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秋分

挤出时间爬上来写点东西

依旧是人类韩×树妖叶,不喜误入

我好像已经习惯了每天被lof限流的日子,大家看不看得到都随缘吧










第三轮比赛结束后,新一赛季的形式终于开始逐渐明朗起来。轮回战队不愧是两连冠的新兴霸主,尽管在第十赛季惜败兴欣、遗憾地未能建成新的王朝,可是锐气却依旧势不可挡,三轮下来,轮回战队居于榜首,再次成了全联盟的领跑者。

在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轮回战队的灵魂人物、战队队长周泽楷坐在席位正中央,不卑不亢地面对着座下的记者们,尽管依旧寡言,却也明确传达出了轮回战队的野心。

尽管他们的目标在上一赛季受到了挫折,却绝对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正值状态最佳的轮回,一定会创造出一个崭新的王朝!

看着这份在第二天新鲜出炉的、占据一整面的报道,不少人都忍不住地感叹:果真是一支强大与自信并肩的豪门战队,光这份气魄就足以让人侧目。

这下,真的是年轻人的时代了。

“啧啧,那下一场面对轮回,你们岂不是特别有压力?”叶修啧啧摇着头,手里拿着份《电竞之家》,晃到某人面前抖了抖。

“无论对手是谁,霸图都会全力以赴。”此刻,这位本应已经回到Q市、老老实实待在霸图俱乐部的现任霸图队长,却还稳稳地坐在兴欣战队教练的卧室里,面不改色地应付着这毫无营养的对话。

“我听这句话听了十年了,你就不能换一句吗?”叶修嫌弃地偏头看了韩文清一眼,见男人嘴唇似乎动了动,又立马抢道:“还有那句,‘场上见’。”

他刻意模仿了一下韩文清的调子和语气,可惜似乎和本尊并不太像。

韩文清闻言,不置可否地微微一扬眉,绝了说话的心思。

“还有,你到底干嘛来了?比赛结束了,还不赶紧回去啊。”叶修似乎料想到了韩文清不会给他一点儿回应,自然地接口道,“我们兴欣现在还是很穷的,供不起你这尊大佛。”

“当然,”他踱到自己的电脑面前,弯腰打开了电源,随后伸长腿跨坐上电脑椅,脚下一点,椅子便被带动着转了圈。叶修搭着椅背枕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坐在自己床上的人,拉长语调道,“如果霸图队长想跳槽来我们这,我还是热烈欢迎的。”

面对叶修这丝毫不走心的挖墙脚,韩文清回以了一声轻而短促的冷笑。

第三轮,兴欣主场对战霸图,2:8大比分落败。

看得出来,叶修的退役对兴欣还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尽管他留在了兴欣,可是依旧与坐镇战队实际比赛有很大的区别。

不过这样的阵痛实际上是每一个战队或早或晚都要经历的波动,只要战队的掌舵者能力足够,难关便总会被跨越。

与全联盟领跑、实力强大而平静自信的轮回战队不同,兴欣的新闻发布会则是另一种别样的淡定。输了比赛的队友们早已被磨炼出了一副岿然不动的面孔,没了叶修与魏琛的插科打诨后,便走上了一条官方而平淡的路数。

经历了第十赛季后,如罗辑、唐柔、安文逸等小将早已经过了一轮又一轮的风风雨雨,什么巨大辉煌的胜利与狼狈惨痛的失败都体验过了,此刻一场小小的常规赛的落败,于他们简直就是不痛不痒的一个小插曲,任记者怎么刁钻提问,都无法撼动分毫军心。

不过赛后的复盘,他们便收起了那副八方不动的模样,一点点细致的地方也不会放过。韩文清为了避嫌,并未进入他们的训练室,不过却也感受得到这个被叶修一手拉扯大的战队有着一股不服输的蓬勃冲劲与缜密而冷静的循序渐进。

而这,足够让兴欣战队在这一赛季里,发挥出新的实力。

可见这支战队对于叶修的离开适应良好,尽管还有些磕磕绊绊,却也着实已经跨过了那道坎,获得了一次脱胎换骨的新生。

不过,这也与叶修挂牌兴欣教练有着一定的关系。

韩文清这么想着,一边上下打量着叶修。

被盯住的正主也大大方方地任他看,只是末了还是忍不住侧了侧身,笑道:“怎么,想好要投敌了吗?”

韩文清嗤了一声,站起身抻了抻衣角:“想太多。”

说罢,他便迈开步子,朝着叶修的门房走去。眼见着韩文清已经走到了门口,叶修还是懒懒地趴在椅子上,漫声问:“准备走了?”

韩文清“嗯”了一声,侧脸看了他一眼,似是想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沉默着握上了门把手。

就在他稍稍用力扭开门的那一瞬,叶修摸了摸鼻子,突然开口:“老韩,先别急着走。”

“干嘛?”韩文清动作一顿,扭头看向叶修。

“你过来。”叶修逗狗似的冲着韩文清招了招手。

韩文清扬了扬眉,站在原地思考了片刻叶修这副神神叨叨的模样里又藏着什么幺蛾子,随后才重新迈开步子,走回叶修身边。

坐在椅子上的男人夸张地做出一个玻璃心被深深伤害的表情,直把韩文清看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叶修的后脑勺,膈应又无奈地道:“什么事?”

叶修冲他笑笑,伸手把搭在自己脑袋上的手挪下来,又捏起韩文清的另一只手掌,一起都握在自己的手心里。

随后韩文清竟觉得自己的双手忽地一暖,像是有什么他看不见的东西被缓缓注入了手中的每一条脉络。

他顿了顿,眼底有些讶异,一双眼睛牢牢定在了叶修身上。

叶修一脸淡定,就好像这一切都不是他干的,他甚至还有功夫无辜而狡黠地对着韩文清眨了眨眼。

那像是两柄小小的钩子,顺着血液闯入,在韩文清心底唯一柔软的地方轻轻地挠了挠。

韩文清神色不动,目光微微闪过一刹那灼亮而又柔和的光。

他像是一只被顺了毛的猛兽,收起了锋利的坚爪,也收起了一身溢出的威严气场,近乎慵懒地向着身边的人展露出最不设防的模样。












比赛结束后,兴欣战队的人都没想到,韩文清会守在他们战队的比赛通道出口处。

就连叶修自己都没想到。

两方面面相觑了片刻,叶修才费解道:“你干嘛来了?”

他这话一出,后面陈果的一个白眼就几乎快要翻到天上去。

干嘛?还能干嘛来了?除了你,谁还能让霸图队长一次又一次地亲自下场?

叶修你这样子,到底是怎么最后和韩队凑到一起的?

顶着陈果诡异困惑而又同情的目光,韩文清即将迈开的步子忽地微微一顿,他轻咳了一下,感觉好像堵在这里也确实不太好,于是嘴巴快过大脑地沉声道:“先回你那儿再说。”

说完他就有些后悔了。

天知道他只是想来看看叶修的状态,看完就走人——毕竟他的队员们还在休息室里眼巴巴地等待着自家的队长——谁知道事情会稀里糊涂地变成这样。

兴欣队员们看向自己和叶修的眼神也愈发意味深长,韩文清甚至看见方锐猫着身子,猥琐地伸肘顶了顶叶修的腰。

韩文清:……

他正要说句“没事就好,那我先走了”,陈果却先一步将他截了下来:“韩队找叶修有事?那我们赶紧回去吧。”

兴欣的各位也像是起哄似的,在一片“好好好”的呼声中把两人挤在中间,一路送回了上林苑。

这哪里像是一个刚刚被对方战队队长打爆了的样子?

尽管过了一个赛季,韩文清依旧时而对于兴欣这种异常的心大感到难以适应。他近乎无奈地在心底叹了口气,心里琢磨着该抽空给张新杰通个气,让他们按照原计划飞回霸图。

...他今天肯定是走不了了。

站在一楼的客厅里,韩文清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就给张新杰拨了个电话。那一头的副队长甚是冷静地听完了韩文清的安排,有些失真的声音平平淡淡地道:“我们现在已经在机场了。”

韩文清:……

“已经过了安检,我们还有半个小时就要登机。”

韩文清:“……路上注意安全。”

他一脸无言地挂了电话,扭头看着正在他身旁凑热闹、将对话听了个全的叶修,没好气地用力捏了捏叶修的手。

“哎哟,”叶修装模作样地叫了一声,“韩文清大大你这是迁怒啊。”

适逢魏琛听到楼下的动静,从二楼的楼梯探出头来。他一眼看到兴欣里的韩文清,又眼尖地看到韩文清和叶修大概是无心间相握的手,立马牙酸地嚷道:“哎,这不是小韩吗?”

一路上,兴欣的小辈们不太敢对着自己的两位老前辈放肆得太过,就连方锐这个老油条也只敢对着叶修挤兑集火,面对着韩文清,他的内心总是忍不住地要怂上那么一星半点。

到了魏琛这里可就毫不留情了。这位不知下限为何的老前辈一点儿顾忌也没有,一口垃圾话张嘴就来:“老叶,说过多少次了,你这比赛还带家属,过分了啊!”

“哪里哪里,”叶修肃穆道,“我这是为了安慰孤独终老的魏琛大大,才特意让你从精神上感受一下有家室的美好啊。”

“屁,老夫曾经也是神一样的少年。我没有脱单,那是因为我将全部都奉献了给了荣耀,哪像你这个叛徒,在革命的道路上竟然还拐了个弯。”

“那可不。要不是因为我和老韩成了,嘉世当年可能就把你的蓝雨战队挤掉,获得六连冠了吧。”

魏琛口中一顿,脸色凝固了片刻,才咬着牙挤出一句话:“算你狠。”

“承让承让。”叶修谦虚地道。

被迫被卷入这场漩涡的韩文清默默地看了看两人,一时说不出一句话。

到最后还是陈果当仁不让地冲出来叫停了比赛,没让这一场口头之争变成一段真人版的竞技场PK,顺便终于把两尊大佛都给请上了楼。

叶修看了看自己被韩文清抓在手心的手,转过脸来对着陈果真诚地道:“老板放心,我是不会投诚的。”

兴欣的大老板一脸牙疼地冲他挥了挥手:“别贫了,上去吧你。”

自表忠心却惨遭拒绝的叶修:……

然后便被韩文清反客为主,干脆利落地带上了楼。

看着此刻与那时相似的姿势,韩文清反手握住叶修的手腕,神色渐缓:“我还能打。”

“我当然知道,”叶修脸上的嫌弃都懒得掩饰,“牛似的倔脾气。”

韩文清纯当没听见这句话。

叶修见好就收,手中输送的醇厚木气为韩文清最后一次梳理了一番手掌指尖的血液经络,便温驯地退了出来。

“老人家,你一身毛病,下一场打轮回该收着点了。”

韩文清看着叶修近在咫尺的眉眼,忍不住弯了弯嘴角:“霸图的目标可是冠军。”

他为之奋斗了十几年,不愿退让,也不会退让。可他已经在时间的压迫里学会了改变,也已知晓了被爱后的无所畏惧,他会以自己的方式,去取得最后的胜利。

更何况...

叶修知晓自己来到这里的目的,明了自己准备离开时无声未尽的担忧。所以他才来了这么一招,将自己最后悬着的半颗心也拖拽着落了地。

已无后顾之忧,自可放手一搏。

叶修扬了扬眉,道:“你可别太得意,兴欣的目标也是冠军。”

韩文清笑笑,凑上前,在他眉心落下一个吻。

“那就,场上见吧。”







END.

我忏悔,拖了这么久才写

告诉我大家吃糖吃得愉快吗:)

最后,我爱评论

评论 ( 13 )
热度 ( 11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