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谷雨

终于赶上了谷雨节气

以后大家就不用再悄摸摸问我啥时候更新,直接翻日历就好!

依旧是人妖韩叶

ooc出没

前文走这里

 

 

 

 

 

“神圣之火!完美的预判!生灵灭被迫沉默三秒!”解说室里,李艺博激动地喊道,“这下雷霆的包围圈出现了巨大的破绽,让我们看看霸图会怎么做!”

“不愧是以霸气著称的霸图队长!”潘林也跟着叫道,“大漠孤烟开道,后面呢?后面是百花缭乱!不愧是百花式打发,这种干扰性极强的攻击方式确实是非常华丽,不过这对于雷霆的其他队员们显得非常不友好啊!”

“是的,”李艺博点了点头,“雷霆的肖时钦虽然是黄金一代经验丰富,可是他的队员们在经验和心理上还与前辈有着很大的差距,又遇上张佳乐这种远古大神,被打乱了节奏是很正常的。”

“这是不打算放过雷霆了啊...”潘林砸了砸嘴。

“到了进击季后赛的最后冲刺阶段,每个队伍都会全力以赴,这就是比赛的残酷性。”李艺博说,“雷霆的队员都还需要进一步的成长,否则一遇上这种肖时钦被制的情况下就会瞬间落入下风。”

“您说的是,但是这个问题,也不是说解决就能解决的。”潘林很遗憾地说着。

“雷霆,或许还是需要一两位这种个人实力比较突出的选手来坐镇啊!”李艺博感慨着。

“嗯嗯,”潘林连连点头,随后眼睛一亮,大喊道:“接下来让我们继续关注现场!霸图的五人都把握住了机会冲出了雷霆的包围圈,神枪手远程开道,百花缭乱扔出了一个手雷——是闪光弹!我们看到冷暗雷已经从侧翼冲了上来,反切,转火...肖时钦被包围了!”

“非常精彩的反包围!肖时钦被集火,这是要一波带走的节奏吗!”潘林激情洋溢地解说着。

而在屏幕外,有人咬着烟,轻笑了一声。

“一波带走?”他说,“嘿,老韩现在可狡猾着呢。”

剧本也确实没有按照潘林所假设的那样走,肖时钦确实被集火,可是下一秒……

“又一次转火!”李艺博喊道,“我们看看……留下来与肖时钦贴身缠斗的只有韩文清!其余人则是扑向了雷霆的队员!”

“BOX-1战术!”潘林也反应了过来,他激动地喊道,“而且不知大家还有没有印象。一年前,在挑战赛的决赛上,也有一支队伍用出了BOX-1战术,缠住的也是我们的战术大师肖时钦!”

被两位解说这么一点拨,观众们也都反应过来。

一年前,那是叶修率着他一手拉扯起来的全新战队杀进联盟的一年,也是叶修打败嘉世,给他的老东家来了次釜底抽薪地重建的时间。

而此刻,这与那日叶修归来的比赛上无比相似的场面极其巧合地出现在了他的死对头霸图,在联盟即将进入季后赛的最后赛场上,两个画面重叠在一起,竟莫名地点燃了所有人沸腾的热血。

“我们也能看出,同样的战术,不同的两只战队的执行程度与最后效果是不一样的。”作为前·霸图队队员的李艺博在滔滔不绝的解说中也不忘记踩上叶修一脚,“在去年的挑战赛中,叶修的战术确实有效的是肖时钦与当时的嘉世产生了脱离,可是却非常不稳定。而霸图在执行这个战术时是非常有力的,从这里我们就能看出新队与老牌豪门之间的差距。”

坐在大屏前的一行人听完这段话,目光纷纷落在了一个人的身上。

成为目光焦点的人依然淡定地咬着烟,面色不动。

半晌,方锐才憋出了一句:“……多大仇?”

“嗯?”叶修侧头看了他一眼,“我以为去过了霸图主场后你应该是知道的。”

方锐翻了个白眼,不吭声了。

霸图主场的威力他是体验过的,从进场起便是波澜壮阔的骚乱,可更别说之后的比赛现场了,霸图的粉丝那叫一个同仇敌忾一致对外,阵仗大得像是随时就能冲上台和叶修来一场说开始就开始的真人竞技场。

“至于吗?”最后方锐还是忍不住道。

坐在一旁的魏琛这时候凑过来说:“相信我,当年最老的一批霸图粉丝对叶修的‘欢迎’可是只多不少。”

方锐想了想那个场面,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其实,霸图粉讨厌叶修是有道理的。”魏琛继续一本正经地说道,“毕竟在叶修手上三连败还不算什么,但问题是这家伙这么嘲讽,这么讨打,可你又偏偏总是输给他,这就让人很憋屈了。”

其余几位支着耳朵听完了魏琛的结论,一时竟都说不出话来。

觉得这实在是很有道理,无法反驳怎么办?

“老魏,这你就不厚道了。”叶修斜睨了他一眼,“哥不就抢了你一个冠军,至于这么诽谤吗?”

魏琛不说话了,遥遥朝着叶修比了一个中指。

“你要这么斤斤计较,我就大人有大量,让你摸一把今年的冠军奖杯,怎么样?”叶修笑呵呵地说道,“反正我已经拿习惯了奖杯,这次就把机会让给你好了。”

“靠!”魏琛跳起来,“你要点脸好吗!”

“难到你不想摸吗?”叶修无辜道。

魏琛哽在原地瞪他,最后一屁股又坐下,粗声粗气地说道:“这可是你说好的,要是没拿到冠军我就首先拿你这个王八蛋开刀。”

“好说好说。”叶修肃穆地说道。

坐在一旁的陈果听到这里,终于忍不住幽幽开口:“你们还能不能好好看比赛了?”

老板一发话,战队的各位立马点头如小鸡啄米,一个个老老实实闭了嘴,将视线放回了大屏幕上。

陈果:……

她着实有些头疼。这几个大神,平时各种金光闪闪高高在上,自己有时都会忍不住膜拜。但仔细一想下来,就没一个是比自己年龄大的。

就不能成熟一点吗!陈果腹诽道。

许是她的腹诽最后起了点效果,这下兴欣战队的一行人便又将注意力放在了屏幕上。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却让陈果忍不住地惊咦了一声。

叶修摇了摇头,缓缓露出了一个笑来:“老韩,真是学坏了。”

“他这是和谁学的?”魏琛又和叶修呛上了。

叶修呵呵笑着,不说话。

屏幕上,霸图与雷霆一时变成了四打五的局面,拥有上帝视角的观众们几乎是立刻就发现霸图的张新杰竟在混战中消失不见了。肖时钦被韩文清缠住,就算发现也难以给予队友提示,而他的队友们在百花式打发中被晃得眼花缭乱,能把袭来的攻击看清楚就不错了,更分不出精力去查看周围的情况。

一时之下,这张新杰消失得竟是无声无息,无人察觉。

而观众们则清楚地看到,张新杰操纵着石不转,竟是直接来到了换人区,与霸图的第六人做了交换!

这,这战术看着也很眼熟啊……

有些霸图粉甚至忍不住跑去看了看日历——不是霸图战队的比赛日历,而是兴欣的。

解说室里,两位解说也是面面相觑了一会儿,随后潘林才笑道:“看来在这场比赛里,我们看到了很多非常有既视感的战术与场面啊。”

“是的,”李艺博顿了顿才说道,“这个换人战术,在本赛季上是兴欣战队惯常使用的战术,并以此迷惑了很多战队,我们现在看到,霸图也进行了这样的治疗与第六人的交换。”

“李指导,您觉得在此刻霸图用出这种战术的意图是什么呢?”潘林问。

李艺博说道:“很显然,换下张新杰,白言飞上场,增加了一个火力,是为了能全面地压制雷霆的血线。”

“集火肖时钦却不一波送走的原因也在这里,”叶修隔空指了指赛场屏幕,“他们不会给雷霆第六人上场的机会,或者说是,等雷霆的第六人上场的时候,就是雷霆输的时候。”

战队的其他成员纷纷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而陈果却还有些似懂非懂。

“就是说,现在霸图要全面压制雷霆的血线,让五个人都残血,再赶在雷霆第六人赶来之前,将雷霆血五人都送走。”魏琛为她解释道,“这样就算雷霆的第六人来了,也是属于五打一的局面。别忘了,霸图的张新杰还可以随时换上来,有牧师在,五打一怎么都是一个输字。”

陈果终于露出醍醐灌顶的表情,惊叹了一声:“这也太狠了吧。”她忍不住对雷霆升起了一丝同情。

“唉,他们这些玩战术的人心真脏。”魏琛摇了摇头叹气,颇有些痛心疾首的模样,目光却瞟向了叶修。很显然,他自己所说的“他们”要包括叶修,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嘛!

“呵呵。”叶修笑了一声。

“手下败将。”他说。

“霸图这一招倒是活学活用,我看我们季后赛对上霸图肯定要好好费费心思了。”魏琛一脸正经地将目光放回了屏幕上,话题切换之生硬,尽显没下限的本色。

叶修点点头:“确实要好好想想。霸图,他们也开始为季后赛发力了。”

屏幕里,霸图和雷霆的比赛也已经快接近了尾声。确实如同叶修猜测的那样,雷霆的五位选手此刻都已经处于集火就能一波带走的虚弱状态,胜负的天平已经向着霸图倾斜。

方锐忍不住咂嘴:“你对你的老对手真是太熟悉了。”

叶修说:“那是当然。”

他说的坦然而自信,苏沐橙却是向叶修投去了意味深长的一眼。

叶修哪能不知道这小姑娘在想写什么,只能在心中无奈地摇了摇头。

比赛的结果逐渐浮出水面,李艺博还在得意地解释着自己之前的高瞻远瞩,顺便又把叶修拉出来溜了溜:“从这里我们也能看出,兴欣换下治疗,很多时候是兵行险招,而霸图则是更加成熟的战术标志,让我们再次祝贺霸图的胜利!”

坐在大屏前的一行人听完这段话,目光纷纷又落在了叶修的身上。

叶修也有些无语,这么多年过去了,霸图粉丝对他的“关怀”,真的是只多不少啊!

“行了,比赛结束了,我们也要去训练了!”他拍了拍手招呼道。

大家对叶修这毫无下限的转移话题纷纷侧目,魏琛更是“啧啧”出声,好像之前那个强行转移话题的人不是他一样。

“我们也要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了,”叶修却丝毫不受干扰,“季后赛,我们肯定是要和霸图对上的,他们的改变我们都需要一个个摸透,不然怎么和他们抢冠军呢。”

队长都已经这么说了,兴欣的各位也立马收拾起了看热闹的心思,立马进入到了训练的状态,纷纷走向了自己的电脑。

叶修也走到自己的电脑前。他坐下来,余光扫过桌面上一张拳法家的账号卡,嘴角突然翘了翘。

多大仇?

叶修打开了电脑的电源,静静等着电脑启动,手指却轻轻抚上了账号卡凹凸不平的卡面。

他叶修在十年前抢了霸图战队最大的boss,算不算?

 

 

 

 

 

 

END.

最近太忙了,又要写思想报告又要准备党课考试还要准备市图书馆的讲座,于是只有熬夜码字

个人觉得这种什么战术碰巧相似啊,对对方的想法了如指掌啊这种,真的是特别戳我了(捂脸)

以后如果没事的话,就会按照日历上的节气时间来更文了,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最后,我爱评论,请用评论砸死我

评论 ( 11 )
热度 ( 14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