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38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还请见谅

希望在过年前完结(x.











    这场战争对于暗黑帝国来说几乎是势在必得。他们有备而来,到如今已经全然懒得继续遮掩他们的目标,凶芒直指大会中央的比赛台。
    面对着这样拼命的架势,即便是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各位国主们也稍显得手忙脚乱。他们的军队被暗黑帝国的人马拦截在会场外,于人数上便已经形成了渺茫的差距。
    只是听说外围的军队有方锐和魏琛的指挥,多少还是让国主们多出一份心安。魏琛的名号,虽说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太能听说,可在老一辈人的心中可谓是如雷贯耳,其留下的事迹直到现在,还让他们记忆尤深,甚至现在想来,还能为当年经历过这些的年轻的自己鞠上一把心酸的同情泪。
    而除此之外……
    又是一阵滔天火柱天雷一般地狠狠劈下,高温扭曲着空气,毫不客气地将一团暗黑帝国的小队焚烧殆尽,连一点黑灰都不曾留下。
    王杰希抽空看了一眼自他们头顶飞过为他们稍稍掠阵的一人一龙,不由得轻吸了一口气。
    此时黑龙巨大的额头上,一道繁复的图案正闪着刺眼的亮光,这个王杰希曾在叶修心口看见过却不得其意的符文以这样一种近乎张扬而又霸道的形式,将一个埋没于古籍中的久远词汇强制唤醒。
    杨聪手腕微微一抖,一枚飞镖划出一个干净利落的弧线,正中一个在一片混战中误打误撞挤到结界裂缝边缘、此时正要下手对王杰希偷袭的小兵的眉心,随后又受到某种力量的牵引自动回到了杨聪的掌心。
    他抛了抛杀一人而不沾半滴血的武器,同样仰头看着呼啸而过的移动要塞,轻声道:“龙骑士……”随后他顿了顿,突然笑了,“竟然瞒得这么紧,他们俩个也太不够意思了。”
    龙骑士,对于如今的大陆人民来说,那是存在于梦境或是童话里的称谓,每个孩子的床头故事都少不了一个龙骑士大战恶魔的落俗套路,每个男子的心中也都有过一个成为龙骑士的梦想。
    只是龙族本就稀少,想要取得龙类的好感更是难上加难,就更别提能得到一条龙生死相随的忠心,以至于最后,龙骑士也只是成为了一个遥远的词汇,存活在沾满尘埃的典籍里。
    而现在,他们竟然亲眼见到这本应只存于口头相传中的神话。
    “不过,他们两个是怎么弄到一起去的?”杨聪感叹完又开始纠结,他遥望着不远处的张新杰发问,“韩文清难道不是那种在叶修爬到他背上的时候就把他掀下来的关系吗?”
    面对杨聪和王杰希双双疑惑的目光,张新杰也木着脸摇了摇头。
    谷主真是藏得太深了,连他这样缜密的人竟然都被瞒过去了。
    不过大概只能归结于韩文清的过于坦荡,以至于让人连怀疑的机会都没有。
    龙骑士一出,似乎给了大陆一注猛烈的强心剂,国主与军队齐齐出动,一方在会场内大杀四方,万军中直取上将首级,一方在场外将暗黑帝国的军队团团包围,不漏过一兵一卒。唐昊与孙翔更是将拎着陶轩的女皇牢牢牵制,虽然险象环生,却一步也不曾退让。
    看着对方高涨的士气,女皇眼角也是一跳。她一个闪身躲过孙翔刺来的一矛,看了看在龙炎下丧命的战士,震惊过后便低头去看她手中的陶轩,语音讥讽:“竟然是龙骑士,陶轩,你也没想到吧?”
    陶轩被拎在她手中,身体上处处是被孙翔与唐昊的攻击波及的伤痕,而他脸色灰败,神色颓唐,如同失去了所有的精力,浑身上下透着一股沦落至此的绝望。听到女皇的问话,他抬了抬眼皮,嘴唇微微颤抖,却是一言不发。
    女皇嗤笑一声,反手打出一道光团,逼得唐昊孙翔两人不得不退,随后她脚尖一点,几乎就要擦着两人的头顶翻越而过。眼见两人几乎要追赶不及,一道惊雷却自高空劈头打下,青蓝色的电光如同出动的巨蛇,呼啸着要将女皇紧紧缠住。
    她冷哼一声,身形微闪,让过这雷霆一击,随后变被紧紧追来的两位年轻人再度纠缠。女皇抬头,目光狠厉得像是一把沾了血的刀,隔着遥远的空间要将那一人一龙斩落。
    “全军听令!”她高喝道,“给我将那个龙骑士打下来!”
    听到女皇的怒喝,黑龙自鼻中喷出一股灼气,冷哼一声,随后身子一扭,避开齐齐射来的几道攻击,随后反身喷出一口龙炎,将出手的敌人全部笼罩。
    他一击得手便不再停留,长尾一摆便抽身而退,一团黑云立马涌向另一个方位,丝毫不担心身后追来的攻击。
    而龙背上,一线水流迸射而出,刹那间化为利箭将攻击击碎,随后闪电一般扑向地面,哗啦一声响,化箭为绳,牢牢将一队敌军缠住。
    叶修收回手指,口中无声的语诀再变,五光十色的波动在他身边缭绕翻腾,煞气混在其中,若隐若现,锋芒却逼人。韩文清载着他自千军万马中来去如风,却像是不自在地动了动龙头,问了一句:“你怎么突然话变得这么少?”
    他们在空中高速飞行,周身全是咆哮的狂风,将韩文清的一句问话搅得七零八碎,落在叶修的耳中便什么声音也无。韩文清便又提高了声音问:“你怎么不说话?”
    叶修这人,一张嘴里大概装的全是无形的炮竹,一开口就是一炸,炸得与他对话的人恨得牙痒,恐怕就连咬死他的心都有。然而他不说话,韩文清又总觉得心里有一丝惴惴不安,像是有什么事情被他忽略,以至于最后无法挽回。
    而叶修却仍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将千机伞对准地面,将一组子弹喷射而下,炸得地面火花四溅,烟尘团团而上。
    韩文清心里的一股不详预感越发像是受了刺激一般盘踞在心头,且越来越盛。他干脆停下来身子,低沉的声音如同闷雷响起:“叶修!”
    “干嘛呢老韩,”他颈间传来叶修那仿佛能气得人暴跳的懒散语调,“这敌军还在我们屁股后面追着呢,你这是要给他们当活靶子吗?”
    韩文清抖了抖嘴边的龙须,少见地含糊了一句“没什么”,才扇了扇龙翼,险险避开身后一道追踪攻击魔法,随后叶修便一伞将它戳爆,两人便在爆炸的气流中穿梭而过。
    “啧啧啧,你看看,多危险。”叶修摇头晃脑地说,“老韩,有啥事不能等结束了再说啊。”
    韩文清眉心跳了跳,终于道:“……你闭嘴。”
    他终于觉得自己可能只是没事找事,只能攒着一股自己自找的憋屈,就着刚刚气流的推动,一头扎向了一队涌向结界裂缝的敌军,以杀敌来宣泄。
    坐在他颈间的叶修沉默半晌,最后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
    好险,好险……差点就要被韩文清发现了。
    叶修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根,缓缓露出一个苦涩的笑来。
    这是……也要保不住了吗?
    这思绪不过是一刹那便从叶修心头滑过,他重又握紧千机伞,看向前方的目光愈发明亮。
    既然如此,那便痛痛快快地战一场吧。
    他拍了拍韩文清的龙鳞,在他的龙看不见的地方笑了笑,像是光芒万顷的霞光,在即将消逝的黄昏里染出一片云蒸霞蔚的色彩,波澜壮阔地卷过高高在上的九天神佛。
    黑龙带着他的龙骑士在空中盘旋了一阵,便像是离弦的利箭俯冲而下,破空而来的锐气已带上了伤人的锋芒,所归之处飞血四溅,滴落在土地上,催开了通向黄泉的花。
    他们勇猛至此,少不得也要受些皮肉之苦。十几道攻击纷至沓来,即便韩文清极力躲闪,也还是有几道攻击擦过韩文清的左前臂。韩文清啧了一声,长尾狠狠一甩,便将敌人抽飞在外,他一口气冲破了敌人的防御,带起的狂风又将一行敌军吹得东倒西歪。
    他到这时,才有空低下头去看自己的伤口。
    却发现自己的左前臂上竟然什么都没有,没有伤痕,就连痛感也没有。
    韩文清正疑惑,却突然感到自己的龙鳞上有什么东西流过,带起了一丝凉意。
    他的脸色猛地一变,低喝道:“叶修?!”
    “老韩,你最近怎么总是一惊一乍的。”叶修闻声,伸出右手懒懒地顺了顺韩文清颈侧炸起的龙鳞,嘴角翘了翘,“把你那龙鳞收一收,哥硌着难受。”
    而他的左臂,鲜血正从莫名出现的伤口处泊泊流出,除此之外,他的身体上还有各种各样大小不一的伤口,有的已经结了痂,有的却还在往外冒着小血珠,看着着实有些刺目。
    “你是不是受伤了!”韩文清身在敌中不能变回人形,却又看不到叶修的情况,语气不由得暴躁起来。
    叶修倒也不隐瞒:“一点小伤。”
    韩文清皱紧了眉头。
    他一直将叶修护得很好,若要说受伤,那也应该是自己……
    等等,自己?
    韩文清反应过来。
    他自敌军中杀过,身上不可能不挂彩,可直到现在,他竟连一丝痛觉都感受不到。他本以为自己是已经习惯了受伤,所以才对疼痛感觉迟缓,可如今看来……
    他骤然想起在很久前,当他带着叶修赶往极北之地的途中,叶修似乎是在他身上动了点手脚。
    当时叶修是怎么说的?
    “哥在你背上生柴火。”
    生柴火……韩文清只觉得自己现在的怒气大概也像是添了一捆干柴,呼啦啦地冲天而起,烧得连自己的龙鳞都如同烫红的烙铁。
    “叶修!”他从牙缝里挤出一声怒吼。









tbc.

我忏悔,我更新(.

过年前完结(立起flag),没完结我就...我就给大家唱歌好不好(爆哭)

我爱评论,请用评论砸死我
   

评论 ( 16 )
热度 ( 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