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34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还请见谅

成功出院








    全明星可谓是全大陆的一场盛事,大会的全程会通过魔法向大陆的每一位居民开放直播观赏,也正因为如此,几乎大陆上的每一个国家部落,不论强弱,也都会千里迢迢赶来参加。
    可如今,守在入口的士兵们却犯了难处。
    一位士兵捏着手里的邀请函翻来覆去地看着,随后又递给自己的同僚去辨别,只可惜同僚们脸上也露出了和他一样的困惑表情。
    一直等在出口的一行人也不催促,施施然站在一旁,就这样看着士兵们抓耳挠腮。见他们都露出无措的模样,状似为首的年轻男子才笑眯眯地开口问道:“各位,看出些名堂了吗?”
    士兵们面面相觑,那位一开始拿着邀请函的士兵看了看这堵在入口的一行人,见他们一个个都是泰然自若的神色,心里又有些拿不准了。
    半晌,他才吞吞吐吐地说:“这个……各位的邀请函倒是不似作假……”
    “那不就得了!”站在一行人里一位看上去年龄较大的老者挥了挥手,语气带着些得意又带着些不耐,“既然是真的,还不快放我们进去。老夫站在这儿有一会了,也想赶紧进去坐坐啊!”
    “这……”士兵露出为难的神色,“可是,我从没有听说过兴欣这样一个帝国的名字啊……”
    若是放在平时,这样不知是真是假的队伍,放进去也就罢了,反正掀不起什么风浪,可如今的大陆危机四伏,自身尚且难保,这万一要是有个什么差错……
    想到这个万一带来的后果,可怜的士兵们便纷纷打了个寒战。
    “这个嘛,”为首的男子笑得云淡风轻,“我们这不是刚刚建立起的帝国么,没听说过名字也是正常的。毕竟你看,”他指了指身后的人,语气无奈,“我们这老的老小的小,也是因为帝国刚刚建立,人手不够,便把能抓的都抓来充个数罢了。”
    男子说到“老的老小的小”时,他身后那群人脸上便几乎都露出一个不忍直视的表情来,刚刚那位自称老夫的老者更是一瞪眼,气得胡子都吹起来了。
    落在士兵的眼里,这便成了一个恼羞成怒而又极没底气的表现,就好像是一群刚刚进城的土包子,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子简陋。
    看着为首的男子一派真诚不似作假,士兵沉吟片刻,最后还是挥挥手,放了行。
    一行人谢过后,也就大摇大摆地进了大会。
    直到走远了,为首的男子才像是松了一口气般地揉了揉他身边一位女孩的头发:“沐橙,可真有你的。”
    “这得感谢云秀,”苏沐橙笑眯眯地道,“要不是她去找李轩国主要,我哪能拿到呢。”
    “不愧是李轩,他这以假乱真的技术真是越来越精湛了。”叶修摸了摸下巴,全然当做看不见他身后有些人怨念的神色。
    “叶修,你也太不靠谱了!”方锐小声道,“还老的老小的小,脸呢?”
    叶修一脸坦然:“老的老——”他指了指魏琛,“小的小——”又指了指方锐,“没毛病啊。”
    魏琛和方锐齐齐跳脚:“无耻!”
    叶修问:“有问题?”
    魏琛和方锐面面相觑,想了半晌,发现竟无法反驳。
    陈果站在一旁,看着这一幕,习以为常地叹了口气。
    “你们之间的氛围……”一行人里一位带着眼镜,气场稍显冷漠的人斟酌了半晌,最后缓缓地憋出一个词,“很奇特。”
    “奇特?”陈果侧头看着他,颇有些好奇地问,“怎么奇特?”
    “起码在霸图,不会这么欢乐。”他淡淡道。
    “小安,你别忘了,霸图里一个老韩一个张新杰,你觉得欢乐的起来吗?”叶修笑了。
    安文逸顿了顿,恍然大悟。
    他是韩文清送来的医师,性格上更偏向于张新杰式的严谨与冷静,看上去与闹腾的一行人完全格格不入。
    安文逸却不在意。
    他身边还有一个更冷的人呢。
    莫凡沉默地站在一行人的最后端,木着一张脸看着前头吵吵闹闹的人群,一时间以为自己是上了一条贼船。他沉默半晌,突然开口:“我们还走不走了?”
    叶修看了他一眼,高深莫测地说:“再等等。”
    他话音刚落,便有一只鸟自远处飞来,最后一声长鸣,展开翅膀落在苏沐橙的肩头。
    苏沐橙取下绑在鸟爪上的信,展开后迅速扫过,最后把信递给叶修:“云秀来消息了。”
    叶修接过信看了看,露出一抹笑来。他手指一撮打出一簇火苗,将手中的信燃烧殆尽,随后拍拍手,朝着身后的人说:“走吧。”










    大会进行到第二天,便是各国新生的血液与老一辈的激烈碰撞。孙翔早就等着这一刻,因此在主持人请他上台的那一刻,他便毫不犹豫地开了口:“我想挑战的人是韩文清前辈。”
    那一刻,无论是会场里的人还是家家户户守在直播前的人都忍不住吸了一口气。
    主持人也是一愣,随后立马机灵地问道:“我能问问孙祭祀选择韩文清谷主的原因吗?”
    “理由很简单。”孙翔颇有风范地微笑着,“为嘉世和霸图,斗神与拳皇的宿怨做一次了结。”
    观众们先是一怔,随后各种欢呼叫嚷便像是海啸一般排山倒海而来。
    这可不是前面的小辈们想与老辈们进行的切磋,孙翔想进行的,明显是荣耀大陆中神与神之间的斗争,现场也瞬间热烈起来。
    霸图谷谷主韩文清,在主持人的介绍声中终于也是走上了赛台。
    孙翔虽不怎么谦虚,但众目睽睽之下,却也不想没了礼貌,主动上去找韩文清握了下手:“请前辈指教。”该说的客气话,他到底还是会说的。
    “好说。”韩文清接过孙翔伸来的手握了下,面无表情地回道。
    孙翔笑了笑,转身已朝他的赛台走去。主持人本还是想去采访韩文清两句的,但这一绕到前,看到韩文清那冰冷的目光后,心下一寒,却是一个字也没说出来。
    韩文清倒是挥挥手向那些朝他欢呼的观众们致意了一下后,就朝着他的比赛台去了。
    见两人准备完毕,观众们便也屏住了呼吸,睁大了眼,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主持人见没有什么异状,便给出了一个比赛开始的信号。
    信号一出,孙翔已经提着却邪猛攻过来。
    论猛攻,韩文清可从来没有怕过谁,他出拳,带着一股一往无前的气势,直直冲着孙翔而去。
    台下的气势瞬间沸腾,观众们也一个个开始高呼两人的名字,声势浩大,颇为壮观。
    孙翔看着韩文清丝毫不避,也被激起了血性,他不偏不倚,杖尖抵着韩文清紧密坚硬的拳头,喉间发出一声低喝,他身后便显出几个魔法阵,喷吐着火焰,刹那间将韩文清包围了起来。
    韩文清神色不动,一手捏住却邪,一手收回,随后,一拳再出!
    爆发的气流如同炮弹一般轰然冲出,在雷鸣般的炸裂声中将火焰冲散得一干二净,剩下的气流只冲着孙翔面门而来。
    孙翔见势,立马抽回捏在韩文清掌间的却邪,极速后退,避过这一击。
    就在他退后的那一刹,韩文清立马抢上,火红的拳头急速递出,像是下山猛虎,孙翔连忙后跳闪避。永远不知何为后退的韩文清立刻再度抢上前去进击。法师的攻击距离优势孙翔根本还没来得及发挥。简单几个回合韩文清已经突破了距离劣势,将自己送到了孙翔的身边。
    拳脚乱飞之间,孙翔因为伸展不开手脚而显得颇有些狼狈,他频频闪避,蓄力的大招又被连连打断,一时间便落了下风。
    这可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孙翔狠狠咬着牙。
    他要的,是以摧枯拉朽的气势将韩文清打败,以此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是的 如果不能打败韩文清,如何才能证明,他超过了叶修?
    想到这里,孙翔的眼里掠过一丝狠色。他不顾韩文清打来的攻击,却邪猛地一搅,空气顿时一阵翻腾,无形的风在却邪尖头凝聚成一股尖锐的旋风,随即孙翔一个横扫,便向韩文清拍去。
    韩文清一时躲闪未及,被孙翔狠狠拍中,身体顿时发出尖锐刺耳的摩擦声。
    他及时在身上化出一片龙甲,才险险护住要害。
    两人你来我往,拳出杖飞,激烈的碰撞爆炸如同连绵不断的巨大烟花,绚烂至极。
    战况胶着,底下的观众们呐喊却从未断过,双方的呼声震聋欲耳,仔细听着,甚至还有一丝声嘶力竭。
    陈果混在人群里,根本听不到叶修的声音,她不得已在叶修耳边大喊道:“你觉得谁会赢?”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战台上的争斗,半晌发出一声连自己都听不清的轻叹,随后也冲着陈果大喊:“孙翔要输了!”
    也幸亏周围的人呼声不一,否则叶修这话一出,指不定就要被那些支持孙翔的人打死。
    而就如同叶修说的那样,本来一路猛攻,看起来如同压制了对手的孙翔脸上刚刚露出一丝喜色,便发现韩文清突然不见了踪影。
    他微微一愣,便猛地反应过来,拧身就要躲开,同时却邪也往上猛地一递,想给从上空坠落的韩文清来一个措手不及。
    可惜还是慢了一步,韩文清在空中微微一踏避开攻击,随即提气,竟直接站在了递来的却邪上。
    他猛地一沉,孙翔来不及反应,却邪霎时脱手,韩文清没有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双拳自腰间猛然挥出,压缩的气流直接将孙翔崩飞至台外,随后孙翔便狠狠坠落在地。
    出台。
    观众们刹那间一片静默。
    输成这样的比试,于他们也是极为少见的景象。
    一片沉默里,韩文清稳稳落在台上。他看着摇摇晃晃自台下站起的孙翔,冷笑了一声。
    这样的比试,胜负本是很平常的事。只可惜这一场比赛他话说得太满,他已经放出话要为嘉世帝国和霸图谷做一个了断。但现在,输的居然是他,这让他实在有些无地自容。
    孙翔真希望自己就可以躲在这比赛台下,等到这场大会完全结束自己再偷偷出去。可是他也知道这不可能。躲不是办法,在这躲得越久,越是尴尬。
    孙翔深吸了一口气,终于也是站了起来。该面对的,终归还是要面对。
    他重新走上比赛台,看到韩文清早已经站到赛场的中央,没有说话,也没有离开,就是站在那里。孙翔眼角微微抽了几下。
    韩文清在等他,那肯定是要说点什么的,毕竟韩文清对于他的上位从来都抱着最大也最明确的不满。
    孙翔最终还是走到了赛场当中,他已经看到了韩文清冰冻的目光,正在注视着他。
    韩文清看着他走到场中,倒也没有开口,两人就这样对峙着,众人皆是从中嗅出了一丝硝烟的味道。
    场面顿时有些尴尬,孙翔想了想,到底还是对着韩文清挤出了一丝笑容。
    只是这笑容有多难看,没有人比他更清楚。
    韩文清突然也笑了。
    “呵呵。”他道,“小朋友们现在就想要改朝换代,还嫩点。”









tbc.

更新!!

出院就更新了快夸我!

每次写打斗场面都觉得脑细胞要死一片,就……不要嫌弃(
   
稍微借了一点原文,尤其是老韩那句话,简直是无敌霸气,啊我死了
   
看着老韩的份上,跪求评论_(:зゝ∠)_
   
   
   
   

评论 ( 7 )
热度 ( 8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