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潮汐时》&《贰狐》repo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看完后,我终于来写repo了!

首先请允许我冒昧地跳起来为太太表个白! @The Ring Means All 

我从下单后就开始各种眼巴巴地盼望,一直想着虽然说发货是在五月底但是万一提前了呢的想法,真的是盼到望眼欲穿。当我以每天n频率地状态打开淘宝然后一眼看到已发货的图标上亮起了数字我就已经恨不得激动地要跳下7楼的宿舍跑两圈(ntm)


然后终于在我刚刚从食堂出来的时候收到了快递短信,于是我扔了午餐直奔菜鸟,怀着虔诚的心(??)捧着本子飞速回了寝室,我发誓我从来没有哪一次这么快地爬上七楼果然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吗(.


咳,请让我进入正题(那你他妈之前说的都是些什么废话


首先不得不说太太的这个手伤设定真的是太戳心了虽然这个设定我迷之觉得很喜欢(允悲)在我们心目中,叶修是无比强大的存在。他的强大,不止在于他的技术他的实力,更在于他那种坚韧的精神和那颗纯粹的心。


他在我们面前展示的从来是云淡风轻间的所向披靡,哪怕一时落魄,换来的也是更将令人赞颂的辉煌荣耀。在这样的情景下,我们似乎都已经快要忘记叶修立于巅峰的背后,经历和承受的到底是什么。无论是他天才少年时的意气风发,力铸嘉世三年王朝,还是一杆却邪在手时的锋芒毕露,千军万马里卓然成神,我们看得到他的光鲜亮丽,却难以感受到他人后的努力与寂寞。


人的强大与坚韧并非与生俱来,唯有经历过诸多苦难而初心不改,才能一步步,走得坦荡而深远。


我想,太太想为我们描绘的,就是这样一个在褪去了神的荣光后,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为了自己的信念与理想付出一切的人,一个近乎无人在意、因而鲜为人知的叶修。


老将迟暮,真的是一件非常心酸的事情。在荣耀上,叶修近乎天下无敌,因而大胆得肆无忌惮。然而在时间上,他节节败退,不愿服输,却又无能为力。在此基础上,叶修的手伤设定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说真的是太心疼老叶了,他不想放弃,但又不得不放手,而在这个过程里,除了他自己,没人能帮他。


靠心口痛(捂心.


叶修总给人一种除了荣耀对什么都满不在乎的懒洋洋的形象,所以他一贯以云淡风轻的面貌示人,将伤口独自藏起来,不轻易展现给其他人看。我总觉得叶修的骨子里是高傲的,他不需要别人的同情,更不想让其他人为他伤心,在他总是笑眯眯的脸庞下,藏着一只孤傲的狼的魂魄,有时甚至理智得有些冷血。


只有在酒精的催眠下,才泄露出那么一点点含着苦血的真心。


所以我多么庆幸,还有韩文清在叶修身边,能让叶修敞开心扉,让痛苦找到一个宣泄口。


他们俩从骨子里来说是一样的,一样的倔强,一样的坚定,一样的强大,一样的纯粹。所以韩文清不会安慰,只会默默地陪在他身边。他们纠缠了十几年的光阴,对彼此的熟悉甚至超过自己,因为韩文清知道叶修的内心依旧怀着一颗对荣耀无比赤诚的心,所以韩文清不需要为他舔舐伤口,只是默默地拉了他一把。


这种既是老友,又是情人,更是对手的羁绊比起单纯的恋人来说显得更加深刻而坚韧,太好磕请允许我原地爆炸升天(boom


不得不说太太的细节把握得太好了,感情细水长流间带着压抑与痛苦,但却从不绝望,温暖得让人落泪(我不会说我看到最后真的有点泪眼朦胧),尤其是叶修那一段自我剖白,配合着精致的分镜与回忆杀,以及最后那一句“真的很想,再打一场啊”,仿佛是真的一把软软的刀戳在了心口上。刀锋明明粗钝,却轻易地在心间留下了伤口,无声无息间,血流成河。


所以当叶修在最后的晨光灿烂里对韩文清说“等我杀回来”时,当韩文清紧紧握着叶修的手再一次说“我等你回来”时,我就在想,啊啊,不愧是叶修和韩文清,一个百折不摧,一个一如既往。场面和对话与八赛季的那次全明星如此神似,不禁会让人感慨,他们真的是一点也没变。


所以这样,对于未来才更加满怀期待。


以及最后老韩拒绝冯主席的邀请,我觉得太太处理的真是太好了。不仅是韩文清在叶修身后支撑着他,叶修自己的精神也触动了韩文清,以至于推动了韩文清的决定。叶修想继续打下去,韩文清又何尝不是想继续留在霸图,与他的战友们并肩作战呢?他在霸图里倾注了太多心血,更倾注了他人生里最绚烂的一段年华,所以他无法放弃、也无法割舍霸图。所以他选择留下,他想再和霸图一起搏上一搏。


所以说这两个人真的都太好了呜呜呜我爱他们呜呜呜呜(爆哭)


而且太太无论是线条还是分镜还是台词,都是无比精致细腻,一看就是倾注了太多的心血,所以我就不再剧透了这个故事了,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品一品这个故事,这不是本子这是艺术品啊!!(呐喊.


而且设计也是非常的别出心裁,我第一次完全沉浸在故事久久不能自拔,第二次再看的时候才发现本子的设计真是好精致呜呜呜呜,手感也好色彩也棒,外封打开了发现里面竟然还有小彩蛋!!所以怎么说是艺术品呢呜呜呜呜,我要吹爆太太!


以及看完《潮汐时》再去看卖萌专用《贰狐》,就突然觉得被治愈了(安详躺平.


狐狸们太可爱了!!叶修身为一只狐狸你又是吃泡面又是抽烟的你有没有一只身为狐狸精的自觉!(ntm)


老韩大半夜的还要和老叶斗智斗勇真是操碎一颗慈母心(bushi.


以及,吧唧也超级可爱!!终于满足了我把修鲁鲁和清鲁鲁捧在手心上抱着一起睡觉的心愿(你是不是变态(((.


好了说了这么多其实中心主旨就是一个:太太本子真好看画画真好看您辛苦啦您太棒了我tm吹爆!!

看完本子后这世界上已经没有我了!没有我了!!


在lof上关注了太太很久,一路追着太太的画看过来,才愈发感受的到太太心里对韩叶的喜爱与解读。真的太感谢太太能为我们呈现出这么棒的一个故事,和一个这么有爱的韩叶。

今后也会一直支持太太的,祝太太天天开心,三次里也一切顺利。


最后请容许我再大声地说一遍:我永远爱川太!!

评论 ( 2 )
热度 ( 3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