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意外 05

新人第一次写韩叶,ooc有

时间设定老叶退役后

没问题的话,以下正文

      叶修这一觉睡得够足,等他醒来时,窗外已经贴满了夜色。
      他嘟哝着“老韩家就是睡得舒服”,一边打量起四周来。
      他醒来时已经不在沙发上而是在床上,估摸着是老韩把他弄到床上的。房间的书柜里摆着各类联盟的奖状,还有霸图的队徽,再加上房间里简洁得与某人如出一撤的风格,大概就是老韩的房间了吧。
      啧啧,老韩的房间啊……
      他目光乱瞟,突然看到了放在桌子一角的手办:大漠孤烟他当然认识,但是另一个怎么越看越眼熟呢?
      眯着眼看了好一会,他突然回过神来,耳朵莫名的红了:这不是一叶之秋么!
      他正目瞪口呆,卧室的门突然被打开,韩文清走了进来,大概是来叫叶修起床的。看到他起来了,韩文清愣怔了一瞬,也就道:“醒了就起来,出去吃点东西。”
      其实韩文清内心颇有点不自在,脑子里一直回放着蹭过叶修鼻尖时的触感。他不太清楚当时自己是怎么想的,完全是随心而动,以至于现在他少见地有些心虚,不太敢直视叶修的眼睛。
      叶修看出他的不自在,却完全会错了意,有些玩味地指着一叶之秋的手办,嘚瑟地笑:“没想到啊老韩,你竟然还有一叶之秋的手办。怎么,果然还是怀念被哥狙击冠军的感觉吗?”
      心里的那一点不自在瞬间消散,韩文清面目表情地拎着叶修的衣领把他拖进卫生间。
      “哎呀老韩,你这是害羞了?”叶修笑得像只偷腥的狐狸,韩文清似乎都能看见叶修身后的狐狸尾巴摇成了风火轮。
      他不说话,用脸池接满水,然后按着叶修的头就将他埋入水里。
      “卧槽!老韩你谋杀啊!咳咳……嫉妒哥也不能这样啊!那个正直的老韩去哪儿了!”叶修张牙舞爪地挣扎着摆脱韩文清的手,还呛了一口水,从水池里抬起头叫道。
      韩文清看着镜子里的叶修满脸是水,前额的头发打湿了,一缕缕地粘在脸上。水滴顺着他的脸划过他的下巴,接着慢慢顺着喉结滑入衣领深处,心里突然一热,有些狼狈地移开眼,脸也黑了:“快去打理一下,待会出去吃饭。”
      叶修没再说什么,老老实实洗脸去了。

      至此叶修算是在这里暂住下来了。韩文清起初还怕他不习惯,结果发现这家伙简直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如鱼得水后,便也不怎么管他了,只是每天晚上必定会回家看看,顺便就在家里过夜。
      韩文清不同以往的做派让霸图的队员们觉得仿佛世界末日要来了。
      “韩队最近都不住在霸图队舍了。”队员甲有些惊恐地说。
      “而且韩队最近都不劈头盖脸地训人了。”队员乙莫名有些遗憾地说,顺便引来了一系列惊方的目光。
      “韩队最近脸都不怎么黑了,也许我的钱包能保住了。”队员丙抱着自己的钱包一脸欣慰。
      “现在是队内训练时间,你们在干嘛?”张新杰看着几个队员偷偷摸摸地凑在一起讨论韩文清,推了推眼睛问。
      “副……副队!”那几人齐齐打了个激灵,手忙脚乱地回到自己的座位,重新做起了训练,心里却忐忑不安。
      卧槽卧槽,偏偏被副队听到了!万一副队告诉韩队了……几人齐齐又是一个冷颤,手中角色纷纷死在训练程序里。
      张新杰倒没想着要告密,但心里也开始琢磨着韩文清最近的举动。
      “你觉得,队长最近怎么样?”训练结束后他叫住张佳乐,淡淡地问道。
      “队长?”张佳乐一脸懵逼,开始掰着手指头回忆,“队长好像没什么奇怪的……哦哦我想起来了!”他突然一拍大腿,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似的滔滔不绝,仿佛黄少天上身:“你不觉得队长最近平和了很多吗?操作有误也不提着人劈头盖脸地训了卧槽竟然还鼓励!!还有队长这几天每晚都回家了!然后你不觉得队长最近几天打电话特别频繁吗简直就像是……”话到此处,他突然停了口,仿佛脸都绿了,整个人像只受惊的兔子全身僵硬道:“队长……”
      韩文清看见张佳乐一见他就没了刚刚眉飞色舞的模样,像是中了一颗僵直弹似的,有些莫名其妙。
      他好像没做什么吧?
      “在做什么呢?”他问。
      张佳乐闻言更紧张了,倒是张新杰一脸淡定:“没什么,找张佳乐了解一点情况。”顿了顿,他接着说,“队长,有空吗,我有事想和你谈谈。”

      “说吧,找我什么事?”走到韩文清宿舍门口,他问道。
      张新杰推了推眼睛,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所见所思和张佳乐的话,然后开口道:“队长觉得最近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韩文清有些莫名其妙。
      “就是……”张新杰也不知道怎么开口问才算恰当,最后还是选择了霸图一贯的风格,单刀直入,直截了当:“队长觉得自己最近奇怪吗?”     
      韩文清更加莫名其妙了。
      张新杰见状,不动声色地叹气:“队长你最近操作失误率有所增高,这几天晚上也没有回队舍,打电话的频率增加,而且有队员反映最近队长的态度没有以往那么严肃,很柔和。”说到“柔和”,不仅是张新杰,就连韩文清自己都感觉有些微妙。
      回想起这些情况,韩文清突然心虚起来。晚上不会宿舍,当然是因为叶修在家;甚至就在训练期间也会不由自主地想到叶修在家怎么样,导致他频频出现一些低级失误;至于打电话,那也是为了确认叶修在家的情况怎么样,对此叶修还对他吐槽道“韩老妈子”。
       他的脸突然就黑了,却还是镇定道:“新杰,你想说什么?”
      张新杰斟酌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道:“队长……你是不是……”连他都罕见地迟疑了一下,不确定地问,“是不是,谈恋爱了?”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韩文清愣在原地,耳边循环着张新杰的那句“是不是谈恋爱了”,不知所措却又仿佛茅塞顿开,就好像一层窗户纸突然被捅破,阳光透过小孔投射进来,心里的一颗种子早已吸足养分,见光的那一刻便忽的破土而出,瞬间藤蔓似的缠满整个心脏,满满的全是叶修的身影,笑着的,嘲讽的,骄傲的,张扬的,安宁的,无奈的,微醺的……仿佛要溢出来的温柔席卷全身,他又想起那晚在选手通道看到的叶修,微笑着的,眼里却又光的叶修;想起那天在沙发上睡着的叶修,宁静的,柔和的,放下所有防备、给予自己全然信任的叶修。
      从最开始的相遇,相知,相惜,直到前一刻,他都认为他会和叶修成为一生的对手,而现在,他想把它变成另一种一生,相伴携手,一起白头的一生。
      张新杰见此,知晓自己已不必多问,便转身离开。
      而韩文清,身为霸图男儿,从来都是行动至上,立马转身回家。
     

      却在回到家的那一刻,心里一凉。
      人去房空。
      压下心里的不安,他直径走进自己的房间,果不其然在桌上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的字迹他再熟悉不过:“老韩,我得回兴欣,老板娘似乎遇到麻烦了。”
      没有犹豫,韩文清立马购买了最近的一趟航班,拿起身份证就走。
  

     

      “我喜欢叶神!这有什么错!”姑娘的妆都哭花了,但那张略显扭曲的脸却并不能让她看起来楚楚可怜。
      “你喜欢叶修没什么错,但是跟踪,偷窥,甚至爆出他的电话住址,这难道不是你的错吗?”陈果有些感到不可理喻。
      喜欢选手没有错,但是所谓的喜欢就是侵入他的私人生活,无理取闹地强迫选手喜欢自己吗?她知道她给叶修带来了多大的麻烦吗?这是什么心态?她愤愤地想着,一边挂断了报警的电话。
      她真希望警察下一秒就到,她一刻都不想再看这个所谓的粉丝的脸。
      “所以你才给老板寄信,说要是我不回来,你就采取更加过激的手段?”叶修扬了扬手里的信,信上是一行红得可怖、仿若血迹一般的文字:你们把叶神藏哪里去了??要是他不回来,你们就等着报复吧!
      看着这个姑娘看向自己的病态的、热烈而又疯狂爱慕的眼神,叶修面无表情,目光里却全然冷漠。
      “我对你的喜欢,凭什么你不了解?!叶神,我那么喜欢你,从你一进入联盟打到现在,我一直支持你,喜欢你,有谁能理解我呢?!”姑娘还在歇斯底里地哭叫着。
      “没有人能理解。”叶修突然就这样赤裸裸地回了一句。
      所有人都愣住了。
      “坦白说,我们为之奋斗的东西,其实是很私人的理想,没有谁是为了取悦任何人才会这么做的。我想你不要会错意,你的支持、鼓励,我当然很感激,但也仅此而已,至少对于我来说,我完全不是为了你而打比赛。”*
      兴欣的众人隐隐觉得,叶修是真的生气了,因为他说这话的时候,透出的是全然的漠然,仿佛裹着一层冰,寒冷又尖锐。
      姑娘听到这句话,仿佛就像被最后一根稻草压死的骆驼,整张小巧的脸完全扭曲,她发出一声刺耳的、不像哭也不像笑的尖叫,举起手就向叶修扑过去,仿佛用上了不死不休的力气。
      她的手中有什么光芒一闪而过。
      陈果一看便看出来,那是一把刀。
      她疯了吗??!!!
      所有人感到浑身的血液都变得冰冷,寒气从足下蹿遍全身,心脏像是被一只大手紧紧掐住,呼吸都快要停止。
      兴欣的各位猛的回过神来,七手八脚地要把叶修拉开,那只举着刀的手却突然停住了。
      一只大手紧紧捏住了姑娘纤细的手腕并向后拽去。
      姑娘发出一声吃痛的惨叫,顿时松了手,手中的刀掉到地上,放出一声惊心动魄的脆响。
      变化来得太快,众人还没回过神,都呆愣愣地看着来人。
      韩文清一眼看到叶修,他依然面无表情看似镇定地站在那里,脸却没有丝毫血色。
      想到刚刚他看到的那一幕,韩文清也一阵后怕,脸色又黑了几分。他强硬地一步踏前,抓住叶修的手腕,张口就要说什么,叶修却反手抓住了韩文清的手腕。
      “进去说。”他轻声道。

      警察随后赶到,将这个姑娘押上警车。直到最后一刻,姑娘还伸着脖子往网吧里看,似乎还盼望着叶修能出来看她一眼。
      陈果不屑地哼了一声,这种人,叶修怎么可能还会去看她呢。
      其他人已经被陈果赶去训练室,她自己则跟着警察去了警局配合工作,而叶修将韩文清随手拉进一个包间,锁上门后,便仿佛失了全身力气,靠着门就要往下滑。韩文清一个箭步上前,搂住他的腰将他揽住。感到叶修的身体僵了一瞬便放松下来,韩文清的目光沉了沉。
      叶修似乎是疲惫地叹了口气,而后笑了笑,道:“老韩你怎么过来了?”
      韩文清看着他强打精神的笑,抿了抿嘴,轻声道:“来找你。”
      “找我?找我干什么?”叶修有些莫名。
      韩文清揽着他让他站直了,看向他的眼睛,抱着一种豁出去的心情,认真道:“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被这一记突如其来的直球打懵了,呆呆地看着韩文清,说不出话来。
      韩文清觉得这样的叶修异常少见,也……
      异常可爱。
      他突然就笑了,放下了刚刚告白时的慌乱,认真地、温柔地、一字一顿地再一次道:“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还是那样楞楞地看着韩文清,许久之后,就在韩文清逐渐变冷的心情里,他缓缓地推开了韩文清。
      韩文清心里一阵苦涩,不知道要如何挽留,叶修却像是突然回过神,开口了。
      “老韩,”他说,“我这个人呢,有点拉仇恨。”
      韩文清不知何意,却点了点头。开玩笑,整个职业圈,哪个战队都对叶修有着满值的仇恨。谁叫他一手就揽走了四次冠军,又无数次的把许多战队挡在季后赛外,还到处抢boss抢材料,不拉仇恨才怪了。
      “而且哥战斗力也很低。”叶修继续说。
      韩文清依然点了点头,一直宅在电脑前,又缺乏锻炼又懒散,战斗力实在是不能再低了。
     “所以呢,老韩,我有个提议。”
     “什么?”韩文清终于开口。
      叶修看到他这个模样,终于笑了:“我看你家房子不错,人也够镇宅,战斗力也够,不如哥就住在你家?你要不放心,我们就签个合同。”
      他认真道:“期限一辈子,如何?”
      韩文清看着他的眼睛,那里面闪着光,还有快要满溢出来的温柔笑意。
      他也笑了,弯下腰,将叶修的那句“韩文清,我喜欢你”含进嘴里,温柔地厮磨,半晌,在叶修被亲得晕晕乎乎时,他贴着他的耳朵,含笑将热气扑在他的耳朵上:“好。”


      突如其来的意外打乱了步调,但是感谢它将你送到我面前。从此以后,山高水长,岁月静好,光阴铺就一条白头的路,从此一生,再无意外。

   END.

*具体见原文774章《没有人理解》
完结撒花!
新人如释重负地打下end。
一共5篇,感觉有点仓促,但是我希望他们可以就这样一路白头。
就像文里所说,期限,是一辈子。

然后,求评论:)

评论 ( 28 )
热度 ( 37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