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40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还请见谅

死者复生这个梗是来自于《翼年代记》,特别好看的漫画!我要吹clamp一辈子












    神于精灵前露出书本的模样,赐予其智慧。
    神于矮人前露出铁器的模样,赐予其铸造。
    神于半人半兽前露出卦象的模样,赐予其算卜。
    ……
    直至最后,神于人类面前,露出了自己的模样。





    令死者复生,这大概是每一个经受永别之苦的人都曾渴盼的愿望。
    却从未有人能实现它。
    无他,天道常理,万物法则而已。
    而女皇,显然是要与天地相抗了。
    “难怪……”喻文州轻声道,“难怪天地法则会陷入混乱,恐怕这也是女皇一手策划的吧。”
    其他国主们听言,也露出了恍然的神色。
    是了,女皇大概就是想将这世界搅个天翻地覆,在这乱世里找到一条出路。
    “可是,让死了的人复活……真的办得到吗?”张新杰皱紧了眉头,“这是违背常理的事情吧。”
    “谁知道呢?”叶修紧紧盯着法阵中央的女皇。此时她正念着一段口诀,骤时便有狂风呼啸而来,将这片大地裹挟,飞沙走石,黑云蔽日,闪电于深黑的云层内巨蛇一般地游走,时不时窜出一缕电光,如同开天辟地的神鞭,狠狠抽打在这千疮百孔的土地上。
    大地顿时发出一阵凄哀的悲鸣,在雷电之下惴惴不安地颤抖着,仿佛被什么东西所牵连,无法动弹。
    国主们重新集中在一起,咬着牙重新筑起一道结界,它在巨刃一般的狂风中摇摇欲坠,却终于挺立下来,宛如滔天巨浪中的一叶摇摆小舟,站得跌跌撞撞。
    女皇立在阵法中央,此刻她的身体上布满被狂风割出的血痕,鲜血滴滴答答地落在比赛台上,随后像是被什么东西吸进,一点也没有留下。
    很快台面便从里到外染上了一层浅浅的红,在这一片暗色里显得无比显眼。随后这个比赛台都发出轰然声响,它颤抖着,台面在疯狂鼓动,像是有什么东西要挣扎着冲破束缚,重新苏醒一般。
    “要成功了吗?”众国主们神色都是一凝。
    而此时雷电交加的云层却突然凝滞了片刻。站在台上的女皇突然像是受到了一股无形重力的压制,被迫微微弯下了腰。她脸色涨红,压着牙与其抗衡,最后半跪在台上,神色却扭曲而决绝。
    “我已经准备了这么久,谁都别想阻拦我!”她勉力仰起头,看向天空的目光亦如闪电一般明亮而凌厉,将歇斯底里的绝望烧成一场孤注一掷的博弈。
    “人若阻我,我便杀人;天若拦我,我便逆天!”
    她呵声落下,身体上的伤痕便齐齐裂开,血流如注,骇人至极。而比赛台下的尸骨得到了助力,更是发出一声隐隐约约的嘶吼,有黑雾缓缓从台面渗出,最后汇聚成一道黑色的虚影。
    这道黑影一成,山河便陡然震颤起来,大地刹那间被撕裂的深渊爬满,像是无数数不清的空洞眼眸,无声遥望苍天。风雷呼啸,顷刻间便降下了泼天暴雨,雨水蕴着千钧之力,向大地狠狠砸来。河川刹那间暴涨,最后撑破脆弱的河道,像是出世的洪荒凶兽奔腾而起,顺着大地浩浩荡荡,滚滚而下。
    水漫千里,大地龟裂,山川破碎,巨浪滔天。
    一场生灵涂炭的劫数至此露出了它狰狞的全貌,山河震荡间,有无数凄厉的惊号哭叫隔着数十里甚至数千里传来,和着群山恸哭,江河嘶鸣,又尽数被狂风撕裂得支离破碎,模糊在这风雨飘摇的大陆间,随着狂风骤雨滔天白浪,铺天盖地。
    暗无天光,人间炼狱。
    国主们眼看着这世界在自己面前片片碎裂,如同被什么剥离了一般逐渐消失不见,而那些无数惶恐的惊叫和凄声哭喊像是刺进心头的尖刀,连血肉都要被剐出来。
    他们脸色难看到了极点,却又在同一时刻下定了决心。
    结界被悄然撤去,他们顶着风雨,凛然相抗。
    韩文清重新化而为龙,扶摇直上。
    龙本为神兽,有呼风唤雨、操控乾坤的通天之能,此刻他龙首高昂,鳞爪张扬,高高盘踞在空中,一声龙啸远远穿出,随后便伴随着雷霆一圈圈荡开。而在他身后,张新杰也化为一条龙,他踩着韩文清的那一声啸声,将云层牢牢牵在自己的爪下。
    天上有双龙与风雨雷霆对峙,地下有群族与山川江河鼎立。
    周泽楷将那本已修复的纯白骨牌再次捏碎,让这曾数次沾染天机而又一通古今的卜物与神佛相牵。上天有好生之德,他如今只求能为这大陆万千生灵夺得一线生机。
    其他国主也纷纷出手,以血为祭,将破碎崩塌的山体牢牢定在原地,随后又以魔力倾巢而出,狠狠拉住一寸寸开裂崩溃的土地。而大陆上更有无数温暖光芒缓缓升起,叶修低沉却悠长的歌声将流离的魂魄唤醒,为其开出一条转生之路。咆哮的风雨被歌声压制,它破开暗沉的苍天,踏着狂风传至大陆的每一个角落。
    此刻他们竟都与女皇一样,以性命为筹码,与天相搏。
    女皇却不曾再插手他们的行为。此刻她趴伏在地面上,全身的力气都跟着鲜血一起流走。消瘦的脸颊苍白得毫无血色,而她眼眸却牢牢定着那鼓起的一处,半晌叹息一般地低声道:“你快出来啊……”
    她的声音被风雨淹没,那道黑影却毫无征兆地突然溃散!
    “不!!”女皇声嘶力竭的呼声远远传入了国主们的耳朵里。他们勉力移去目光,见黑影渐渐消散,便知女皇已经失败,心里却没有多少喜意。
    山河倾塌,世界崩裂,如此代价却换不回一个死去之人,可见令死者复生,大概是连神也做不到的事情。
    黑影消散,大阵失了阵眼,瞬间便受到牵连,也终于颤动起来。
    女皇第一个受到阵法反噬,连惨叫都未能发出,便已经化为了虚无。这位叱咤风云百年的痴情人终于走下了人间,以魂魄去与她的爱人相见。
    女皇逝去,阵法彻底不受控制地爆裂,刹那间整个大陆地动山摇,江河疯狂翻腾,再也拉扯不住的地裂张开嘴,将屋舍人畜通通一口吞进。身在空中的韩文清与张新杰被两股风雨相撞所冲击,一时间竟连身子都控制不住,从高空中狠狠坠落,若不是叶修眼疾手快用尽最后一丝魔力将两人微微托上一托,这滋味恐怕连有着坚硬龙鳞的神兽都要受不住。
    狂风怒号,雷雨交加,山川江流齐齐发出脆弱的哀鸣,竟在一刹那轰然倾颓,如同脱了缰的成千上万的烈马踏着雷鸣奔腾而过,天地翻转,阴阳两界的分界线竟从未这般清晰过地在所有人面前铺展开来。
    整个大陆在此刻陷入了疯狂的混乱,站在毁灭的边缘摇摇欲坠,再这样下去,所有的一切都会消失不见,那便是真的永远都无法挽回了。
    而就在这一刻,叶修的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
    无论是狂风暴雨电闪雷鸣还是江声浩浩山川倾倒,又或是数百万子民恸哭悲号哀鸿遍野,于他而言竟是一点也不存在了。
    叶修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
    而在他知觉全无,听力丧失,唯有视线仅存一线的这一刻,他突然像是想通了什么。
 



    神于精灵前露出书本的模样,赐予其智慧。
    神于矮人前露出铁器的模样,赐予其铸造。
    神于半人半兽前露出卦象的模样,赐予其算卜。
    ……
    直至最后,神于人类面前,露出了自己的模样。
    这是在大陆上耳熟能详的歌谣,每一个种族的天赋都纳含在其中,而唯有人类。
    唯有人类,只有前半句,没有后半句。
    在这山河难安,风雨飘摇的时刻,叶修却觉得他忽然懂得了这首歌谣最后隐去的半句话。
    神于人类面前露出自己的模样,这意味着……
    神即是人,人即是神。
    唯有人,才能成神。










tbc.

更新了!

倒数第二章!!

明天完结!!

这一章真的是写得我呕心沥血,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希望大家能喜欢(.

最后,我爱评论,请用评论砸死我

   
   
   

   

评论 ( 7 )
热度 ( 1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