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处暑

叶秋弟弟要上线啦!

依旧是人类韩×树妖叶,不喜误入

疯狂赶进度中1551









世邀赛结束后,真正的夏季休赛期才终于姗姗来迟。联盟的各个职业战队放下心来,开始安安心心地享受属于他们的法定假日。在这段空闲的日子里,俱乐部没有权利要求选手,选手们也没这个义务承担接下来空档期里的事务,因而许多人都能堂堂正正地得一次忙里偷闲的机会。

韩文清也终于可以暂时卸下霸图的重担,空出了所有的精力去照看叶修。

那棵银杏依旧枯槁黯淡,立在院中,自成一派萧瑟冷清的景象。料峭的枝条与尚且炎热的天气格格不入,就好像再怎么灿烂的阳光也照不进这片近乎与世隔绝的冰冷地带。

韩文清轻轻叹了口气。

近一个月来,他试过了他所能想到的一切办法,从最普通的种植方式到滋补木气,所有他能做的,他都做到了最好。

甚至他还想过要将叶修送进深山,让千万里连绵苍郁的峰峦重新唤醒这棵古老树种子嗣的脉搏,只是最后害怕如今脆弱的叶修承受不住长途的跋涉与牵扯,只能不甘作罢。

他从来没有放弃,也从来没有退缩。

可是银杏却没有任何动静。

叶修尚为人身时,韩文清还可以以掌心相贴,渡过一丝自身生机,助叶修继续稳稳当当地窝在兴欣,抬手在联盟里兴风作浪。但此刻,韩文清那一点微薄的力量没了叶修的引导,就连输送进它的本体内都做不到。

他与叶修靠着那一丁点儿仅剩的牵绊,感知到叶修自己也在咬着牙努力。银杏脚下的草地被他无意识地抽尽了最后一丝木气,在一夜间便全然枯萎,伏倒在地,就连院子外的树木都受到了影响,叶子接二连三地打起了卷,看起来分外可怜而无力。

然而还远远不够。

韩文清看不见叶修周身稀薄的灵气流转,却也知道这于他而言,不过是一场杯水车薪的博弈。

他和叶修此刻正踩在凌空的钢丝线上,柔韧纤细的钢线已经被压出了最危险的弧度,宛如一张绷紧到极限的弓,连无声而过的微风都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而脚下是万丈深渊,漆黑一片,生灵齐喑。死亡从不见底的巨壑间探出头来,露出一点冰冷无情的笑容,等待着两人一同坠落。

“叶修……”韩文清靠坐在银杏树下喃喃道,语气疲惫,目光里却带着一股不服输的狠劲。既然他十年前能把叶修从鬼门关拉回来,十年后,他一样能。

他生来不知何为退后,而这一次,韩文清更不会放手。

但凡一息尚存,他就一定要把叶修抢回来。










这些日子,职业选手们也像是过年了似的,纷纷开着小号亲自下场,带着自己战队的公会队伍,在网游里来去如风。

他们这样如临大敌的原因,说白了还是因为某个人。

某个人还没退役前,就能在网游里搅出一片血雨腥风,退役后更是有着大把的时间,放他一个人在网游里,那岂不是要翻天了?

各个战队的队长们接收到来自各家公会会长的哭诉后深以为然,觉得这个巨大且棘手的隐患不得不防,于是纷纷撸起袖子,有空就下到网游里来堵人。

可惜这次他们全都扑了个空。

没了叶修坐镇的兴欣公会到底是不如这些老牌豪门来得底蕴深厚,公会竞争力虽在,可对于那些扎根长久的庞然大物来说,还是显得有些单薄。

战队的职业选手们也很快就发现了网游里没有叶修的踪迹,顿时对于这种公会之间索然无味的争夺没了热情,纷纷将指挥权交还给自家公会会长,一溜烟儿地下了线。

然后一齐扎堆似的跑回了职业选手聊天群,投身到了每天致力于将叶修炸出来的伟大事业。

只是平日没事都要在群里跳一跳的人,此刻却是变着花样都不出来了。

与叶修一起出征的国家队各位瞬间敏锐地想起了叶修在世邀赛中的反常状态,于是都收起了玩闹似的煽风点火,一个个私下跑去找韩文清询问叶修的情况。

他们却是不约而同的,将韩文清与叶修那点儿小秘密给压了下来。

“韩队啊,”当着面——哪怕是隔着网线,黄少天也不敢放肆,他规规矩矩地叫着韩文清,“老叶那家伙到底怎么了?我亲自下场堵人是为了什么啊他居然还玩失踪,这货不在那抢boss还有乐趣吗?”

黄少天絮絮叨叨地打字,他那加黑加大加粗的字体瞬间铺满了整个聊天框,呼啸着撞进韩文清的眼里,撞得他眼眶干涩生疼,满目缭乱。

但他还是淡淡地打了几个字,费力地在字里行间内回应了黄少天那连珠炮似的废话连篇里夹杂的真挚关心。

“他没事。”

韩文清长长呼出一口气,接着道,“不用担心。”

黄少天“哦”了一声便没了下文,显然对从来都不夸大其词的韩文清极其信任,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便麻利地下了线。

韩文清猜想他大概是去给喻文州打报告了。

从电脑前起身,韩文清走到窗边,看了看外头萧瑟的景象,眸色一暗。

叶修怎么会没事?

只是他危在旦夕,自己却毫无办法。

韩文清攥进了拳,修得整齐的指甲都快要掐进掌心,头一次感到了他和叶修之间,隔着一道人妖殊途的天堑。

他望着银杏出神,门外的铃声却突兀地响了起来,将这凝固的空间撕开了一个小口。韩文清顿了顿,走过客厅,来到玄关前打开了门。

他看到门口站着的人,愣怔了一瞬,差一点就要扭头去看银杏树是否恢复了原样,叶修是否重新回到了他身边。

可是下一秒他立马就知道,门口站着的人与叶修极其相似,却不是叶修。

他和叶修仿佛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面貌,却又与叶修完全不同。门口的男人看得出是一路风尘仆仆而来,仪容打理却一丝不苟。他西装革履,风度翩翩,彬彬有礼而面带微笑,几乎要将优雅两个字写进骨子里。

他抬目看着韩文清,眸光温和,面容疲惫。他虽在微笑,眉宇间却全是掩盖不住的焦虑,一双目光只是从韩文清身上轻描淡写地掠过,就看向了屋内更深的地方。

韩文清心中微微一动。

他上前一步,面容不怒自威:“你是谁?”

那男人好像也被韩文清的脸吓了一跳。他战战兢兢地往后退了一步,轻声问道:“请问,叶修住在这里吗?”

奇了怪了,他明明是循着叶修气息和命牌的感应一路追来的,但是为什么一进来却看到这么个……长相如此令人敬畏的人?

尤其是那男人突然眸光一亮,灼烫得连自己都有些受不住。

只是那眸光一闪而过,便被男人强行压进了眼底,他看到这人又是一大步上前,语气里满是希望在前的紧张:“你认识叶修?”

看来和叶修是熟人。来人上下打量了一下韩文清,谨慎地道:“我是他弟弟。”

接着他便看到了韩文清面容一松,像是某种长久压在他身上的沉重枷锁终于被开了一个小孔,让他在绝处得了一口喘息。

“我叫叶秋,和我哥是双胞胎。”叶秋跟在韩文清身后自我介绍道,“只是后来他背着我们一族,偷偷摸摸地跑下山去了。”

韩文清沉默着抽了抽眼角,显然是早就已经知道来龙去脉。

叶秋便跟在他身后小声嘀咕:“他连这都和你说了啊?”

韩文清淡淡地应了一句,叶秋便也不吭声了。

被韩文清领到银杏树下后,看着叶修的模样,叶秋脸色微微一变,发现这情况比他预想得还要糟糕,当下一点也不敢耽搁地就半跪在了地上,直接以指尖在地上画起了韩文清看不懂的阵法。

“怎么会这样?”叶秋不懂,他扭头看了看一旁脸色阴沉的韩文清,瑟缩了一瞬,还是开口问道,“我哥他之前到底干了什么?”

韩文清迟疑了片刻,把当年那件事简短地与叶秋说了一遍。

“那个混账哥哥!”一直风度翩翩的青年听完后,终于露出了咬牙切齿的气极表情,他瞪着眼前的树干,恨不得此刻就要把叶修拖出来狠狠地说教一顿,“太乱来了!”

韩文清面色暗沉,低声道:“是我没注意,发现得太晚了。”

叶秋却明事理地摇了摇头:“这不是你的错。”他重重地叹了口气,目光忧虑而无奈。

“他从小就很有主张。”叶秋重新低下头,细细地完善着阵法的细节,神色却像是沉入了某种无声悠远的过去,“经常带着我在山间四处跑,出了事就让我背锅。”

韩文清在一旁听着,嘴角细不可察地翘了一瞬。

这像是叶修会干出来的事。

“他就仗着我们俩长得一样,”叶秋忿忿,手下的阵法似乎画到了关键部分,他停了停才重新开始动手,落点处极其缓慢小心。“我年纪又小,被他溜得满山跑都不知道,背锅的时候还口口声声说就是我做的。”

“你父母罚你了?”韩文清出声问道。他目光全落在那光秃秃的银杏树上,神色和软,借着同胞弟弟的碎语,一点点地触摸到叶修隔着云雾,遥远而温柔的几百年过去。

“没有,”叶秋一点也不在乎昂贵的衣料蹭满了地上的尘土,他伸长了手勾完阵法上的最后一笔,才站起身来。“我爸妈他们肯定知道这事儿都是我哥出的主意,所以都只是口头上说说我罢了。”

他拍了拍身上的土,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一块木牌,放在了银杏树下。韩文清一眼看到那上面刻着“叶修”两个字,眉头便微微一皱。

“这是我们一族每位同胞的命牌。”叶秋示意韩文清站远一点,“这是我们掌握离开了家乡的同胞生命状况的方法。”

韩文清眉头这才展开,有些后怕地道:“所以如果没有这命牌……”

“就来不及了。”叶秋接道。他一切都准备就绪后,便退出阵法中,朝着地面摇摇一指。那阵法立马一阵嗡鸣,随后亮起了浅绿色的荧光,明亮至极,就连阳光都被盖了过去。

韩文清眯着眼看向那正中央的银杏,余光瞥见叶秋似乎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他还没来得及询问,却突然觉得自己的手背一阵发热,一道光线利箭一般破开空气,投入了阵法中,与它连为一体。

那一刹那,韩文清感觉到身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欢呼雀跃,仿佛是归乡的倦鸟在夕阳里看到了久居的森林在彩光下的黑色剪影,于是羽翼伸展,将一方盛景都收入了怀中。

他低头看了看手背,发现那上面竟然显现出了一个图案,镌刻的花纹繁冗复杂,带着一股古典而悠远的韵味,像是某种古老的图腾。韩文清愣了愣,侧过头去看叶秋,却看到这位同胞弟弟也看向了自己,脸上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神情。

他手里拿着一截木头,看样子似乎是想放进阵中,却猛然发现被人抢了先。

韩文清心里莫名有点心虚,还未开口,叶秋已经扔掉了手中的短木,转过身来面无表情地看着韩文清:“你和我哥是什么关系?”

韩文清被问得猝不及防,整个人都顿在那里,一瞬回不过神来。

叶秋的神色更加难看,他咬牙切齿地指着韩文清发热的手背,一字一顿道:“我哥和你签了契约?”

韩文清知道这事儿瞒不过去,遂缓缓地点了点头。

叶秋顿时露出一幅想把韩文清吃了的表情,面色扭曲:“这个阵法想要完成,还需要一点东西。”

韩文清想问“是什么”,但是看着叶秋的表情,顿时觉得自己还是不开口的好。

叶秋也确实是自己把话接上了:“还需要和他关系最为亲近的人提供一点助力。”顿了顿,他看了看被无辜扔在地上的木头,复又重新看向了韩文清。

韩文清无端从他的目光里看出了一丝幽怨和委屈。

“那根木头,是从我的本体上带出来的。”叶秋说。

韩文清低头看了看自己手背上依旧在发光的契约,瞬间懂了。

“所以,”叶秋怨念地看着韩文清,“你和我哥是什么关系?”

韩文清难得有点不知所措地惶然与拘束,他不自在地干咳了一声,低低道:“他是我的伴侣。”

大概这句话对韩文清来说已是极限,叶秋还没说什么,他已经有些撑不住,虽然面容依旧沉默严肃,耳根却微微爬上一点浅浅的淡色,随后立刻消散。

叶秋呆立在原地,像是被当头砸了一声惊雷,七魄先散了六魄。

他万万没有想到,不过十年,他的哥哥竟然被一个人类给拐走了!

他心里堵着一团烈烈作响的大火,烧过四肢百骸,滚过沸腾咆哮的岩浆,却偏偏无处发泄。

他算是知道,为什么十年前叶修的命牌在将碎未碎的危急时刻,有一团蕴着生气的光芒突然出现,护住了命牌内存放的叶修的精魄,并将命牌缓缓地修复到了现在的模样。

敢情是那个时候他哥和韩文清签了契约!

可是又能怎么办呢。若不是韩文清那时出手,他现在就没有哥哥了。

叶秋一时间有些茫然,茫然过后,委屈像是泛滥的洪水涌上了心头。

这是他的哥哥,小时虽然总是欺负他,哄骗他,可是他曾在无数个夜晚,搂着尚且瘦弱幼小的自己入睡,为他抵御山间夜晚寒凉的大风,为他接下清晨叶片上凝出的第一滴露水。

他曾被叶修溜得满山乱窜,可是当叶秋独自在山间迷路时,当他被山间的狼虎追着跑时,是叶修第一个出现在他的面前,护在他面前,赶跑野兽,将他狠狠嘲笑一通后,踩着夕阳铺开的长路,背着自己回家。

而现在,他的哥哥变成别人的了。他有了更加亲密更爱的人,有了自己的家庭,他终将渐行渐远,最后离自己而去。

他终将为别人而催开四季流转的叶,陪在另一个人的身边走完自己漫长的一生。

而这一生里,再没有了自己的身影。

叶秋的眼眶红了一瞬,快得像是一个无声无息的幻觉。

而后他蓦地看向韩文清,冷哼道:“我还没同意呢,你就敢这么叫了?”

韩文清不动声色,像是立在岩石里的一根竹,站得笔直:“我会对他好。”

他神色郑重,心甘情愿地立下了决绝的誓言:“这辈子我都会对他好。如果还有下辈子,我也不会放手。”

叶秋神色不变,心里却叹了口气。

不然还能怎么办呢?

他要真敢对韩文清做什么,估计叶修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找他打一架。

哥大不中留啊!叶秋沧桑地想。

但是气势还是要保持住的。叶秋盯着韩文清,神色认真:“希望你没有说谎。”

“要是你违背了你今天的话,”叶秋眯了眯眼,“我们一族有很长的时间,就算你逃到天涯海角,我们也有足够的时间来惩罚你一辈子。”

“我不会。”韩文清答得坦荡无畏,话语铮铮。

叶秋“嗯”了一声,虽然百般不情愿,也算是勉勉强强认同了这个人作为自家混账哥哥伴侣的身份。

韩文清终于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背后都起了层不存在的涔涔冷汗。

这比他打了十场职业比赛还费神费力,而他却不得不面对。

所幸,好在是过关了。

他这么想着,却听到叶秋轻“咦”了一声。

韩文清立马抬起了头。

立在院中已经枯萎了好多时日的银杏,似乎是终于从生机尽灭的牢笼里挣脱了出来,一股蓬勃的木气自阵法内扶摇而上,与天地相通。有了契约的联系,这一次,韩文清终于能看见这天地奇景。

翠绿浓郁的木气卷着大风将银杏拢在其中。而阳光像是一条金色的长龙,卷着风柱缠绕而下,快若闪电地钻进了干枯的枝条里。霎时,处于中心的银杏发出一声悠长而浑厚的低吟,像是灵寺里敲响的古钟,深沉厚重,嗡鸣阵阵,一圈一圈地荡开,踏过山水,越传越远,像是滚滚而来的浪潮拍岸的那一瞬,惊雷乍响。

韩文清心头狠狠一颤,便见那开通九天的风柱缓缓消散,磅礴的灵气自云后降下,像是江流灌海,悉数被银杏收进体内。

随后它便微微抖动了一阵,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代表生机的亮光,小小的银杏叶像是终于睡醒,春笋抽芽般地蓬勃生长,一瞬便铺开了一片浅绿色的辉芒,流光溢彩,刹那绚烂,已是极致惊艳。

长风已止,翻云渐息,灵气消散,木气退隐。天地间一片平静,好似刚才那惊天动地的一场重生不过是一个幻觉。

那银杏却还挺拔地立在院中,树叶一阵扑簌簌地颤抖,随后——

韩文清震惊地愣在原地。

茂密的枝叶间,淡黄的花团紧紧簇拥在一起,探出头后,一瞬绽放。

它们开得那样放肆,像是用尽了全力,催开一场无声却盛大的典礼,奉上最热烈的色彩,只为呈给一个人看。

韩文清喉头一阵轻颤。阴云消散,他终于重新站在了阳光之下,等来了那一声获得救赎的宣告。

他的银杏,回来了。








END.

撒花!(不并没有完结)

欢迎老叶回来

以及辛苦这个哥控秋了

祝大家阅读愉快

以及我爱评论,请用评论砸死我(小声.

评论 ( 19 )
热度 ( 16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