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23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还请见谅

强行凑三条




    一下到洞内,一股阴凉的寒气便立马从脚蹿至头顶,激得莫凡打了一个寒战。
    洞内的光线模糊而暗淡,洞道两旁点着幽幽的绿光,反射在潮湿的墙面上,更显得洞内阴冷无比,透着一股子说不清的诡秘。
    莫凡适应了这里的灯光,眯着眼朝前望去。洞道的尽头漆黑一片,仿佛一张大口,企图将所有靠近的人都吞噬进去。而那个陌生的男子已经没了踪影,约摸是已经走到前头去了。
    不知道这洞内有没有机关,莫凡每一步都走得异常小心。然而直到他提着心眼缓慢走到尽头,看到了眼前封死的石墙,洞道里都没有半分动静。
    难道这真的就只是一个地道而已?
    不对劲。
    莫凡抿着嘴,闭上了眼。
    一旦关闭了视觉,其他感官就开始变得灵敏起来,他感受得到风吹拂的方向,嗅得到鼻尖若有若无的血腥气味,还可以听到有什么东西就在自己脚底的方向挪动,微微发出“嘶嘶”的轻响。
    莫凡再次睁开眼。
    他只微微看了一眼,背后便起了一身冷汗。
    在他眼前的不再是一堵石墙,而是一个地坑。他就站在地坑的边缘,只需再向前一步,就会掉下去。
    而在他脚下,盘踞着满满一池的蛇!
    蛇群中最小的一只都有人的小腿那么粗,它们静静地在池内滑行着,时不时吐着蛇信子,似乎一直盼望着能有什么新鲜的血肉从天而降。
    莫凡白着脸,往后退了几步,深吸一口气平复着急促的呼吸与心跳。
    只差一点,只差一点他就会落入蛇腹,死无葬身之地。
    他终于明白那些血腥气是从哪里来的了。
    这些人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进入了洞道,随后就在防不胜防的幻觉中将自己的命舍弃在这里。
    莫凡顿时反应过来。
    洞道内不是没有机关,而是在他跳进洞内的那一瞬间,就已经被启动的机关带入了幻境。
    这时候,他就不得不感谢来自烟雨楼的教导与训练,这些枯燥的甚至是残酷的训练终于在无声无息间发挥了作用,救了他一命。
    莫凡最后瞥了眼池中蛇。在它们滑行的过程中,可以隐隐约约看得见森森白骨也被搅动,彼此之间发出碰撞的声响。
    眼里再不起波澜,莫凡转身离开了这个无声的杀戮场。





    孙翔则是站在石台前,产生了至今为止最大的怀疑与动摇。
    身为一个大祭司,其他国家部族的事情他或多或少还是知道一点的。
    比如现在这个放在石台上的东西,哪怕是被染上了深重的墨色,他还是认得出那是什么。
    矮人族的镇族之宝,那个用不知道几百年前的老骨头做成的箭镞。
    他记得很清楚,在雷霆帝国的国主肖时钦宣布镇族之宝丢失,国家将不遗余力追查的消息时,陶轩身为嘉世的国主,也响应了肖时钦。
    “我们帝国将会全力配合帮助雷霆帝国,愿贵国能早日寻回本族的宝物。”
    陶轩是这样说的。
    那么,现在放在这里的箭镞,又该如何解释?
    孙翔想起了那天刘皓鬼鬼祟祟的模样。
    刘皓无疑是知道这件事的,那么陶轩呢?
    身为嘉世的国主,陶轩知道这件事吗?
    如果他现在贸然告诉陶轩,会不会是打草惊蛇?
    想起了之前自己看到的那个蛇池,孙翔后知后觉出了一身冷汗。那些人,到底是为什么会死在那里?
    陶轩那温和有礼的高大形象在孙翔心里已经开始摇摇欲坠,如果陶轩知道了,刘皓也知道了,那么他可不可以认为,这件事,从头到尾只有他一个人被蒙在鼓里?
    一个被蒙在鼓里的大祭司……会不会总有一天,将会成为陶轩的工具?
    被这个假设惊得后颈一凉,孙翔定了定神,迈开步子继续朝前走去。
    他不愿去这样想,因为那时陶轩邀请他进入嘉世的表情是那么真挚,语气是那么诚恳,让孙翔不由自主地相信这种“原来我是被需要的”的想法,并因此坚定不移。
    再看看,万一是误会呢?
    孙翔就这样安慰自己,像是要否定什么似的,仓皇向前走去。
    于是也就没有发现,那个静悄悄跟在自己身后的身影。





    “楚国主,你这是什么意思?”
    陶轩依旧一副平静温和的样子,手却在桌子底下紧紧绞在一起。
    “我这不是,想问问您的意见嘛。”楚云秀慢悠悠地给自己斟了一杯茶,眉眼带笑,“毕竟您是开除那些士兵的人,我想着,说不定您会知道些什么。”
    陶轩微微皱起眉头,仿佛很困惑似的说道:“那些士兵被我辞退是不假,可谁会在乎这些士兵之后去哪里?”
    楚云秀倒也毫不在意他的推辞,淡淡道:“所以,您不知道这些士兵们在之后分别进入了轮回,雷霆,霸图,蓝雨,虚空这些国家咯?”
    陶轩心惊于烟雨楼可怕的情报搜集能力,却依然绷紧了脸,缓缓道:“我不清楚。”
    “但是,”他话语一转,脸色变得肃穆起来,“如果这些人最后确实就是背叛了我们大陆投入敌方的人,那就是我的责任,我会亲自将他们抓回来处置,一个不留!”
    那副正气凛然的模样和坚定的眼神让人说不出其他的话来。楚云秀知道再说下去也是白搭,何况她想要的效果已经达成,于是笑了笑,对着陶轩道:“那我就等着您的好消息了。”
    “当然。”陶轩沉声道。
    冯主席看着这一出,不自觉地皱了皱眉,最后叹气道:“罢了,我们现在也没那么闲,你们的那些国家之间的置气斗争都先放在一边,我们来说一说日后如何对付暗黑帝国的事。”
    说到这个,在座的各位国主们,神色终于严肃起来。
    只是冯主席还未继续开口,轮回帝国的国主周泽楷便接到了一个消息。
    “国主!”副国主江波涛的脸在投影里显得极其难看,他晃动着身后的尾巴,不难看出焦躁的心情。
    他深吸一口气,才咬着牙道:“我们一族的宝物,不见了。”
    此话一出,举座皆惊!
    “……你说什么?半人半兽的族长英俊的眉眼此刻竟透出一丝杀气,声音沉稳的声音里也带上了些许怒气。
    江波涛收起了自己过于难看的脸色,却还是沉重道:“我们族的宝物被盗了,方明华在阻拦的时候……被打伤了。”
    沉默片刻,周泽楷站起身,斩钉截铁道:“你们等着,我马上回去。”



tbc.

陶轩:以后请叫我陶·戏精·轩

全世界都欠我们陶国主一个小金人

小周对不起我现在才让你出场【忏悔】,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半人半兽这个设定啊!

今天的修修也没有出场:(
   
   
   
   

评论 ( 4 )
热度 ( 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