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29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还请见谅

突然想到了一种很……emmm的结局






    看到莫凡态度如此坚决,陈果也不在多说什么,领着一行人上了二楼。
    进房后,陈果确认外头没人,这才把门窗纷纷锁好,然后坐回椅子上,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等等。”苏沐橙犹觉得不放心,伸手打出一道结界将整座房间都笼罩起来,随后才严肃道:“我们继续。”
    莫凡将自己所探到的消息先在脑子里转了一圈,随后这才开口,将自己在嘉世帝国看到的隐秘消息一一告知。
    待他讲完,整间房里很长一段时间都没人发出任何声响。
    这个消息实在是将一行人都震在原地,半晌回不过神来。
    陈果白了脸,几次想开口说话,却最后发现自己喉头紧绷,连声音都发不出来。她一眼扫过其他人,发现其他人和她也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脸上写满了不敢置信。
    就连不问世事的唐柔和大大咧咧、时常脑回路不在线的包子都隐约察觉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肃着脸,安安静静坐在原地。
    陈果张了张嘴,看着坐在一边拧着秀眉,一脸凝重的苏沐橙,终于艰涩地问出声:“沐沐……你也不知道吗?”
    苏沐橙摇了摇头:“我从不知道陶轩还有这样一个密室。”
    侧头想了想,苏沐橙肯定道:“就连叶修都不知道。”
    陈果听了,莫名感到一股湿冷的寒意顺着她的脊椎骨一路爬上后脑,仿佛暗处有一双眼睛在看着她,手里酝酿着什么狂风暴雨,随时准备给予她致命一击。
    这个想法过于毛骨悚然,陈果不由自主地打了个颤。
    苏沐橙像是要把心中的压抑全部宣泄出来似的长长吐了口气,随后第一个想法就是:“我得先把这个消息告诉叶修。”
    “干脆我们公之于众吧!”陈果对于嘉世帝国现在是越来越厌恶,巴不得他早早垮台。现在大陆正是动荡焦躁的时刻,要是把这个消息放出去,嘉世帝国就会成为众矢之的,受到全大陆的攻讦,这对于嘉世帝国来说,一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一想到能给陶轩添堵,陈果便有些兴奋起来。
    提出反对意见的是一直以来安安静静坐在一边的罗辑。他看起来还有些小心翼翼,声音却坚定道:“我们现在不能就这样把消息公布到大陆上。”
    “为什么?”被泼了盆冷水,陈果有些沮丧。
    “我们只是看到,却没有拿到明确的证据。”罗辑在说起自己的结论时永远都带着一种自信和笃定,“何况我们这几个人说的话没有任何力度,只要嘉世反咬我们一口,我们就完了。”
    陈果愣了愣,冷静下来后的思绪微微一转,便发现罗辑说的是对的。
    一方是一国之君,一方是手无寸铁之力的普通平民,民众会选择相信谁简直是一目了然。
    想到万一自己在冲动之下将这个消息放出去后产生的后果,陈果不由得一阵后怕。
    苏沐橙也道:“罗辑说的是对的,我们现在不能把消息放出去。”
    “但是,”苏沐橙突然狡黠地笑了笑,“我们可以告诉别人啊!”
    别人?陈果怔了怔。
    罗辑却是恍然大悟。
    “我们可以悄悄告诉其他国主啊。”苏沐橙笑眯眯地说着。
    其余的人也反应过来。
    如果让苏沐橙去传递消息,那么其他的国主一定是会相信的。
    这么一想,陈果就忍不住想象起其他国主知道消息后的模样,不由得有些期待起来。
    苏沐橙笑了笑,一手打出一只橙色的小鸟,还未有所动作,她突然神色一凛,又将这只使魔打散在空气里。
    “怎么了?”陈果被她的动作带动着神经也紧绷起来,小声问道。
    “有人来了。”苏沐橙感应到一个人朝着他们的房间走来,于是向其他人使了个颜色,自己则在不动声色间撤消了结界。
    其余人接受到信号,也立马调整神色,状似随意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聊起天来。
    不一会,一个人站在房外敲了敲门,是前台的一个小姑娘:“陈姐,下面有人找你。”
    虚惊一场。陈果松了口气,却也不抱怨苏沐橙的谨慎,毕竟他们现在怀揣的秘密让他们再怎么谨慎都不为过。
    “有人找?”其他人皆是愣了愣,随后苏沐橙眼里闪过一丝喜意:“是不是叶修回来了?”
    陈果心里也激动起来。她立马起身去开门,随后跟着小姑娘下了楼。
    唐柔包子他们不需要遮遮掩掩,便也跟着陈果大大方方地下去,苏沐橙按捺不住,也悄悄跟了过去。
    她站在二楼,伸着头朝下望去,看着陈果将人引进来。
    苏沐橙一眼看出不是叶修,却随后震惊地发现了一个熟人。
    不对……不止一个!
    站在陈果身边的一个看起来斯文而机敏的男子转着视线,不经意与苏沐橙对上,眼里也闪过一丝惊诧。
    “苏沐橙?”
    “方锐?”
    方锐身边站着一位胡子拉渣的男人,他顺着方锐的目光看向苏沐橙,咧嘴笑了笑:“这不是苏妹子吗!”
    苏沐橙先是一愣,随后才喊了他一声“魏琛”。
    陈果见状,赶紧将两人引上楼。
    在听到两人的介绍时她还有些怀疑,毕竟方锐的面容人尽皆知,随便来个人假扮成他的模样也无从对证。但是如今苏沐橙盖上了官方正版的戳,她便赶紧把人带了进来。
    “你们……”苏沐橙眼睛扫过两人,不由得好奇,“你们俩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这不是老叶让我们来的吗,不然我们哪能找到这么个地方。”魏琛摊了摊手。
    “叶修!”苏沐橙激动起来,随即紧张问道,“他还好吗?”
    “好着呢,活蹦乱跳的。”方锐笑笑,“你就放心吧!”
    得知叶修没事的消息,苏沐橙几人皆是长长地松了口气,心头的大石终于落了地。
    “他的毒,解决了吗?”陈果为了保险起见,还是问了一句。
    “毒?”方锐和魏琛两人都是一愣。
    苏沐橙的心立马又提了起来。
    “他没说。”最后还是魏琛摇了摇头
    “但是我看他还挺好的啊,他那个把武器挥得虎虎生威的样子,不像是中毒的人啊。”方锐细细回想了一下当时叶修的状态,没有想到任何异常,随后困惑道。
    “是吗……”苏沐橙勉强笑了笑,“说不定是毒解了吧。”
    “就是啊,苏妹子,你别担心。祸害遗千年,我看老叶那家伙,命长着呢!”魏琛拍了拍她的肩。
    定了定神,苏沐橙突然想起来:“叶修他现在在哪里?”
    方锐和魏琛对视了一眼。
    “他去微草庄了。”






    而说是要去微草庄的人,现在却正站在霸图谷内最高的一座山峰脚下。
    至于叶修是如何做到在没有惊动一个守卫的前提下就进入了这个最中心的地方——
    十年了,老韩怎么都没想过改一下轮班的时间呢。叶修啧啧摇着头,踩着刀锋跃了上去。
    他的千机伞不知是经历了怎样的变化,如今变成了两柄忍刀插在山岩上,叶修一跃一荡间动作行云流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地向山顶接近。
    轻轻巧巧躲过山顶的守卫,叶修屏住呼吸,像一只豹子,无声无息间穿过一片小树林,一个翻身跳到了山顶唯一一座宫殿的屋檐上。
    深吸一口气,叶修勾着屋檐的边倒立下去,扒着窗口翻进了宫殿,其间一不小心,左手还狠狠撞到了窗上精美的雕花。
    碰撞的声音并不响亮,但是在安静的大殿里显得尤为明显。叶修立马又翻身贴在宫殿外的墙上,屏住呼吸,确定没人发觉,这才重新放松下来。
    他特意侧头看了看窗口的距离,然后慢慢地腾着身子翻过了窗。呲牙咧嘴地揉了揉手肘,叶修还是顺利潜了进来,一路上驾轻就熟地躲闪着,轻轻松松就进入了韩文清的房间。
    房间宽敞而简介,风格倒是一如既往。
    叶修不知想到什么,忍不住笑了笑,随后他走到书桌前,将一封信放在桌上。
    似乎是怕不保险,他伸长脖子左右看了看,最后极其自然的把放在书柜上霸图谷在联盟第四年获得冠军的奖杯拿来,压住信封的一个角。
    他退后一步,眯着眼看了看,满意地点了点头。
    “我亲自来送信报平安,够意思吧老韩。”他站在空荡荡的房间里轻声地说道。
    眼睛环视一圈,似乎是要将这个场景牢牢烙在自己的脑海里,他沉默半晌,伏下身子,低头轻轻在绒毛的地毯上印下一吻。
    然后他便依法炮制地又溜出大殿,操着忍刀刷刷翻下山头,扬长离去。
    再没有回头。







tbc.

控制不住自己搞事的手,emmm

这种结局已经想好了可是还没写到结局的焦虑感【趴】

友情提示,记住这篇里一个可鸡儿小的细节,这是我马上又要搞事的证据

至于细节是什么……我怎么会告诉你们呢【顶锅盖】

最后,跪地大喊状求心求评论_(:зゝ∠)_

   

评论 ( 6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