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朝夕

是拖了两个月的还债文 @祈柠 非常抱歉!!!

都快要800fo我还没写完600fo的债

我怎么总干这种在马上又要开始几百fo点文之前还债的事(疯狂捶地)

Hp pa,格兰芬多韩x斯莱特林叶,6000k+爆肝(.以及私心加了一点年龄操作,不喜勿进

说明一下,里面的原著人物是会出现的...所以大概会有违和感?

ooc出没








一场暴风雨过后,天气虽然平静下来,可当第二天学生们进入礼堂时,却发现天花板上依旧被一团深青色的浓厚云团笼罩着,显得格外的愁云惨淡。

等叶修来到斯莱特林的长桌前时,苏沐橙已经替他占好了位置。她朝着叶修挥手示意,惹得许多学生都向她望去。

“你该有点学院第一美女的自觉了,”叶修坐下的时候对着苏沐橙戏谑地笑了笑,“否则找我下挑战书的人数又要多出一倍。”

“嘿,这有什么好担心的。”苏沐橙嘻嘻笑着,“我是说,他们也没那个胆子真刀真枪地动手,不是吗?”

“即便动手了,他们也赢不了我。”叶修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

他刚刚将长桌上的一块糖浆水果馅饼挪到自己跟前,他们头顶上便突然传来一阵瑟瑟的声音,数百只猫头鹰齐齐从敞开的窗口飞进来,给大家捎来了早上的邮件。叶修抬起头,在一堆灰色白色之间,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猫头鹰。

一叶之秋在上空盘旋了片刻,也飞快地俯冲下来,稳稳地落在了叶修的餐盘旁。褐色的猫头鹰高贵地抬起一只腿,方便叶修取下上面的信件。苏沐橙凑了过来,好奇问:“是韩夫人的信吗?”

叶修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慢吞吞地拆开了信件。里头的话语是一如既往的关心与问候,以及询问他在圣诞节是否会回来,这会让她有充足的时间去准备。

“圣诞节?”苏沐橙咕哝着,“可是现在才刚刚开学呢。我敢打赌,如果圣诞节回去,你一定会受到盛情的欢迎。”

“韩夫人每年都是这样,你也不是不知道。”叶修耸了耸肩,他掏出羽毛笔,匆匆在信纸的背面写下了“我知道了,圣诞节我会回来的,谢谢您。”的潦草字迹,便重新将信件塞回了绑在猫头鹰腿上的信笺里。一叶之秋低下头去啄盘子里的清水,又被苏沐橙喂了些谷粒,然后亲昵地蹭蹭叶修的手背,这才郑重地抖开了翅膀,划出优雅的弧度飞出礼堂。

“说起来,”苏沐橙托腮看着猫头鹰飞走,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眼镜亮晶晶地说,“我们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这是不是意味着今年我们就可以去霍格莫德了?”

叶修一愣,似乎从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不过他下一秒就笑了出来。

“我想是的。”他说。

苏沐橙敏锐地发现斯莱特林长桌上大声的喧哗在逐渐变弱,直到最后化为了一阵窃窃私语。她抬起头,远远地便看见一个人从格兰芬多的长桌边起身,此刻正朝着他们两个人走来。

“嚯——”她斜斜看了一眼叶修,嘴里发出一声被刻意拖长的语调。

那个人不消片刻已经走到了叶修的跟前。

叶修就坐在桌边,抬起头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韩文清一脸淡然,好像从不觉得一个格兰芬多走到斯莱特林的阵营里是一件多么不正常的事情。他站定在叶修跟前,紧接着递来了一张纸。

“妈妈给你的。”他简短地说。

叶修接过这张纸——韩文清从不曾和他说过、可他却无师自通地达到了某种无需言说的心照不宣,看也没看它,只是小心翼翼地收好,随后他笑眯眯地看着韩文清,问道:“没有别的事了吗,级长大人?”

他笑得太过狡黠,眼睛更是亮得晃眼,似乎笃定了韩文清对他有着近乎没有底线的耐心而显得肆无忌惮。

韩文清顿了顿,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

“去霍格莫德的时候记得通知我,我和你一起去。”韩文清又顿了顿,继续说道,“不然我恐怕你当场就会醉倒在三把扫帚里。”

叶修嘴角的笑容显而易见地扩大,最后他点了点头。

韩文清说完,也似乎是终于感受到了四面八方传来的来自于斯莱特林对格兰芬多专属的不欢迎不待见。无声叹了口气,他朝着一旁的苏沐橙点了点头,随后转身朝着自己学院的长桌走去。

临走前还被叶修悄悄捏了捏手指。韩文清手掌微微一颤,却瞬间就调整好了情绪,面不改色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哎呀呀,”苏沐橙看着他们俩隐晦的互动,揶揄道,“不愧是有未婚夫的人啊。”

叶修眯着眼望了望韩文清,半晌才笑着低下头,将一大块馅饼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韩文清的父母与叶修的父母从霍格沃茨学生时代就是关系要好的朋友,长大后,在魔法部工作的韩式夫妇更是与成为傲罗的叶氏夫妇再次成为了同事。

两家关系情谊深厚,最后干脆一拍即合,互相给自己的孩子定下了娃娃亲,尚未出生的叶修和韩文清就这样被各自的父母绑在了一起。

——很久之后韩文清想起这件事,还是会觉得无比庆幸。

虽说最后两家出生的孩子都是男孩,这个多年前定下的婚约却也不受丝毫影响,尽管两家并不住在一起,可是闲来无事,两家总是串门拜访,亲密得宛如早已成了一家人。

韩文清自认为自己比叶修大了三岁,理应让着他,可没过几年,他就发现自己这个想法简直是大错特错。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调皮而又狡猾的男孩,每一次的恶作剧都把握得恰到好处,会挑起自己的火气,却从不会越过底线。而到了自己上学的年纪,叶修更是愈发地无法无天,仗着他已经不能在校外使用魔法,天天借着叶母的魔杖追着他跑。

未到学龄的孩子能使用魔法而不被魔法部警告真是太不科学了!韩文清时常想着,叶修哪里像是因为年幼而无法控制魔力的样子了?

他甚至已经掌握了霍格沃茨一年级的咒语,时常用漂浮咒让韩文清的书本都浮在空中,甚至在有一次当韩文清不小心将叶修锁在屋子里的时候,他清晰地听到屋内传来了叶修的一句“阿拉霍洞开”,随后叶修便在一声“咔哒”的清脆声响里灵巧地蹿出了屋子。

是令人无比嫉妒的魔法天赋。

然而事实上,韩文清并不讨厌叶修。

虽然叶修总是惹他生气,可叶修也从未怕过他。韩文清长着一张过于严肃的脸,常常显得他冷漠含怒而不可靠近。叶修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毫无芥蒂接近他的同龄人——当然原因或许只是因为他们自幼一同长大而已。

但是这就够了。

叶修会在清晨将他的房门戳出一个洞来,也会在晚上和韩文清紧紧依偎在一起,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着韩文清总是冰凉的脚心。

也会在半夜因为凉气而使劲往韩文清怀里钻。

然后第二天调皮照旧。

这样就很好。韩文清想。

就这样平平常常地长大,等到叶修成年,他们就结婚。两家人也都可以和他们住在一起,组成一个颇为热闹的新家庭。

那时尚且年幼而天真的男孩还不知道,被时间模糊的未来会破碎得如此轻易,像是一面轻轻磕碰就会四分五裂的镜子,将虚无缥缈的幻影也一同揉碎在了尖锐的棱角里。

叶修的父母是在任务中牺牲的。

在追查黑巫师的途中,夫妇为了保护被无辜卷进来的麻瓜,最后双双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韩文清的父母得知这件事时,已经是第二天了。

当韩文清和父母赶至叶家时,傲罗办公室的代表才刚刚离开。韩文清远远地便看到有一个小小的孩子,蜷成一团坐在家门口。他将脸埋在曲起的手臂间,僵硬像是一座被长久风化的雕塑。而在他身后,无半点灯火的屋子默默地伫立,从窗户内透出的黑暗连成一片,于无声里掀起一场惊涛骇浪,像是张大的嘴,下一秒就要将门口那个小小的身影吞噬殆尽。

韩文清从未觉得那样惊慌过,他迈开腿奋力跑向叶修,生怕慢了一步,叶修就再也回不来了似的。

“叶修!”他大喊着,少年的音色里铺满了恐惧、焦虑与疼惜,在风声里嘶哑了语调,再被清晰地传至叶修的耳边。

叶修缓缓地抬起头。

那双曾经鲜亮而莹润的琥珀色瞳眸此刻却像是染上了一层厚厚的灰霾,死寂沉沉的目光里寸草不生,任由暗色一点点将它染成一片荒芜的禁区。

绝望得令人心惊。

韩文清喘着气站在他身前,一刹那只觉得一阵冰凉的寒气刺痛入骨,冻得他心头微颤,甚至听得见碎冰凝固的细微声响。

他抿嘴看着叶修,唯有一双黑得深不见底的眸子里,跳着焦灼的心火。

叶修动了动嘴,他面上无悲无喜,却静静地向着韩文清伸出了双手。

像是允许,又像是某种无声的恳请。

允许你靠近我。

求你……救救我。

而韩文清没有半分犹豫,大步上前,将这个似乎在一夜间便瘦得嶙峋的少年死死抱入怀中。

叶修依旧是不声不响,灼热的液体却终于缓缓流了下来,沉默地打湿了韩文清的胸膛。

也一路烫进了他的心里。

那一晚,叶修偎在韩文清的怀里,正在昏昏欲睡之时,韩文清突然轻轻地开口了。

“叶修……”韩文清难得犹豫了一阵,“你长大后,想干什么?”

叶修像是睡着了,一声不吭。

而韩文清在黑夜里睁着一双眼,执拗地看着怀中显得瘦小的身体,带了点誓不罢休的气魄。

半晌,叶修终于无奈地撑开眼皮,声音里含着浓浓的困倦:“老韩,大半夜的不睡觉,你发什么神经呢?”

“回答我。”韩文清说。

叶修顿了顿,把头更深地迈进韩文清怀里,才发出含糊的声音:“傲罗。”

“满意了吧。”他伸手拍了拍韩文清的手臂,哄小孩似的,“所以现在我们是不是应该睡觉了?”

韩文清没应声。

叶修也就兀自一闭眼,似乎是就这样没心没肺地睡着了。

而韩文清抱着叶修,睁着眼在床上躺了一夜。

捱过漫漫无声的长夜后,黎明破晓,天色将白,在淡淡曦光流入室内的那一刹,韩文清终于动了动。

他微微低下头,在叶修额上印下一个浅似幻觉的吻,呓语一般低声喃喃:“如果这是你的意愿,那就放手去做吧。”

“相信我。只要我在,所有你想要的,都会实现。”

天色大亮,年纪也并不是很大的少年又看了他怀里的人一眼,随后小心翼翼地抽出自己的双手,悄无声息地下了床。

他关门离去,也就悄无声息地错过了那个躺在晨光里的少年脸上,微微一颤的眼睫。









“哇哦——”苏沐橙发出一声夸张的感叹,“七个优秀?在O.W.Ls考试中拿到这样的成绩真是让人吃惊。”

此时他们正走在去上麦格教授的变形课的路上,苏沐橙这一声,引得很多人都朝这边看了过来。

苏沐橙也不在乎这些探究的目光,她冲着叶修眨了眨眼,笑嘻嘻地问:“韩文清级长该不会是真的冲着魔法部部长的位置去的吧?”

“唔,这可就要去问他本人了。”叶修耸了耸肩,“我们离五年级还远着呢。”

“可是他已经六年级了。”苏沐橙指出,“你瞧,他还有一年就要毕业啦。”

叶修的眉头动了动。

说话间,他们已经走到了教室的门口。教室内,一群格兰芬多已经如临大敌地坐在了一起,看着他们进来的眼神多多少少透出一些不善。

“管他呢。”叶修和苏沐橙随便寻了一个离得远的位置坐下来时,他这么说道。

“等着瞧吧,我一定会追上他的。”

麦格教授不愧是以严格而出名的老师,在她的课堂里,所有人都不敢做出什么小动作,只能拿着自己的魔杖,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将茶壶变成一只乌龟的咒语。

直到下课快结束,叶修才成了第一个将茶壶变成一只甲鱼的人——尽管它的尾巴还依旧残留着一点茶壶嘴的形状——这让麦格教授也露出了难得的微笑。

“我不得不说,”她冲着叶修点了点头,“在初学者中,事实上,哪怕是在四年级的不少学生里,也没有比这做得更好的了。是的,为此,我要为斯莱特林加二十分。”

她的话音刚落,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便发出了一阵小小的欢呼。

下课铃也在这时响了起来。学生们开始陆陆续续地收拾东西,一个接一个地走出了教室。

而叶修和苏沐橙,却一直拖到所有学生都离开,才慢慢走到麦格教授面前。

麦格教授正在整理他的教材,看到两人走来,眼里闪过了一丝疑惑的光。

“唔,叶修?”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

“是这样的,麦格教授。”他斟酌着开口,“您知道的,苏沐橙她没有父母……所以,当然,没有人能替她在那张申请表上签字。”

麦格教授从她的方形眼镜上方看着他,但是什么也没有说。

“那么……您认为行不行?我的意思是,您作为霍格沃兹的教授,能不能为苏沐橙签一下那张去往霍格莫德的通行证呢?”叶修抬眼看了一眼麦格教授。

而麦格教授则是收回了自己眼里的目光,低头翻动着桌上的纸张。

“我很抱歉,叶修。这恐怕不行。”她慢慢地说着。

叶修和苏沐橙期待的眼光逐渐塌了下来。

“不过,”她又转口道:“孤儿,唔,不得不说这真是制定规则时出现的纰漏。”她重新将目光投向二人,语气稍稍缓和,“或许,你们可以试着去找你们的院长商量,我想斯内普教授一定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听到“斯内普教授”几个字,苏沐橙整个肩都垮了下来。

毕竟斯内普教授可并不是一个好的商量对象。

“唉,我恐怕是和霍格莫德无缘了。”坐在餐桌前,苏沐橙舀了一大勺土豆泥放进自己的碗里,语气颇有些遗憾。

不过小姑娘很快就看开了,她伸手戳了戳叶修的手臂,看着他摇摇晃晃地将一个果冻放进自己的碗里,才说道:“去霍格莫德的时候可别忘了我的糖果。”

“当然,”叶修摸了摸她的头,“一样给你带一点。”

苏沐橙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唔,或许还可以给你带一瓶黄油啤酒。”叶修说,“据说是霍格莫德的特产呢。”

“是吗,”苏沐橙斜斜看了他一眼,朝着格兰芬多的长桌努了努嘴,“那你首先得说服坐在那里的某个人才行。”

“呃……”叶修的手一顿,他伸长了脖子,遥遥看了看离他无比远的“某个人”。那个人不知怎么的,也一眼看到了他,随后递过来了一个眼神。叶修无端从那个眼神里读出了一句“老实点,别搞事”的警告意味。

他遗憾地叹了口气:“看来是不行了。”

小姑娘坐在一边窃窃地笑,好像早就已经料到了会有这么一回事。







圣诞节那日,韩文清与叶修一起回到了韩家。

刚刚进门,叶修就收到了来自韩夫人的盛情欢迎。已经上了点儿年纪的夫人捧着叶修的脸左看右看,半晌埋怨地说了一句:“亲爱的,我怎么觉得你瘦了?”

全然将他亲儿子抛在了脑后。

韩文清早就习以为常,他换下鞋后,便无比顺手地拎着自己和叶修的行李,任劳任怨地搬去了自己的卧室。

“怎么会呢,”叶修笑得灿烂,“霍格沃兹的馅饼可好吃了。”

“不过还是比不上您做的菜。”

叶修的这张嘴将韩夫人哄得眉开眼笑,她亲了亲叶修的面颊,这才将人领进了餐厅。

叶修早已习惯了她在节日要将家里布置得像是某个高档酒店一般夸张华丽,可当他看着坐在长桌那一头、带着一个头环看报纸的现任傲罗办公室韩司长,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韩先生干咳了一声,放下报纸——那上头,魔法部部长的照片正冲着他做了个鬼脸——无奈道:“她喜欢的东西。”

叶修忍不住哈哈大笑。

待到韩文清也从楼上下来,晚宴也就正式开始。韩夫人甚至还弄到了几瓶三把扫帚的黄油啤酒,她将魔杖朝着空中一挥,它们就气势万钧地落在了餐桌上。

叶修看了,眼睛一亮。

在霍格莫德,韩文清从来不让他多喝哪怕一小口。

韩文清看了看叶修,欲言又止,最后叹了口气,任他去了。

他们吃着饭,聊着天,就好像是最普通的一家人,在难得团聚的日子里,度过一段幸福安稳的时光。

期间叶修请韩夫人为苏沐橙签了一张前往霍格莫德的表。韩夫人也认识那个惹人怜爱的孤儿小姑娘,二话不说,当场就在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叶修嘿嘿笑着,高兴地多喝了一口酒。

看着叶修脸上的红晕,韩夫人的目光愈发慈爱,她又看了看自己那个比木头更木、比石头更硬的儿子,忍不住叹气道:“你啊,可得把叶修给套牢了。”

韩文清顿了顿,面无表情地说了句“好”。

叶修也面无表情地又喝了一口黄油啤酒,耳根悄悄地跟着红了起来。

最后,他也是因为这两口酒,不幸倒下了。

韩夫人还在那里费解“酒量怎么依旧这么不好”,还是韩先生叹了口气,说道:“文清,把叶修带上去吧。”

韩文清应了一声,弯下腰轻轻松松地将叶修整个打横抱起来。他想了想,道:“我也吃饱了,今天就先去休息了。”

“去吧去吧,快去。”韩夫人一听,顿时喜笑颜开,恨不得他们明天早上也都不要起来了才好。

韩文清沉默了一刻,不是很懂这样的母亲是怎么生出自己来了,最后他也学着韩先生一样叹了口气,将怀里睡得死沉的小未婚夫抱上了楼。

将叶修收拾妥当,放上了床后,韩文清也跟着上了床,将叶修扒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他借着一点依稀的月光,细细打量着叶修。

少年已经是十三四岁的年纪,脸上还带着尚未长开的稚嫩,却又带了点朝气蓬勃的锐气,比这月光要淡,却又比它明亮。轻阖的眉目间,不知怎的却带出一点山高水阔的旷达,像是长风过境后的尘,又一点点重新筑起一座通天的巅峰。

而他还无知无觉,毫无防备地睡在韩文清怀里,小小的鼻息是陈酿的酒,似乎要将韩文清拖拽着,在这流水潺潺的月光里沉下去。

韩文清轻轻叹了口气。

他更紧地将叶修揽在怀里,低声的呓语在静谧的空气里一点点散开。

“快点长大吧。”




END.

我竟然真的拖了两个多月...

这一篇写的真是无比坎坷,期间我摸过鱼开过脑洞,发过刀连过更新,开过车发过甜饼,因此断了无数次(爆哭.

终于是写出来了,我差点就忘了它是个还债的点文(.

希望姑娘不要嫌弃!!祝大家读得愉快!

最后,我爱评论,请用评论砸死我




评论 ( 13 )
热度 ( 1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