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落花时节又逢君 (下)

终于要完结了开心

舍不得虐我叶

所以来发甜饼,当然ooc还是有的


      23:25。
      张新杰从被窝里伸出手去够闹钟,拿到手里后看清时间,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面无表情地起床,出门,“咚咚咚”地敲响他隔壁的房间。
      房间里先是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接着才是脚步声。不一会房门打开,韩文清黑着脸正想看看是谁这么没事找事做,一眼看到张新杰,愣了愣,脸色缓了下来:“新杰,你还没睡?”
      没睡的原因是因为你啊队长。
      张新杰心里默默地说,脸上却分毫不显:“队长,你真的不要紧吗?”
      韩文清几乎秒答:“不要紧。”
      emmm……队长果然有问题。
      张新杰已经不知道在心里给韩文清记了多少笔,看着韩文清又捂着嘴侧头咳了一声,终于皱起眉头:“队长,你已经咳了很久了,你确定不是感冒吗?”
      “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韩文清放下握成拳的手,有意无意地背在身后,“我会注意的,你去休息吧。”
      张新杰看看韩文清,最后作罢。他知道他的队长一向靠谱,而且以他对冠军的渴望和追求,他不会允许自己在比赛时出差错。更何况……
      以他的生物钟而言,若是再不睡,第二天会相当痛苦。
      “那我去睡觉了,队长你也早点休息。”张新杰点点头,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韩文清一直看着张新杰关上房门,才松了口气,关上自己的房门。他摊开手,一片已经有些被揉皱的白色花瓣委委屈屈地躺在他的手里。
      “什么玩意。”他黑着脸啧了一声,把它扔进了他刚刚慌张地藏到一边的一摊花瓣里,上床睡觉。




      “队长,”张新杰极其冷静地道,“你能和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
      韩文清默默地看着一地的花瓣,嘴抿成了一条望而生畏的直线。
      张新杰第二天起来,按照往常的惯例一个个敲开队员的房间,督促他们起来晨练,但是,他没想到敲开韩文清的房门后会看到这么一副景象:韩文清黑着脸,手捧着一摞花瓣,正准备扔进放在一边的塑料袋里。
      如果无视脸的话,这幅黛玉葬花的既视感还挺强烈的……
      想到这里,张新杰面无表情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和韩文清两两对峙,最后看到韩文清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一片花瓣从他张开的嘴里飘了出来。
      终于找到原因了。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韩文清罕见地感到了尴尬,顿了顿,开口准备说些什么,一片花瓣却先跑了出来。
      “……”
      “……”
      张新杰拿出手机,一边查找着什么,一边问:“队长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韩文清想了想,肯定道:“兴欣挑战赛获胜的那一天。”
      实在是因为那一天想不让人记住都难。
      张新杰手一顿,抬头去看韩文清,表情有些微妙。
      韩文清被他看的有些发毛,不禁黑了脸:“怎么了?”
      张新杰轻咳一声,将手机递给韩文清:“队长你自己看吧。”
      韩文清莫名其妙地接过手机,看着张新杰刚刚搜出来的东西。
      花吐症?原来口吐花瓣的人不是只有他一个啊……韩文清继续往下看,看到某个词的时候,刚刚松了一半的气又给吸了回来。
      “暗恋?”韩文清黑着脸,语气有些不屑,“我怎么可能暗……”话还没说完,他的脑海里突然地就蹦出了一张脸。
      这张脸他看了十年,这个人他斗了十年,没想到却在这个时候不受他控制地跳了出来,挥之不去。
      张新杰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肯定道:“队长,你喜欢叶前辈。”
      韩文清一脸纠结。
      任谁得知斗了十年的宿敌是自己的暗恋都会觉得接受不能。要是是任何一个别的人告诉他这件事,他绝对毫不犹豫地按住这人就是一通猛虎乱舞,但是,偏偏是张新杰。
      没有百分百把握就不会轻易下定论的张新杰。
      韩文清叹了口气,道:“其实,叶修在第四赛季和我告白了。”     
      哦,叶前辈已经告白了啊……嗯?嗯??
      张新杰有些震惊地看着韩文清。
      等等,谁来告诉我这是个什么样的展开?!
      韩文清又叹了口气,把当年的事给张新杰讲述了一遍。
      “所以……”张新杰依然有些懵,“因为觉得醉酒的人说的事情不太可信,所以队长你就拒绝了?”
      韩文清点头。
      “……队长,”张新杰语重心长,“且不提再怎么不会喝酒的人都不会一口就醉得胡言乱语,有一句话你听过吗?”
      “什么?”韩文清一脸疑惑。
       为什么有种我在当红娘的错觉?
      张新杰默默扶了一把快要掉下来的眼镜。
      “有一句话,叫酒后吐真言。”
      韩文清听罢,先是一怔,随后震惊,然后再是恍然大悟,最后又带上一点后悔。
      张新杰看完这一系列变脸,知道自己可以功成身退了,于是依靠着奶妈的本能,顺势还给添了一把神圣之火:“其实队长,当你不敢去相信叶前辈喝醉时的告白的时候,就意味着你已经是喜欢他的了。”
      神圣之火技能发动,韩文清被沉默。
      半晌他咳了一声,吐出一片花瓣。
      张新杰见状,也就不再说什么,走出了韩文清的房间。
      韩文清站在原地,还有些反应不过来。他有些发怔地看着张新杰离开的背影,突然想到之前陈果问他的那个问题。
       陈果问他是不是会吐花瓣……那会不会是因为叶修也出现了吐花瓣的症状?这是不是意味着……叶修还喜欢着他?
      韩文清几乎可以听见自己急促的心跳声。
      如果说上一次是他自己放走了机会,那么这一次,他会把叶修紧紧抓在手里。
      再也不会放手了。

      然而,周五的比赛,叶修没有上场。
      别说上场,叶修甚至都没有出现过。
      韩文清心神不宁地打完比赛,耐着性子参加完赛后胜利队伍的采访,把自己的队员通通先赶回去,然后就守在选手通道口等着兴欣的人。
      没过多久,他就看见陈果一行人走了过来。
      韩文清立马就迎了上去,还没开口,就看到陈果正在打电话。
      他看到陈果接着电话,几句话过后脸色猛的一变,自己的心也跟着狠狠揪了起来。陈果神色既焦虑又害怕,连连道:“我知道了,马上,我马上过去,”她的声音甚至带了点哭腔,还在微微颤抖着,“医生你一定要救救他,我马上就赶过去,拜托……”
      韩文清只听到耳边“嗡”的一声响,他什么都听不到了,耳边循环着陈果的那句“救救他”。
      救?
      救谁?
      那个人明明昨天还在训练室训练,还在和他说话,还说着要比赛,怎么可能是他?
      他感到血液仿佛都要倒流,寒意从心底漫出窜遍全身。
      陈果挂断电话,看到了韩文清,从喉咙里挤出声音道:“韩队……”
      “叶修呢?”韩文清声音干涩。
      “他,他在医院里,”陈果忍不住泪流满面,“韩队,你知道叶修喜欢你吗?你知道他现在也许连命都要保不住了吗?”
      她本不应该这样质问,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但是叶修危在旦夕,她无法再保持理性,语音还是忍不住带上了质问。
      韩文清站在原地,身形似乎是晃了晃,而后慢慢道:“带我去。”

      陈果将一干人都遣了回去,只带着韩文清和苏沐橙便往医院赶去。
      刚到病房门口,韩文清就听到一连串剧烈的、仿佛要把五脏六腑都咳出来的咳嗽声,夹杂着医生的引导:“深呼吸,深呼吸,别紧张,你会好好的,别紧张……”
      不需要陈果再指路,韩文清扑进病房,看到那人痛苦地趴在床边,仿佛窒息一般地紧紧攥着病床的护栏,却还在咳,花瓣不断从他嘴里喷涌而出,溪流一般,无休无止。
      隐隐还看见有红色的液体从他嘴边滑落。
      医生看到韩文清和随后进来的陈果苏沐橙,摇了摇头道:“这个病人他喜欢的人要是再不来的话,可能就救不回来了。”
      陈果脸色惨白,还没说话,就见韩文清风一般地冲到叶修身边。
      那一瞬,她似乎看到韩文清的眼角……红了?
      “叶修?叶修!”韩文清从不知道原来喊一个人的名字竟然会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这样疼痛地撕扯着心,仿佛牵动五脏六腑,全身都在叫嚣着,哀求一般地挽留。
      叶修颤了颤,抬头看向韩文清。
      血顺着嘴角滑落下来。
      韩文清仿佛被针扎了一下整个人紧绷起来,推开医生贴近叶修,揪住他的衣领吻上他的唇角,一点点将叶修颊边的血舔舐干净,而后郑重地吻上叶修的唇。
      叶修怔了一瞬,随后剧烈地挣扎起来。然而他实在是太虚弱,挣扎的力度微乎其微。
      韩文清见他抗拒,心底瞬间凉了。而后他更凶狠地撕咬着叶修的唇,带着绝望的意味。
      长长的一吻结束,韩文清喘着气放开叶修,看着他迷蒙又泛着水雾的眼睛,轻声道:“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被亲得晕晕乎乎地什么都没反应过来,就听到韩文清继续问道:“你的回答是什么?”
      大脑缺氧做不出任何思考,叶修完全是本能一般地紧紧抓住韩文清的衣角:“嗯……你不是早就知道……哥喜欢你了吗……”
      说完他才似乎是反应过来,闪电般松了手,瞪着韩文清。
     “老韩,你这是乘人之危啊。”
      韩文清紧紧盯着叶修,在那一吻结束后,叶修那止不住吐花瓣的架势就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一样,脸色也渐渐红润起来,随后他忍不住一声咳嗽,吐出一整朵花来。
      与此同时,韩文清也是一声轻咳,吐出一朵一模一样的花来。
      两人捧着这朵粉嫩的花,相顾无言。
      倒是苏沐橙从这一系列惊变中回过神来,指着两人手中的花叫道:“哎呀,那不是樱花草吗?”
      叶修愣了愣,随后笑了。
      倒是忘了这个丫头对花的认识还挺多的。
      “樱花草的花语,可是除你之外别无他爱哟。”苏沐橙朝两人眨了眨眼,随后笑眯眯地拉着茫然的陈果出了病房。
      “等等,叶修他……”
      “没事没事,剩下的就交给他们两个人吧。”苏沐橙有些欣慰地笑了。
      病房里,两人相对了半晌,还是叶修开口打破了沉默。
      “老韩,你来干什么?”叶修把玩着手中的花,漫不经心地问。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韩文清还是紧紧地盯着叶修,就像是害怕他突然消失似的。
      “……”叶修终于装不下去了,少见地严肃着看向韩文清,“老韩,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韩文清没说话,只是从口袋里摸出一个东西放到叶修手上。
      叶修举到眼前,才发现这是一片边角已经开始有些发黄、显得枯黄而又皱巴巴的白色花瓣。
      “这是什么?”他懵了一瞬。
      “栀子花的花瓣。”韩文清说。
      叶修举着它看了一会,突然像是反应过来了什么似的,忍不住笑出来:“哈哈哈哈哈老韩,这不会是你吐出来的吧?”看着韩文清瞬间黑下去的脸,叶修笑得越发放肆,“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竟然这么文艺,哈哈哈哈哈!”
      韩文清看着他笑了很久,眼里渐渐泛出一丝柔和:“张新杰告诉我,它的花语是永恒的爱和一生的守护。”
      “你信这个啊?”叶修笑眯眯道。
      韩文清不说话,只是握住了叶修的手。
      “你还没和我解释呢,第四赛季你不是已经拒绝我了?还那么厌恶的样子。”
      嗯?我,我不是我没有???
      这误会大了去了,韩文清立马表态:“我没有厌恶。”
      叶修看过来,满脸都写满了“不信”两个字。
      “我只是,害怕你醉酒说的话都只是和我开玩笑。”韩文清轻声道。
       “……”叶修瞪着韩文清,最后伸手盖住自己的眼睛笑了起来。
      “所以这么多年都是一个误会?”他扯着唇角,“老韩,没想到我也有栽在你手上的一天啊。”
      “你早在第四赛季就栽在我手上了。”韩文清眼里泛起一丝笑意,倾身再次叼住叶修的嘴唇温柔厮磨,舔舐着刚刚他粗暴地在叶修唇上留下的伤口。
      “哥不过就让了你一个冠军,这么嚣张啊。”叶修含糊笑道,笑声紧接着被吞进韩文清嘴里。
      “你呢?”韩文清随手拈起床边的一片叶修吐出来的花瓣,“这是什么意思?”
      叶修咳了一声,眼神有些飘忽:“老韩啊,你不是吧,真信这个啊。”
      “告诉我,要不然我自己也能查到。”韩文清却异常执着,或者说,是固执。
      叶修眼神到处乱瞟,最后才含糊道:“我记得沐橙告诉我说是绝望的爱……之类的,”他一看韩文清瞬间变色的脸,又赶紧安抚,“你看我就说这个不可信吧,还是要信哥啊。”
      韩文清抿着嘴。
      叶修虽然这样说,但是韩文清自己知道为什么叶修会吐出这样的花瓣。
      他的告白被韩文清错拒,而他又不会再喜欢上别人,这份他以为告终的感情,最终被他打上了再无可能的标签。所以哪怕他到最后快要坚持不下去,哪怕面临着死亡的可能,他也不会再找韩文清。
      这是叶修的倔强和情感。
      而他韩文清,将永远欠他这六年的时光。
      但是无所谓了,他会用一辈子来偿还这份债。
      韩文清再次吻上叶修。
     

      看着叶修终于放下心来安然睡去的脸,韩文清伸手慢慢摩挲叶修的脸颊,最后在他眼角边落下一吻。
      我会好好活着。
      你一定会比我先走。
      所以,你剩下的一辈子,我就收下了。



END.

完结完结完结!

我就说了是he哈哈哈

考完试了,完全放飞自我,毕竟几天后就要去山沟沟支教,大概要失联,嗯。

所以一百粉点文就晚点吧:)

然后,依然求评论:)
     

评论 ( 23 )
热度 ( 25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