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立冬

520跑来写写这个忘了快八百年的连载

顶着30多度的天气写立冬,真的好出戏…

依旧是人类韩×树妖叶,请看他们快乐谈恋爱(







再次来到Q市前,方锐已经做足了面对即将到来的山呼海啸的准备,然而当霸图真的派保安来迎接兴欣战队时,他看着缩小了一大半的人数,心里倒开始遗憾上了。

“霸图怎么回事,”他悄悄和陈果咬耳朵,“上次不还是一级戒备吗?”

陈果迷茫地看了他一眼,见方锐脸上那遗憾的模样瞧着居然无比真心实意,不由得诧异,被方锐那紧张兮兮的模样影响得也压低嗓音,小声道:“上次你心里不是还虚着吗,人少了不是更好?”

方锐一脸落寞:“这样岂不是搞得我这两天来做的心理准备很没有意义?”

陈果认认真真听完他说的话,后知后觉地恍然了方锐是在犯蠢,并且心中很肯定自己不想再和自己的副队长一起蠢下去,于是赶紧撇开关系,对着他一双白眼快要翻到天上去。

她就送了方锐一句话:“快别丢人了。”

说是这么说,被方锐一点明,陈果自己也有些好奇。她偷偷看了看领头的保安,见这人虽然仿佛和他们战队队长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一脸严肃,却也不再像去年那样如临大敌,更没有如同秋风扫落叶一般的冷酷。被勾起来的好奇痒得挠心,陈老板踌躇了片刻,轻咳了一声,还是决定迂回前行:“其实这儿离场馆也不太远,没必要麻烦你们还来为我们带路的。”

“应该的。”保安公事公办地道。

陈果立马就卡壳了。

这回答说得相当油盐不进,聊天还怎么接下去?

走在最前面的苏沐橙“噗”的一声笑了出来。见保安困惑地望过来,接过叶修大旗的兴欣队长一点也不露怯,大大方方地问道:“你们这次派来的人怎么这么少呀?”

陈果闻此像极了前任队长的直白言论,一口倒吸的冷气全堵在了胸口,恨不得干脆厥过去算了。

队里其余人的反应约莫都差不多,一个个紧紧盯着苏沐橙与保安队长,随时待命出手救人。

却听见保安队长顿了顿,语气理所当然:“因为叶修不在啊。”

……啊?

以陈果为首的兴欣各位都呆滞了片刻。半晌陈果张了张嘴,难以置信道:“所以上一次那么大阵仗,就因为叶修一个人?”

霸图的汉子向来都直来直往,坦坦荡荡地点头承认。

尽管已经说过很多次,可是陈果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这么大仇恨?!”

“那是正式比赛,来的人是叶修。”保安队长严肃地说着。只是说这话的时候,他似乎回想起了过去的事,眼里有一点寒芒转瞬即逝,右手也仿佛是下意识地摸了摸挂在腰间的橡胶警棍。

陈果脸色奇妙地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保持沉默,将那句“可你知道你们敬爱的霸图队长和你们深恶痛绝的叶修已经手牵手搞了十一年吗”的问题压进了肚子里,老老实实地被护送进了备战室。

到这时候方锐才像是接受了这个现实,瞪着眼睛道:“所以去年那么大的架势就冲着叶修一个人来的?”

陈果抽了抽嘴角。

方锐扭头看着乔一帆这些小辈们从未插嘴,一路安安静静地跟进来,此刻也乖巧地坐在沙发上,忍不住怒其不争地跺了跺脚,恨铁不成钢地道:“霸图那些个粉丝们就这么不在意我们兴欣战队,这能忍吗!”

“不能!”小辈们打了个激灵,齐齐回答。

“很好,”方锐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斗志昂扬道:“待会儿的比赛,我们就去给他们一个下马威!”

“下马威!”包子第一个跳了起来。

唐柔虽然没说话,眼光却愈加得亮,仿若点了两团熊熊燃烧的火,战意几乎要透体而出。

这下一整个兴欣战队的气氛顿时就突然高涨了起来。陈果不知道方锐这算不算歪打正着,但也打心眼里感到兴奋。

从过去到现在,他们竟也一步步走到了如今可与豪门一较高下的景象,虽说路程艰辛,可是回报却也让人如此热血沸腾。

她正在感动着,备战室的门就被人当当当地敲响了,敲得声音还是那么有节奏,让兴欣战队的人都立马知道了来者是谁。

苏沐橙跑去开了门,笑眯眯地道:“张副队,打招呼来啦?”

站在门口的张新杰瞧着苏沐橙这仿佛自家人自家门的态度,绕是再淡定也忍不住噎了一瞬,才道:“听到你们来了,过来打声招呼。”

方锐一回生二回熟,见张新杰与屋内众人都打了招呼后,也凑上来说了句:“替我们向霸图的各位问声好。”

末了还真诚地补了一句:“今天的比赛,大家一起加油啊!”

谁和你们一起加油。张新杰腹诽了一句,面上点头示意:“我知道了,大家加油,我就先告辞了。”说完人就走了。

“怎么,我们不去他们的备战室吗?”包子没能如愿像去年那样跟着老大溜达到敌方大本营进行“下马威”,顿时不满。

“包子,目光要放得长远一点。”方锐双手搭上包子的肩教育他,“你不觉得我们在霸图的主场上把他们杀个10:0更像下马威吗?”

“有道理啊!”包子感慨。

大概是方锐在备战室里煽的风点的火真的有了奇效,又或许是少了叶修的霸图主场加成,在外界眼中本该胜负已定的结局却硬生生被兴欣撬开并整个儿翻了一个面。

6:4,兴欣险胜霸图。

尽管是险胜,却也到底是赢了。

这场比赛结果让太多人都大吃一惊。尽管他们知道兴欣最善于创造意想不到的奇迹,尽管他们知道兴欣去年的冠军也是踩着霸图得来的,可是真当这个事实摆在眼前,他们也仍然有些恍神。

这场比赛,叶修没有临场指导,韩文清也没有上场。

没有韩文清的霸图却并不代表着老虎被拔掉了牙齿,相反,韩文清在这一赛季结束后即将退役的信号已经快变成一个众多人都心照不宣的事实。张新杰尽管也非常尊敬韩文清这位霸图的主心骨老前辈,可是在布置战术时却一点也不心软。大家都能看得出来,韩文清在霸图的整个战术体制中正实质上在一点点消去自己的核心影响力,虽说现在并不明显,可这也注定是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

霸图的战术调整在经过了去年整个赛季的打磨后,已经变得非常成熟,整个战队早已做到了能在韩文清不在队中的情况下也能爆发出生猛的战斗力。任何一支因为韩文清不在出战名单中而轻视霸图的战队都会遭到惨痛的打击,因此韩文清不出战,早已是一项不成立的理由。

而现在,兴欣赢了,不是侥幸,而是实力。

霸图粉丝们都是真汉子,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讨厌时他们不会压抑嘘声,尊重时也不会吝啬于献上掌声。

面对整个赛场响彻的掌声,方锐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

“幼不幼稚。”陈果嘴上嫌弃,眼里的笑意却掩藏不住。

方锐心情飞扬,也不去计较老板的口是心非,上场去和霸图战队友好握手。

张新杰站在第二个,与苏沐橙握手,发自真心地道:“恭喜你们。”

面对这么正经的对手,方锐憋了一肚子的垃圾话就只能重新咽回去,非常官方地回道:“谢谢。”






这场比赛结束还不到十分钟,另一项榜单上的排名就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去年,一度被挤出全明星榜单的方锐带着他的气功师“海无量”重新杀了回来,且如同坐了火箭似的一下蹿到了15位。这成绩已经算是骇人,可苏沐橙比他更甚,凭借这一局出色的胜利,她已经一举挺近了前十。

前二十四名内,兴欣就已经占了两名,这还不止,后辈中的乔一帆也摇摇晃晃地爬了上来,对着排名在榜的老前辈们产生无形的压力。

能拥有这样惊人的票数加成,去年的冠军分量与国家队成员的身份可谓功不可没。早在十一赛季刚刚开始全明星投票时,苏沐橙这位榜单老顾客就打出了头,方锐转型经过一年打磨,实力也已经足够明显,于是也重新回归。

这榜单还挺有娱乐氛围,刚刚开始时居然还有叶修的名字。然而叶修战绩太过耀眼,更是带领着国家队登上世界巅峰,一届退役人士的票数居然一骑绝尘,曾一度反超领跑的周泽楷登顶第一,尽管只有一天,却也把统计人员吓得够呛,第二天这位荣耀之神就被残酷扒掉了参赛资格,老老实实退居幕后。

兴欣的这场胜利,自然也会对霸图的队员产生冲击。韩文清,这位霸图的灵魂支柱,险而又险地停在第十名的边缘,似乎随时都要被第十一名篡 位。

这位老将对此却丝毫不在意。榜单排名不过是身外之物,比它更麻烦的事情还远远多着。韩文清站在卧房里,看着那位霸占着他的床、还把床单被子搅得乱七八糟的人,极轻地叹了口气。

而窗外,在愈渐寒冷的空气里,即便裹着浓浓的夜色,也能隐约看到金黄的银杏树挺拔的轮廓。

叶修熬了大半晚的夜分析数据,第二天又给队员们开了小灶,掐着时间在机场看完个人赛,怀着兴欣3:0的美妙心情飞到Q市时,比赛刚刚落下帷幕。知晓了比赛结果,倒也不算意外,叶修于是连场馆都懒得跑,熟门熟路地搭了出租车直奔他的目的地。

韩文清远远地看到自家通明的灯火,就知道这位注定要纠缠一生的债主找上了门。放轻动作径直走到卧室,韩文清看着裹在被子里睡得安安静静的叶修,胸口骤然一松,不知怎么的,忽然生出一种“终于踏实”的感觉。

他不欲打扰叶修的睡眠,只背着包站在原地看了他片刻,才又带上门,轻手轻脚地下了楼。

看这架势,这人必定是仗着自己天赋异禀又根源恢复,更加肆无忌惮地熬了夜。韩文清揉了揉眉心,随手将包扔在沙发上,抬脚进了厨房。

才烧开一壶水,韩文清就感到背后有一个热源慢吞吞地靠近。他尚未来得及回身,那人就已经贴了上来,迷迷糊糊地伸手环上韩文清的腰。

“我吵醒你了?”韩文清在一片开水嗡鸣中轻声问。

叶修笑了笑,额头贴着韩文清宽阔的背蹭了蹭,尚未睡醒的嗓音低而沙哑:“没,这不是等着回来看你的笑话么。”

韩文清无语了一瞬:“那刚刚在床上睡死过去的是谁?”

“因为无聊啊。”叶修答得十分之理直气壮。

“我有电脑。”韩文清提醒他。

“然后登上霸气雄图的号帮兴欣抢boss吗?”叶修想了想,仿佛在脑海内打开了一个新思路,语气有些跃跃欲试,“好像可以啊,那我下次试试?”

韩文清伸手关了天然气,转身将叶修抱在怀里,低头与他唇齿相交,攻城略地,两人斗兽一般地在一方软而热的狭小空间里抵死纠缠,半晌韩文清才退出来,咬了咬叶修的下唇,呼吸粗重滚烫,声音含糊低哑:“你尽管来试试。”

叶修挑了挑眉,作势就要抬腿上楼:“那等我翻翻你的账号卡。”

“翻什么翻,放哪儿你还不知道?”韩文清嗤了一声,“你的账号卡比我还多。”

他嘴上说着,手上动作也丝毫不慢,掐着叶修的腰往厨房外带,顺手一掌拍灭了一楼的灯。

叶修心安理得地被韩文清带着往二楼走,嘴上还在叫嚣:“看来我是退役太久了,来,今晚我们大战三百回合,打到你服为止。”

韩文清几乎是半抱半扛地将叶修打包扔回卧室,他在昏暗的光线里对上叶修明亮的眼,终于细微地掀了掀嘴角:“如你所愿。”





END.

下午上完课看电影去了()

迟来的520快乐,韩叶我🔒死,祝大家吃粮愉快

评论 ( 13 )
热度 ( 12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