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26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还请见谅

 

为什么我要口出妄言日更一周(இAஇ )

 

    

 

 

 

 

 

 

    

    当江波涛推开房间时,不出意料地看到方明华正努力地从床上坐起来。

    “你啊,”江波涛放下药汤,无奈地笑了笑,“你还记得自己是个伤员吗?”

    “族里的狂化怎么样了?”方明华像是一个被发现做了坏事的孩子一样缩了缩头,讨好地冲着江波涛扯出一个笑容,眼里却还是写满了担忧。

    “这个你现在不需要操心,”江波涛将药汤摆在他桌前,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随后满意地点点头,“而且,国主就要回来了。”

    “是吗,”方明华听到这个消息终于舒了一口气,仿佛放下了千斤重担,“那就好。”

    国主虽然素来沉默寡言,行动却永远胜于言语,只要国主还在,轮回帝国就是一座无法摧毁的铁壁。

    周泽楷离国,他们虽然也是能独当一面的人,可内心终究有着一丝不安和忐忑,好像心脏一直漂浮在空中,无处可落。

    不过现在,没问题了。

    方明华放下心,大大咧咧地倒头躺下,还没等江波涛出声提醒,脸色便已经扭曲了起来。

    他倒抽着冷气,终于明白了何为乐极生悲。

    “好好养伤吧你,”江波涛强忍着笑意对自己的同僚送去关怀,“这么躺下来疼吗?”

    方明华狠狠翻了个白眼。

    “说真的,要是让你老婆知道你这么折腾……”江波涛起身,慢悠悠走到房门口,在关门的那一瞬好似漫不经心地提了这么一句话,便施施然关了房门。

    等等?

    方明华懵了一阵。

    “等等??江波涛??副国主??你别,你别告诉她!!”

    告诉她自己不就死定了吗!

    副国主你不能这么无情啊?!

    江波涛站在房外,听着里面堪称惨烈的呼叫,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急匆匆从联盟总部赶回来的族长大人一眼看到的便是这个场景。

    什么情况?

    江波涛笑够了,直起身子,这才看到安安静静站在一旁充当美男子实则稍显呆滞的国主,立马收起笑容,行了一个不算严格的礼。

   “他没事吧?”周泽楷颇为怀疑地问道。

   “方明华他没事,”江波涛提到正事,神色肃穆起来,“但是我们一族的……”

    周泽楷沉吟片刻,下了追查的命令。

    查是一定要查的,但是他有更要紧的事情要说,当下他便把天地已乱无法算卜的事情简洁而完整地告知了江波涛。

    这下江波涛是真的震惊了。

    精灵族失去生命树,半人半兽一族失去了占卜的能力,虽然比起精灵族来说算不得致命,却也实实在在地将种族推到了一个危险的位置上。

    天地已乱?

    江波涛突然皱起眉。

    他有一了个不怎么令人愉快的猜测。

    “会不会,是先有天地混乱,再有种族狂化?”

    江波涛试探道。

    周泽楷闻言,微微一怔,随后也皱了眉,顺着副国主的思路走了下去。

    如果先有天地混乱,那么随后爆发的种族狂化倒是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而种族狂化,也并不是大规模大面积地同时发生,这种一个国家一个种族的变化,倒不如说是潜移默化间由小变大,待到领导者们回神时,它已然变成难以解决的庞然大物,露出了噬血的尖牙,咬在了大陆的咽喉上。

    而这样的渐变出现的原因,简直就像是……

   “镇族之宝被盗。”两人异口同声,显然是想到一起去了。

   “看来这镇族之宝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秘密啊。”江波涛苦恼地抵着下巴。

    “不一定是被盗,”周泽楷简洁意骇地提醒,“生命树。”

    江波涛也反应过来。

    被盗或是直接摧毁,恐怕都能达到同样的效果,这一连串事件的目的恐怕就是要让天地混乱,大陆动荡。而暗黑帝国又偏偏挑在这个节骨眼上派兵入侵,其心思可谓是路人皆知。

    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暗黑帝国怕是八九不离十了。

    “但是,”江波涛困惑道,“暗黑帝国的进攻为什么要如此大费周章?”

    周泽楷虽然也同样对此感到不解,但现在最应做的当属另一件事,他简短叮嘱道:“先将消息告知各位国主。”

   江波涛反应过来,点了点头,立马开始着手这件事。

   确实,在这样的关头,唯有各个帝国联合在一起才能化险为夷。

   说不得,他们恐怕又要如同百年前那样团结在一起,经历另一场惨烈的战争了。

   “那我便先行告退了。”江波涛行上一礼,见周泽楷点头示意,便转身离去。他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只有提早做好准备,才不会被藏在暗地里的敌人打个措手不及。

    周泽楷见江波涛离开,突然想到了什么,又叫住了他的副国主。

   “小心,嘉世有鬼。”

    江波涛微微一愣,看着周泽楷眼里的认真,顿时明白了这不是一句猜测而是一句确凿的警告。他慎重地点了点头,匆匆离开。

    周泽楷看着他远去的背影,自己也迈步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他想去镇族之宝被偷窃的地方看看,说不定还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而且……眸色一沉,周泽楷黑亮的瞳仁霎时变成水晶一般的紫色。

    这是半人半兽族长真正动怒了。

    那些潜藏在帝国里的毒瘤,他一个也不会放过! 

  

  

 

 

 

     似乎是轮回帝国给出的消息让各个帝国的戒备更加森严,自半人半兽一族的宝物失窃后,大陆竟获得了一丝风平浪静,再没有传出哪个帝国宝物被盗的消息。不仅如此,在边关竟传来了捷报,被暗黑帝国占领的四座城池中竟有两座重新被守关的呼啸帝国军队收回。

     这个消息不仅让大陆振奋欢腾,也着实让唐昊狠狠出了口恶气,摘去了压在他头上的昏君称号。

     听到呼啸帝国与联盟的旗帜一同在城上升起的消息,原本就沉闷黯淡的大殿里更是悄无声息。阶下的人一个个雕塑似的僵立在原地,垂首不语,脸上皆是惶恐不安。

     座上的人看着这幅场景,隐藏在面纱下的脸冷若冰霜,一双丹凤眼里俱是狠厉的杀意与浓烈的恨意。一声冷哼传出,在大殿里回荡半晌才缓缓消散,大殿里的人头全都不由得更深得低下去。

    “一群打草惊蛇的废物。”她冷冷嗤笑,手却在深色的衣袖里缓缓握紧。

    “陛下,那我们……”有一人慢慢站出来低声问道。

    “陶轩那边怎么说?”缓缓吸了一口气,座上之人压下心里的焦躁,漠然道。

    “说是……还没有成功。”那人声音越来越弱,最后近乎声如蚊蝇。

    不出他所料,殿上之人听罢 狠狠将面前小几上的水杯扔了出去,杯中滚烫茶水撒了一地,甚至浇到离她不远的几名臣民身上。被烫到的人却不敢发出一声痛呼,只是努力将自己缩进人群,以免再被他们陛下的努力波及。

    “好你个陶轩,当初是谁口口声声说是手到擒来,联盟不足为惧!”她犹不解恨,指骨被捏得咔哒作响,半晌才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眼刀扫过大殿一圈,她绷紧了下颚,声音里带上了一丝残忍而含血的森寒笑意:“去给他带话,如果不能尽快把成果送到我面前,我可不介意让他的血洒在自己的大殿上。”

    座下有人唯唯诺诺地领了命,飞速地跑出了这被杀意团团围住的阴森大殿,这才小心翼翼喘了口气,随后不敢怠慢,急急向着嘉世帝国赶去。

    当陶轩听到这句连威胁都已经懒得隐藏的话时,脸色由青转白,连牙齿都气得打着颤。

    他丝毫不怀疑这个女人的话,却没想到她竟然如此得不留情面。

    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了。

    面上他却迅速带上了笑意道:“既然贵国陛下如此催促,我陶轩必然会尽快达成她的要求,请再给我一点时间。”

    传话的来使也不敢太过逼迫,说了几句寒暄话,便被陶轩客客气气地请走了。

    刘皓看着陶轩在来使离开后立马阴沉下来的脸,小心问道:“国主,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陶轩斜睨了他一眼,转而却问道:“孙翔现在怎么样了?”

    刘皓脑海里拉起了警报,不动声色地说:“大祭司还在大牢里。”

    陶轩似乎也只是随口一问,“嗯”了一声。

    刘皓偷偷抬头瞅着这位国主的脸色,再不敢多话,老老实实站在他身侧,心里却在打鼓:他到底知不知道我藏在密室里的秘密?他刚刚问那句话是什么意思?试探,还是对祭司的关心?

    然而从陶轩的脸上,他看不到任何结论。

    老狐狸!刘皓心头暗骂。

    刘皓这边心思千回百转,陶轩却猝然开了口。

    他说:“走,陪我去看看孙翔大祭司。”

 

 

 

 

 

 

 

tbc.

 

日更第三天,然而我在给我倒影录生日的歌,所以差点忘记更新

 

强烈推荐《无梦之梦》,虽然我录歌的时候很头疼,但是真的很好听!

 

哭唧唧马上就要开迎新晚会我却还在疯狂记九张机的歌词,要是表演的时候忘词乐子可就大

感觉最近自己的文都没什么人看自己也觉得写得越来越无聊了

不写了不写了专心当一条咸鱼

评论 ( 12 )
热度 ( 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