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芒种

抽空去了趟医院看我表演单手码字系列(bushi.

同时也祝高考的孩子们加油发挥,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依旧是人妖韩叶,不喜误入,ooc出没


随着第38轮比赛的到来,联盟第十赛季的常规赛终于进入了尾声,只是今年高考的莘莘学子们,注定是看不到这最后的一场收官之战了。而对于那些喜欢百花战队的学生来说,他们的高考也注定要比别人更加难熬。

第38场比赛,百花对战轮回。

一个是新兴霸主,整个第十赛季全程领跑,近乎无敌;一个是落魄老牌,一路走得跌跌撞撞。此刻的百花本就已经被逼至悬崖边缘,再碰上轮回,无疑是雪上加霜。他们就站在季后赛的门槛前,这一步却好似咫尺天涯。

与此刻悬在危粱上的百花相比,兴欣这边显然就要放松得多。

“不过也别大意,”方锐看着叶修上台的背影,沉吟了片刻,遥遥指了指三零一战队中那个从欧洲空降而来的陌生面孔,“这个人恐怕就是三零一最新的武器。”

“可是,都是骑士,还能多出什么花样吗?”听到方锐的分析,陈果骤然紧张了起来。

“不是说这个职业的问题,而是战术。”魏琛大剌剌地坐在比赛席上,闻言也开口说道,“这个白庶,肯定是带来了一套我们国内几乎从没见过的战斗体系与战术布置。”

陈果醍醐灌顶,了然地点了点头,看向魏琛的目光感叹有加。

不愧是老将,经验就是丰富啊!

结果下一秒魏琛就已经转头望向了方锐:“这不是之前开战术会议的时候我们就讨论过了吗?”

“嗯,我怕你忘了,帮你重点指出一下。”方锐点点头说。

旁边的比赛席上顿时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咳嗽声,大家纷纷对方锐侧目,一时间只觉得这位猥琐大师的猥琐真不愧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们光是听听就已经觉得很尴尬了,方锐竟然还能说得如此从容。

此刻,恐怕只有已经上场的叶修是最不受影响的那位,也幸好他已经上场了,不然这三人凑在一起,下限约摸要以呈几何倍的速度疯狂下坠。

“你们就不能好好看比赛吗?”陈果头疼地说,“这是叶修冲击37连冠的最后一场了,能不能上点儿心?”

“老叶出手,那还能不行吗?”魏琛撇了撇嘴,看向大屏幕后立马兴奋地大叫道,“你看看你看看,这人多没下限啊!”

陈果微微一怔,目光立马移向屏幕。

屏幕里,君莫笑此刻尽可能地贴着地面伏低,这让拿着盾牌的骑士所能看到的视线范围再次缩小。他看不到目标,下意识地就将盾牌往低一放,接着就听一声枪响。

白庶反应真是够快,生命的白银连忙重新提起护头,结果就听噗一声响,中枪……

“先是这样贴地射出一枪,就是算准了那个骑士看不到攻击,只是听声判断的话会以为这一枪是打头,而后提盾……”魏琛啧啧感叹,“你看,多猥琐啊!”

陈果: “……”

她突然就对这个初入联盟、还没被叶修虐过的小骑士产生了一丝怜悯之心。

由于这一场单人赛意义非凡,就连已经选择了轮回对百花的电视转播,此刻也把镜头切回到这一场比赛上。所有人都在屏息以待,这一场比赛无论谁胜谁负,都注定会是一场奇迹,所有观众此刻都紧绷着神经,等待着这一场奇迹的到来。

 

 

 

 

 

 

 

霸图主场。

在最后一轮比赛上,霸图对上临海,胜利是不费吹灰之力的事。就连一向严谨的张新杰和一向肃然的韩文清,此刻也都分出了些心思在手机的直播上。

无疑,他们也是在等着这一场比赛的结果。

就连牵挂着百花的张佳乐也打起了精神,嘀嘀咕咕地看着叶修的比赛,末了他忍不住摸了摸鼻子,问道:“你们觉得叶修有可能输吗?”

他话语一出,战队的各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林敬言推了推眼镜,慢吞吞地说:“我觉得,不可能吧……”

他话音刚落下,韩文清目光陡然一凛,像是一道闪电霹雳而过:“要赢了。”

队长发话,其他人立刻就精神了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手里的手机屏幕。

就见叶修为了避免潮汐拿盾去抵挡攻击,特意先绕了背,随后的攻击如惊蛰暴雨,倾盆而至。

在如此紧张的时刻,张佳乐还是忍不住咂了咂嘴:“真心脏啊真心脏!”

三十七!

兴欣主场的粉丝已经开始用力大喊了。三十七轮连胜,多么了不起的成绩?前无古人,恐怕也会后无来者吧?这样奇迹一般的纪录,眼看就要诞生在大家眼前了,现场无数观众都已经纷纷起立,兴欣铁粉团更是时刻准备着,就等君莫笑彻底击杀潮汐的一刻,就要开始他们庆祝纪录的仪式了。

现场的观众终于大声地开始了倒计时,而他们激情澎湃,兴奋难当,却不知道在遥远的另一座城市里,他们所敬爱的叶修队长的死敌,也在心里跟着他们一起默默倒数。

“零!”喊声达到了顶点,君莫笑一记拔刀斩挥出,剑气带出血花,挥扬着甩向了天空。潮汐的生命终于变成了零!

“三十七!!!”零这后,突然又迸出了这么一个数字,但是没有人觉得意外,他们所等的,就是这一刻。

全场沸腾!

此刻,无论是在现场,还是在看直播的观众们,都见证了一个奇迹的出现!

虽然早已预料到了结果,张佳乐还是震撼了片刻,才轻声喃喃:“这家伙……”

“实在是,”林敬言也惊叹道,“老叶这家伙……难道他比十年前还要厉害吗?”

手机转播里,已经传来了潘林和李艺博的讴歌。

“了不起的纪录,了不起的纪录。”潘林把这词来回念了许多遍,他实在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

这个记录,不仅前无古人,恐怕也很难后有来者了。

这是一个老将,在激流中不言放弃,带着自己的队员白手起家,一步步走出来的奇迹!

“伟大!”潘林终于找到了词,他肯定地说道。

“嗯。”此刻,就算李艺博是霸图出身,也做不出任何反驳。毕竟,这个家伙,真的是太厉害了啊……

兴欣的比赛席上,就在潮汐血花飞溅,生命归零的那一刻,陈果的眼泪瞬间就流了下来。

太不容易了,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叶修从兴欣的一个通宵网管开始,一力组起了这么一支战队,亲手打败他效力了足足有七年多的嘉世战队,回到这片赛场,然后,创下这么一个惊人的,恐怕再无人可以超越的纪录,将自己真实的名字永远地留在这片属于荣耀的热土。

其他人也都一脸震撼,努力地拍着掌,欢迎他们的英雄凯旋归来。

现场成了一片沸腾的海洋,甚至连裁判也微微放松了要求,放任粉丝进行了一点小小的庆祝。不过比赛总还要继续,见一波热潮过去,裁判这才开了口,示意比赛继续。

韩文清见状,也就退出了视频,关上了手机。

比起喧嚣震天的现场,他实在是冷静得有些过了头,像是一株咬定在土地里的青松,波澜不惊,镇定如常。

看到队长的平静,霸图队员们那些发热的大脑也终于跟着一起冷静了下来,开始准备他们的擂台赛。

而只有韩文清自己知道他心中是如何的心潮澎湃。他从来感情内敛,哪怕此刻他的心中有热血喷涌爆发,有燃烧的大火轰轰烈烈地烧过一整个心间,浩浩荡荡地踏过四肢百骸,有一腔战意奔若大江行如流云,他也只是微微垂了眼,重新打开了手机,给苏沐橙发去了一条短信。

“替我祝贺他。”

 

而后他合上了手机,一脸沉着地走上了赛场。

叶修已经完成了他的众多目标中的一个,而他韩文清,也要去达成自己和霸图的心愿了。

 

 

 

 

 

在欢呼的人群里,霸图对临海,打出了一个干净利落的10:0。

韩文清拒绝了最后的赛后采访。他一个人回了候场室,随意寻了个位置坐下后,第三次打开了手机。

韩文清神色近乎温和地进入了直播,正赶上了叶修率领着兴欣的队员们,以一种以血换血、以命换命的气势,近乎碾压似的,将三零一这个崭新的战术核心、继承了潮汐的骑士,干脆击杀。

他静静地看完了剩下的全程,在一片无声的沉默里,见证了这一场比赛最终的胜利。

转播的镜头此刻正好拉进了距离,落在了叶修笑眯眯的脸上。韩文清顿了顿,终于长出了一口气,伸出手指,轻轻地摩挲着屏幕,就好像这样他就能隔着这一层薄薄的玻璃,触碰到百里之外的那个人温热的皮肤一样。

“真有你的,叶修。”韩文清微微扬了扬嘴角,轻声道。

此刻,候场室外已经传来了他的队员的声音,隐隐约约见还能听见张佳乐在焦虑地为百花算着还需要夺得的分数的念叨。

韩文清收回了手,关了手机站起身。

“队长,”张新杰推开房间门,看向韩文清,平静地道:“我们要走了。”

“嗯,走吧。”韩文清点了点头,一步步走出了房间,关上了房门,率先朝着选手退出通道走去。

他走得那样平稳而坚定,一如既往地带着气势与力量,像极了离弦的箭,此刻终于展露出了令人胆寒的锋芒。

这次是真的,要季后赛见了。

叶修,你做好准备了吗?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而对于各位高三的孩子们,此刻已经是到了收货的季节。在这里希望大家平稳心态,沉着答题。

希望大家都能金榜题名,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

高考加油!

评论 ( 8 )
热度 ( 11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