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还要往上走吗?”叶修问他。

    “走。”韩文清淡淡且直白地回答。

    “是吗,”叶修笑了笑,手在背后握紧成拳。“那就走吧。”

    高耸陡峭的铁塔笔直地向天伸展,塔身反射的黑芒在蓝天中显得愈发沉闷森严。尖锐的塔顶如同一柄刺破天幕的利箭,抬眼却望不到尽头。而云层就在身侧缓慢流转,触手可及。

    环形攀升的阶梯随意变换,交叠缠绕着向上,如同扭曲的荆棘,惨淡地展开了自己伤人的尖刺,要将两人重重围困起来。

    而韩文清面不改色,一双铁拳横扫幻境,一拳又一拳将藏匿在幻境后铺天盖地袭来的人影击退。
 
    而叶修只是站在一侧,不出手,不言语。

    他看向韩文清的眼神冷静得近乎冷酷,一颗心似乎已经在千疮百孔的争斗里结了冰,密实地裹成一团,连一丝热气也无。他始终沉默,清醒得与世隔绝。

    仿佛这天上地下,唯有他一人,孑然一身,茕茕独立。

    韩文清浴着一身血收回拳。他并不往回走,而是始终仰着头,目光直直钉在了更高的一层。

    叶修慢慢走上前,侧头问他:“还往上走吗?”

    韩文清依旧答得简单而坚决:“走。”

    顿了顿,叶修那仿佛覆着一层霜雪的面孔终于摇摇欲坠地龟裂。他的目光沉重疲惫,落在韩文清的身上却轻得好似一个幻觉:“为什么?”

    男人熟练地露出一个茫然的神色,就好像曾经他已经无数次地显露出同样的表情一般。
  
    而模糊的记忆只挣扎了片刻变被全然抹去,一点痕迹也不会留下。韩文清看着叶修,一脸平淡地说道:“我只知道向前,不知道如何后退,也不知道如何停下。”

    叶修静静听完,后退了一步,笑了笑道:“这确实是你说的话。”

    声音平稳,没有一丝动摇,好像已经心如死灰地承认了某种无法修正的结论,任凭这一场拼尽全力的战争被判死刑。

    “你不走了吗?”韩文清问。

    “我不能走了。”叶修还在笑,“我还要忙着去接你呢。”

    韩文清点点头。随后他便转身,毅然决然地走上了台阶。

    而一切场景开始在叶修面前剧烈地颤抖碎裂,最终崩溃,融于黑暗。

    叶修对这一切已经习以为常。

    光线重新明亮起来时,他已经站在了塔底。

    高耸陡峭的铁塔笔直地向天伸展,塔身反射的黑芒在蓝天中显得愈发沉闷森严。尖锐的塔顶如同一柄刺破天幕的利箭,抬眼却望不到尽头。而云层就在身侧缓慢流转,触手可及。

    叶修抚摸着塔壁上刻下满满一墙面的密密麻麻的正字,随后抽出腰间的匕首,换了一面墙,在上面刻下了第一个正字最上头的短短一横。

    “老韩,”他收起匕首,抬头看着遥远的塔顶。
  
    “等着我再来接你吧。”
   

 
 


END.

今天太累了,写不动太多,深夜码个片段

我觉得以后这些片段大概大多都是be囤货了...

估摸着有意识流倾向,写得没头没脑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懂了

这样吧,在评论里我看到有猜得很接近或者得出正解的两位,点文点图或者我给唱歌,自选(醒醒吧没人会看到这个的)








评论 ( 4 )
热度 ( 4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