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25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还请见谅

日更第二天    





    黑雾与孙翔各站一头,两人宛如楚河汉界,泾渭分明,目光却都落在洞口的人影上。    
    那人影也不说话,只是站在洞口,冷眼旁观。    
    “不知这位又是何方人士?”黑雾率先开口,整团雾气收缩着盘踞起来,仿佛一条即将出洞的毒蛇,此时已经牢牢盯住了自己的猎物,只等他送上门来。    
    来人依旧默不作声,却缓缓踏出一步。    
    他将自己笼罩在一身黑衣下,带着黑色面罩,只露出一双黑而冷漠的眸子,一眼扫去竟带起了冷冰冰的锋芒。    
    也是一个不好惹的角色。    
    黑雾想到这里,不动声色地绷紧了身子,整团雾气又往后缩了缩。    
    一时间三人中竟形成了一股诡秘的气氛。    
    孙翔一向直来直往,如此长时间的沉默压得他浑身不舒服,他握着却邪挽出一个枪花,大声道:“喂,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他没见过这个人,但好歹也救了他一命,所以他们应该算是同一阵营的吧?    
    哪知来人丝毫不给他面子,扭头却朝黑雾开了口:“这里是嘉世帝国的地盘,你又是谁?”    
    “我?”黑雾怪笑出声,“我也是嘉世帝国的人啊。”    
    来人面色仿佛冻僵了似的一动不动,声音里的怀疑却清晰可闻:“同是嘉世帝国的人,你又为什么要向你们的祭司下手?”    
    “对啊对啊,那你朝我下手是几个意思?你不知道我是谁吗!”孙翔仿佛有人撑腰,底气也变足了起来,挺直了腰杆理直气壮地说道。    
    来人暗地里翻了个白眼,心说若不是那柄却邪,我哪知道你就是嘉世帝国新上任的大祭司。    
    黑雾在空气里一阵盘旋,似乎是想伺机溜走,孙翔咧嘴一笑,将却邪重重地往地上那么一立,其中逼其就范的意味一目了然。    
    黑雾无奈地做出一个服软的姿态:“好吧好吧,怕了你们了。不瞒你说,我是嘉世帝国的合作者,具体我可就不能再说了。”    
    “合作?”孙翔一扬眉,嗤笑道,“我们怎么会需要你这种藏头露尾的合作者。”    
    “信不信那便是你的事了,”黑雾也笑出声,随后他突然出手,展开身形,电光火石间朝着来人卷了过去!
    来人猛地一个后仰,灵活得像只猫,躲开袭击后反身便攥着一把细针向黑雾扔去。    
    黑雾扭曲着身子闪开,声音里却带着阴森的笑意:“好,好,你这小子,莫非是烟雨楼的人?”
    来人身形顿了顿,随即更加凶猛地扑了上来。    
    这场战斗开始得太突然,以至于孙翔竟微微愣了愣,随后也不甘示弱,举着却邪杀进了这一场混战。黑雾对上两人,一时间落了下风,嘴上却毫不示弱:“好你个大祭司,竟帮着别国的人来对付我,我倒想看看你的国主会怎么收拾你!”    
    孙翔也被打出了血性,一杆却邪舞得密不透风,丝毫没有退让:“嘿,还是先担心担心你自己吧!”    
    黑雾狼狈退后躲过却邪的一记突刺,终于狠狠咬了牙大笑道:“这可是你们逼我的!”话音未落,他的身形猛地膨胀起来,最后只听见一声巨响,黑雾猛地炸裂开来,连洞口了震颤了起来。黑雾化为了浓烟将两人狠狠裹挟,像是具有了生命似的奋力往两人身体里钻去,同时攀上了两人的口与鼻,企图将他们拖死在这里。
    两人狠狠挣扎起来,脸上俱是憋得通红,情急之下,孙翔硬是拼着一股气将却邪狠狠投掷了出去。    
    经过一轮自爆,山洞早已摇摇欲坠,这却邪雷霆一击,便将脆弱石壁破了个洞,外界的阳光立马投射了进来。 孙翔伸手抓住来人,嘶哑地喊了一声:“走!”便拖着他狠狠一跃,钻出洞口,狼狈地在草地上滚成一团
    ……但是好歹是得救了。    
    瘦小的青年跪在地上一阵猛咳,半晌才缓过劲来,一双眼睛茫然的扫视一周,仿佛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脱困。    
    孙翔也毫无形象地瘫在地上大口喘着气,直到有力气坐起来,才伸手将被扔在一边的却邪捡起来。    
    “这次,多谢你了。”他突然转头,对着青年道。    
    青年闻言,立马警觉地站了起来,下意识摆出一个防御的姿态。    
    孙翔愣了愣,赶紧道:“你别紧张,我不抓你!”    
    青年闻言,不甚相信地挑了挑眉。    
    “你救了我,这次就抵消了。”孙翔也站起身,高傲地对着青年抬了抬下巴,“不过下一次,你再私自潜入嘉世王城,我就不会放过你了。”    
    青年愣愣看着孙翔转身准备离去,好像真的打算就这样放过了他,一时也不知道是该笑他迂腐还是笑他傲气。他立在原地犹豫片刻,还是出声道:“你……你们王城内复杂多变,自己好自为之吧。”    
    说罢,他也不再拖延,跃上树枝,几个跳跃,便化为黑影消失不见。    
    孙翔侧过头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烦躁地抓了抓头。
    啧,麻烦。    







    生命树枯朽的消息在短短的时间内便飞速传遍了整座大陆,其中动荡最大的无疑是蓝雨帝国。    
    一旦生命树枯朽,精灵族的力量就会逐渐枯竭,种族就会在这激烈的生存环境里逐渐沦落,到了那个时候,谁来保护他们?    
    这和其他国家密宝被盗的性质完全不一样。
    而就在这举国动荡的时刻,蓝雨的国主与副国主坚定地站了出来,及时地给了帝国一剂强心剂。
    “我不会放弃我的子民,”精灵王一向温和的面容少见地露出了一丝决绝,“我以我的名义起誓,我将用我的全部守护我的子民与我的族人,至死不忘。”      
    而他身侧,剑圣也持剑肃立,面容严峻而坚定:“我,黄少天,必定以这把剑守护我的国家,我将追随我的国主,剑光将永远与诅咒同在。”
    誓言昭昭,天地同鉴,将在生死线边缘摇摇欲坠的蓝雨帝国重新拉了回来,在风雨飘摇的时局里站稳了脚跟。
    其他关注此事的国主也松了口气。
    在这个关头,如果蓝雨帝国就此崩溃,恐怕整个大陆便全部都要乱套了。
    “不愧是喻国主。”张新杰长长松了口气,抬头去看坐在首座的霸图谷谷主。
    韩文清微微点了点头,冷声道:“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以免给了莫些人可乘之机。”
    “放心吧,”张新杰推了推眼睛,“我已经定好了防守的名单,我也会时刻关注谷里的情况的。”
    韩文清“嗯”了一声。
    他的副国主从未让他失望,韩文清自己不善谋略,因而这一次,他也放心地把这件事全权交给了张新杰。
    张新杰听罢,看了看他沉冷的面容,微微皱了皱眉,却没说什么,转身准备离开。
    而暂时逗留在谷内的孙哲平却在此时晃了进来。
    他一眼扫过屋内,讶异道:“老叶呢?”
    韩文清抿了抿嘴,眸色黯了下来。
    张新杰叹了口气,道:“谷主,叶前辈到底发生了什么?”
    韩文清却闭了眼。
    血色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随即响起了喻文州那决绝的承诺。
    他睁开眼,看着面前的两人,语气斩钉截铁:“我会等他回来。”
    “他也一定会回来的。”






    因为生命树的枯朽,曾经绿意盎然的叶片此刻已出现稍许疲态,在风中有气无力地耷拉着,仿佛下一秒就会飘落下来。
    喻文州站在树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蓝河在一旁安静守着,半晌忍不住道:“国主,你真的想好了吗?”
    毕竟接下来他要做的事情不啻于一场凶险的博弈,而无论成功与否,他们深受爱戴的精灵王都会付出极其残酷的代价。
    这样真的值得吗?
    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生命树,眼里闪过一丝留恋。
    随即他笑了。
    “世人皆说我喻文州温和严谨,长于谋划,谋定而后动。”
    他一步踏进直通生命树树根的洞口,黑暗霎时吞没他的身影,阳光再也无迹可寻。
    “那我这一次,就当一个倾家荡产的赌徒好了。”






tbc.

沉迷凹凸世界差点忘了更新(.

啊啊啊瑞哥,瑞哥,我想死你了【疯狂打call】

不不不把节奏拉回来,快看我们帅气的喻总!!

还有我们打了个酱油怒领工资的韩总!!

然后求心求评论:)
   

评论 ( 6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