心,我这位置呢,有的人还真有可能坐的上去,但是那可不包括你。”
      堂口内瞬间响起哄笑声。
      那人憋得满脸通红,梗着脖子道:“我看花儿爷不仅身段软,这张嘴也是了得,不知道别人伺候不伺候的好呢。”
      解雨臣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眼中闪过一丝凌厉的杀意:“我看你这是不想善终了?那好,那便走吧,请你喝茶的钱,我解家还是出得起的。”
      他一比手势,等在一边的几个人突然冲上来,押着那人下去,那人脸上终于显出害怕的神色,颇有些后悔地低下头。
      自讨苦吃的蠢材。解雨臣心想。
      利落地解决了事端,解雨臣起身道:“行了,散了吧。”他转身朝椅背后的出口走去,“别再想着动歪心思,当我不知道么。还是安分点吧。”
      底下的人战战兢兢地应了,目送着解当家离开。
     走到门口,解雨臣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淡淡道:“过几个月我便和霍当家成婚,你们准备准备着着手办事吧。”
      丢下这句话,他潇洒地消失在门后,留下盘口的人在原地风中凌乱。




07

      解当家要和霍当家联姻了!
      这消息瞬间在圈内人士中传了个遍。
      远在雨村养老的吴邪都收到了消息,他躺在摇椅上慢悠悠摇着,叹道:“没想到,秀秀也要嫁人啦!”
      “我看你是还在怀念那个小丫头争着要嫁给你的时候吧!”胖子充当着合格的吃瓜群众,瓜子吐的到处都是。
      吴邪笑:“胖子,我要打电话去找小哥求援了。”
      胖子立马住嘴,谄媚地把瓜递到吴邪跟前。
      吴邪心安理得接过,呼哧呼哧吃起来。




08

      收到吴邪的信,解雨臣哼着小曲将一干来进酒的人都挥退,当着所有人的面进了秀秀的房间。
      秀秀坐在床上,看到来人,笑了笑:“花儿爷,这深夜闯我房间,有何贵干啊?”
      解雨臣掩上门走到秀秀身边,也笑了笑。
      “秀秀,我可是名正言顺进来的。”




09

      自从名正言顺,解家当家进霍家的宅子也越发地正大光明了。
      晚上也是。




10

     听着外头不绝于耳的枪声,解雨臣面色陈冷,语气中却听不出慌乱:“这就是你所谓的交易?”
     他面前站着一个眉宇和自己有几分相似,却更加年迈的男人。男人似乎对没有听见预想中的惊慌语气而感到失望,表情更加嚣张,语气也更加挑衅:“花儿爷,满意吗?”
      解雨臣冷笑一声。
      他早知前段时间被他在堂口当场带下去的男人是这人安插进来的内奸,他也留着这个鱼饵引来了这条大鱼,却没想到所谓的盘口交易最后会变成一场火拼。
      他实在是没料到这人已经蠢到了这个地步。
      不过他也不是没有准备。
      解雨臣极其隐晦地朝某个角落望了过去,正准备打一个手势,外面却响起一个声音:“好久不来,没想到一来就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啊。”




11

      解雨臣乍一眼看到来人,愣了愣:“吴邪?”
      “小花。”吴邪朝着解雨臣打招呼。
      解雨臣眯着眼看了看吴邪,突然一怔,眼里闪过不知名的意味。
      那人也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语气有些忌惮:“我道是谁,原来是吴小佛爷。”
      吴邪看着那人,面露疑惑:“你是谁?”
      那人被噎了一口气,陪笑道:“吴小佛爷,您就别管这档子事了,这儿是解家的场子,您站边上我都觉得您是不是改姓了。”
      “瞧你说的,”吴邪笑笑,“我只是想来找我这个发小聊聊天而已,谁知道你在这里搅混水。”
      那人变了脸色,阴狠道:“我叫你一声吴小佛爷是敬你,你若是不吃敬酒,那就只有罚酒了。”
      吴邪嗤了一声:“你当我是吓怕的,我三叔吓我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呢。我这人呢,不怎么喜欢别人动我发小家的东西,你要硬来,我也不怂,我发起疯来连我自己都怕。”
      那人大概是被吴邪这股疯子一般的劲头震到了,半天没说话。
      “看把你能的。”解雨臣终于开口,却是对着吴邪道,“你才干多久呢,这么硬气。我还没落魄到需要你的帮忙。”
      吴邪耸了耸肩:“那我大厅里等你啊。”
      “去吧去吧。”解雨臣无奈朝着吴邪摆手,一副赶人的样子。




12

      最后解雨臣的亲戚还是被解雨臣和吴邪的一唱一和震慑住,声势浩大而来,仓皇狼狈而去。
      解雨臣嗤笑一声,吩咐下人去打扫宅子消灭痕迹,自己则匆匆去了大厅。
      吴邪还坐在大厅里,一边品茶一边四处大量,看到解雨臣来了,他笑眯眯道:“小花。”
      解雨臣站在大厅入口处,无奈笑:“秀秀,你这是干嘛呢?”
      吴邪愣了愣,随后笑了。
      再开口,“吴邪”的嘴里传出来了既清亮又带着点调皮的女声:“小花哥哥,你怎么知道是我?”
      解雨臣没解释,只是笑笑:“快去把易容卸了。”




13

      为了除去后患,解雨臣花了些功夫,因此很晚才赶回来。
      这次的事情使得反叛势力几乎被连根拔起,再难造次。解雨臣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
      等他回到家,秀秀已经在床上睡着了。他坐在床边细细打量着她的睡颜,想起了她上午的疑惑。
      “傻丫头。”他轻声笑了。
       我怎么会认不出我的妻子呢。


END.


@小小白 花秀的点文,一天还两债,这酸爽不敢相信

然后有个小bug,因为才发现这个花秀既可以是盗笔又可以是基三……emmm……如果写错了,还请见谅……

希望喜欢w然后求评论:)

     

评论 ( 6 )
热度 ( 11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