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意外 03

新人第一次写韩叶,ooc有

时间设定老叶退役后

如果没有问题,正文如下

     

      第十一赛季,各个战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洗牌和变化,例如霸图走了林敬言,小将宋奇英在轮换队伍中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又例如叶修退役,兴欣失去了一个变化多端的全方位战力,但是以乔一帆为首的一群小年轻们有了长足的进步;再例如三零一的杨聪,卸下了队长的责任,退出联盟,将战队的未来交给了队友……
      令人唏嘘的是,如今依然在联盟内战斗的老将们几乎就要全部消失,除去第一赛季的韩文清,第二赛季的张佳乐,第三赛季的王杰希,剩下的全是年轻人的天下。
      老将们的职业生涯末期总是带着些悲壮的意味,无论他们如何挽留,都无法抵抗时间带来的衰退,这听上去真实却又无比残忍。
      然而韩文清却从未去想过退役这种伤感而无奈的话题。他的字典里没有退却,他不知道停下,甚至不知道放慢脚步,每一次上场,每一次操作都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就如他自己所说。
      一如既往。

      萧山体育馆。
      这个身经百战的体育馆迎来了今晚即将激战的两个战队。
      霸图,兴欣。
      叶修虽然退役,但影响却从未衰减,这从霸图粉们的呐喊中就可以听得出来。兴欣由于是有叶修一手拉扯出来的战队,因而也完美的继承了来自霸图粉们的仇恨。
      叶修退役了?不要紧,这不还有兴欣在嘛。众霸图粉们如是想着,呐喊声嘘声丝毫不减当年。
      “多大仇!”方锐坐在比赛席上感慨。哪怕是第十一赛季过半,兴欣第二次与霸图对擂,他还是震惊于霸图粉们对叶修的激烈反应。
      “我们完全是殃及池鱼嘛!”他不满。
      陈果在一旁只能干笑,身为一个前嘉世粉,她倒是对这阵仗感同身受。
      “不过沐沐看起来也没被影响。”唐柔抬头看向大屏幕,那上面显示出一个女枪炮师肩扛重炮,一炮一炮地朝一个弹药专家轰杀着。
      “毕竟也跟着叶修在嘉世待过。”方锐点点头,又道 ,“看来第一局没问题了。”
      枪炮师作为24个职业中的远程之最,比起弹药专家,在距离上还是相对占有优势,再加上苏沐橙也不是什么弱手,与张佳乐一番缠斗后,她一炮将他轰死。
      “苏妹子越来越凶残了。”下台的张佳乐啧啧道。
      “苏沐橙自叶修从嘉世被迫退役后,打发风格就向强硬的方向变化了,”张新杰平淡地道,“团队赛我们更要注意这一点。”
      韩文清微微点点头,这一场输赢根本不会动摇他分毫,开口道:“言飞,该你上场了。”
      “是,队长。”白言飞闻言站起身,迈着坚定的脚步上台。而兴欣这边则派出了莫凡。
      莫凡的比赛特点和个人缺陷早已不是秘密,各个战队针对他都有特定的战术,莫凡自己也知道这一点,也对此做了针对性的训练和提高。但是常年拾荒留下来的习惯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全改变,而且这就是他的作战风格,因此战队不会帮他改变风格,只会帮他进行完善,使之形成一套完整的攻击体系。
      “这小子做的不错。”观众席上,全副武装的叶修欣慰地轻声感慨。
      虽然隐私被爆事件由于各方出面终于得到控制,风波渐熄,陈果却还是担心会发生意外,因而勒令叶修必须乔装好保证不会被认出来,才被允许来观看比赛。
      看着自己这一身苏沐橙替他挑选的装扮,叶修想起当他还是网管时苏沐橙偷偷跑来找他的场景,不由得苦笑:“沐橙你赢了,我终于连我自己都认不出来了。”
      随口吐槽一句后,叶修再次将注意力投注在赛场上。
      莫凡到底还处在转变期,不敌白言飞的元素法师,惜败。
      他依旧是那副八风不动的模样,面无表情地走下台,只是垂放在身体两侧的拳头泄露了他的不甘。
      “没事,”苏沐橙笑着拍拍他的肩,“回去复盘,继续加油。”
      莫凡看了她一眼,破天荒的“嗯”了一声表示答应。
      之后的个人赛和擂台赛,兴欣都将分数收入囊中,一度以4-1领先于霸图。然而在团队赛上,失去了叶修这个战术大师,兴欣在战术方面比起有着张新杰的霸图还是稍显稚嫩,最后落败,比分6-4。
      叶修对此也并不感到意外,兴欣的队员都还年轻,路还长着,发展空间无限广阔,以后的输赢,谁说的准呢?
      这么想着,他悄悄从座位起身,没有打扰到霸图粉们的欢呼,准备离开体育馆。
      然而只是一走神,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却已经站在了选手通道的出口处。
      他微微愣了愣,然后笑笑,靠着墙,点燃了一根烟。
   

      韩文清在比赛一结束后,就和张新杰交代了一声不上赛后的发布会,一个人往选手通道走去。
      他和叶修斗了十几年,彼此都无比了解对方。就像叶修知道他会一如既往地在赛场上拼搏,绝不停下一样,他也知道叶修即便退役,骨子里依然留存着对荣耀的专注与热情,血液里沸腾着战意与骄傲,就好像他生而为荣耀,从未退出过战场。
      然后他看见了暗夜里那一抹火光。
      连散开在空气中的烟雾都似乎弥漫着硝烟的味道。
      那人没骨头一般地靠在墙上,让人一如既往地想提着他的衣领让他站直;夜幕下他的眼中却依然光彩熠熠,仿佛有火焰在燃烧,余下的灰烬则轻飘飘落入韩文清的心底,无声无息间融入他的骨血。
      他黑发微微支楞着,看上去柔软无比,衬着本就不怎么见光而略显苍白的皮肤更加透明。韩文清恍惚间觉得那人其实一直都是十七八岁的模样,一样的骄傲,一样的张扬,内心却比谁都温柔而强大。
      叶修也看见他了,叼着烟含糊笑道:“哟,老韩。”
      韩文清伸手想去摸摸他的头发,伸到半路却拐了个弯,拔掉了叶修咬在嘴里的烟,熄灭,扔进垃圾桶。
      叶修伸长脖子看着那大半根烟被韩文清扔了,心疼极了:“哎我说老韩,你这就不对了,多浪费啊。”
      韩文清皱了皱眉:“少抽烟。”
      “怎么,赢了我们兴欣还不许我抽根烟?老韩,你也太小心眼了。”叶修啧啧道,“哥也是很记仇的,这个赛季的冠军,没有你们霸图的份了。”
      “冠军是霸图的。”韩文清斩钉截铁。
      “哥就是让了你一个第四赛季的冠军而已,没想到你这么膨胀啊,”叶修叫道,“你等着我们兴欣来打压你!”
      “幼稚。”韩文清冷冷道,眼里却无意识地流露出一丝笑意。
      “老韩你实在是太无趣了,难怪别人看到你就想递上钱包,”叶修摇摇头,“要不哥给你开导开导?”
      怕是你来给我开导,我会忍不住开一个猛虎乱舞打死你。韩文清这样想着,开口问:“你最近怎么样?”
      叶修愣了愣,才道:“挺好的,怎么突然这么问?”
      “我是说你电话住址暴露的事。”
      “没事,别瞎操心,连总局的老头都出面了,估计再过个一段时间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叶修依然是那副混不在意的模样。
      电话是换了,那你住哪里呢?韩文清控制不住自己去想,他总会想到叶修在兴欣住的那个小杂货间。
      那样小的地方,那样乱的地方,他怎么能让叶修那样委屈?嘉世的人怎么可以那样对待他?
      他自己都舍不得委屈的人,自己都那么重视的人,别人凭什么这样糟蹋?
      我在Q市有一套房子,没人住,你要不要住到那里去?韩文清很想这样问叶修,但他想到,叶修大概还是会选择留在兴欣,便微微迟疑了一下。
      就是这一迟疑,陈果已经和兴欣的众人从选手通道走来,看到叶修和韩文清,惊讶地叫出声:“叶修你怎么在这里?还有……韩队?”
      看到韩文清,兴欣的众人顿时觉得头皮一紧,都规规矩矩地和韩文清打招呼。
      叶修看到他们那副面对韩文清战战兢兢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这不是碰到老对头,就叙叙旧聊聊感情么。”
      叶修?聊感情?和韩文清?
      兴欣众人表示我们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行了老韩,你也别担心了,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还在意这点小事。”叶修摆摆手,招呼着兴欣的各位,“走了走了,连霸图都打不过,等哥回去教训你们。”
      韩文清看着他们吵吵闹闹的样子,也暂时放下心来,点点头算是示意,然后转身朝霸图休息室走去。
     
      叶修落在队伍最后面,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摸烟,苏沐橙也刻意放慢了脚步,和叶修一起落在后面慢慢晃荡。
      叶修点燃了烟,终于受不了苏沐橙戏谑的目光,投降般地道:“你要说什么就说吧,我坦白,你从宽。”
      苏沐橙笑眯眯地道:“叶修,你已经发展到和韩队约会的地步了?”
      叶修差点没叼住嘴上的烟:“瞎说什么,人老韩就是来关心一下受害人民,被你一说怎么这么奇怪。”耳朵却微微红了。
      苏沐橙也不戳穿,还是笑眯眯地道:“什么时候把哥夫介绍给我呗。”
      “咳咳,别闹。”叶修无奈的笑,“老韩没那个意思。”
      身为旁观者,苏沐橙比这个当局者清楚多了,韩文清当时看叶修的目光里,有着一抹浅浅的、恐怕连韩文清本人都不知道的温柔在里面。
       这可不好说呢。她愉悦地想着。
      过了马路就是兴欣,叶修正准备问问苏沐橙什么时候复盘,却突然觉得有视线如针一般扎在他的背后,令人头皮隐隐发麻。他转头看向身后,却又没发现什么奇怪的人,不由得心里嘀咕起来。
      “叶修?”苏沐橙疑惑地问,“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又将目光转了一圈,还是没有发现什么异样。
       大概是错觉吧,他这样想着,踏进了网吧。


tbc.
实在是不会写游戏战斗场面就让我像是记流水账一样一笔带过吧_(:зゝ∠)_
今天考完试,人生绝望。苍天已死,逻辑要挂。【不我没有咒你你快把你那些召唤兽收回去!!】
然而本来想来一把刀报复社会最后舍不得【暴风哭泣】然后这一章似乎意外的长?大概化悲愤为力量?
然后依然暗戳戳求评论w
     

评论 ( 8 )
热度 ( 2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