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望春 21

奇幻大陆AU

ooc私设满天飞,如有bug还请见谅

十一月的第一篇    





    生命树,那是埋藏在久远过去的故事里神灵赐予的奇迹。    
    但是现在,喻文州说,它开始枯朽。    
    而叶修,他的龙骑士,此时却还在地下,生命岌岌可危。    
    韩文清看向喻文州。    
    一向温和平静的精灵王如今也是一副眉头深深皱起,满脸写着严峻的模样。他身边的黄少天更是少见的敛声垂眉,一脸严肃。    
    他知道这不是个玩笑,所以就连质疑都做不到。    
    动了动嘴,韩文清开口,声音微微沙哑:“怎么回事?”
    喻文州抬头看着直入云霄、生机勃勃,似乎完全看不出有腐朽痕迹的镇族之树,半晌轻声道:“生命树是神灵所赠,同样拥有着神格,不会有枯荣循环,更不会死亡。”    
    “可你说它已经开始枯朽了。”韩文清紧紧盯着他。    
    任何一个人被这样的韩文清盯着都会倍感压力,喻文州也不例外。他轻咳一声,才道:“这只是我的推测。”
    “生命树本是不会枯萎的,除非,”他眼里有精芒一闪而过,“除非天地间有什么平衡被打破了。”    
    这个结论大概是亲密如黄少天也没有听说过,他疑惑地歪头看着自家国主,嘴上闲不住道:“国主你不是在说笑吧,天地间哪有什么平衡这么玄乎的东西。”    
    喻文州却完全没有开玩笑的意思,淡淡道:“天地初始,神灵降世,后有万物觉醒,兴衰枯荣。可当神灵们逐个消失后,你觉得是什么才让这个世界依然有序地继续运转着?”    
    黄少天捏着手指,讷讷不能言。    
    韩文清立马反应了过来:“所以你认为……”    
    “平衡,或者你也可以说是一种规则。”喻文州点了点头,“生命树在这个规则下无所谓生死枯荣,然而一旦规则被打破,生命树也将失去它的庇护。”    
    “可……”黄少天吞了口唾沫,才小声道,“如果这个天地规则真的存在的话,那么被打破的原因是什么?总不能是说破就破吧,这也太不敬业了……”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小声嘀咕的黄少天,却也开始思考起这个问题。    
    虽然这只是他的猜测,他却不认为自己的思路是错误的。那么能破坏这平衡的,到底会是怎样的一件事?
    或者说……是什么人?  
    如果这是一场被精心策划好的局,想到这里,喻文州便不禁觉得脊背阵阵发凉。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未免也太可怕了。    
    抿紧了嘴,他突然想到了多天前种族狂化的消息。
    他抬头,看到韩文清也向他看来的炯炯目光,就知道这位龙谷谷主和自己想到一块去了。    
    叶修的突然“陨落”、毫无征兆的狂化、被破坏的天地平衡,两位老狐狸可不信这是巧合,从中可不难嗅到阴谋的味道。    
    顿了顿,喻文州迟疑地看向那个通往生命树树根的洞口,慢慢开口:“韩谷主,我觉得有一个消息,你应当知道。”    
    “什么?”韩文清心里还惦记着生死不知的叶修,慢了一拍才反应过来。    
    喻文州叹了口气:“黑暗帝国不久前发动了进攻,驻守边塞的呼啸帝国军队失守,要塞……被攻破了。”    
    韩文清闻言,猛地转头看向喻文州,眼里的震惊一览无余。    
    喻文州苦笑:“虽然后来唐昊国主向百花帝国发出求救信号,可毕竟远水救不了近火,还是虚空帝国的李轩国主调兵,才在暗黑帝国的军队已经占领四座城池之后将他们拦下。”    
    韩文清听完,愤怒已经化为实质,整个人简直像一只立马就要暴起的豹子。
    “胡闹!”他怒道。    
    一旁的黄少天见状,缩了缩脖子。
    生气的韩文清真的是太可怕了,怒气就好像锋利的尖刀缠绕在他四周,就连视线相对都会被刺伤。
    这个时候黄少天就无比怀念叶修还在的时候了。
    无论韩文清如何生气,叶修好像都不会惧怕,甚至还可以挂着无所谓的笑容慢悠悠去摸韩文清的毛,也不知道他是胆子大还是笃定韩文清不会伤到他。
    可现在唯一能顺毛的人正躺在地底下,不知是死是活。想到这里,他又垂头丧气地垮下脸。
    喻文州静静看着韩文清半晌,继续道:“你知道的,冯主席坐不住了。”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眼里有着刚刚升起还没褪去的杀意。
    “他老人家的意思是,”喻文州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头疼地说,“今年的全明星提前开始,结束后所有参加全明星的国家即刻起出兵讨伐暗黑帝国。”
    ……说是全明星,其实性质也就和阅兵差不多了。
    韩文清懂了喻文州的言外之意。
    他必须赶回去了。
    但是叶修……
    韩文清脑子里闪过地下那一片血红,血腥气似乎现在还在他鼻尖缭绕不散,无时不刻不在提醒着他叶修如今危险的状态。
    但他同时也知道,无论是他还是叶修,都不会希望成为对方的障碍。而在大陆危难之时,他们都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保护自己的子民。
    如果他留在这里,叶修度过这道难关后,一定不会原谅自己。
    他自己也不会。
    喻文州看出他的迟疑,沉默片刻,才决绝道:“韩谷主,您尽可安心地去。”
    他看着韩文清,一字一句道:“我一定会把叶前辈,完完整整地还给您。”
    韩文清一怔。
    黄少天也愣了愣,随后他的脸色突然猛地一变。
    “国主,你难不成是想……” 喻文州朝黄少天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堵住了他还没说出口的话。
    “你,你不能……”黄少天平生第一次明白说话是一件多么艰难苦涩的事情,他看着喻文州的侧脸,说不出拒绝也说不出挽留,一张嘴开开合合,却只是徒劳地被迫沉默。
    韩文清看出不对,问他:“你要干什么?”
    “这就不劳韩谷主费心了,”喻文州淡淡地笑了笑,“我自有我的办法。”
    韩文清深深看着他,又瞥了一眼沉默的黄少天,突然道:“全明星,你也是要来的。”
    “当然。”喻文州笑容不变。
    似乎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韩文清环顾四周。
    在这片小小的绿荫外,风雪依然肆虐。静穆的雪山已经在这个冷冰冰的世界里站立了千百年,而现在,它们或许即将就要见证这片绿荫随着那棵参天大树一起毁灭。
    或者重生。
    他收回目光。
    “他就交给你们了。”
    喻文州点点头。
    韩文清“嗯”了一声,转身朝外走去。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投影则慢慢消散在空气里。
    而移动的步子却一顿。
    韩文清又回过头来。
    他看着那个洞口,目光微敛,随后轻而坚定地道:“我等你回来。”






    而就在韩文清往回赶路的途中,大陆上再起波澜。
    雷霆帝国不知是被谁捅出的消息,矮人一族镇族之宝丢失的消息在刹那间传遍了每个国家部落;呼啸帝国就如同它的名字一般,狂风呼啸般地发动了一场政变,副国主方锐被迫退位离开呼啸,至此下落不明;五年前销声匿迹的最强狂剑士孙哲平突然现身霸图,据说张佳乐追着他打了三天三夜,炸平了谷内三座山峰。
    一个套一个的事件炸得大陆民众们从震惊到麻木,实在是不懂为什么这一年中凭空就出了这么多事,让人根本来不及反应。
    就好像大陆和平的虚伪面纱被残忍地撕开一条裂缝,地下掩盖着的岩浆沸腾着就要冲出来一般。
    猝不及防,又让人惶惶不安。
    而兴欣,却也发生了一件令人猝不及防的事情。
    “老板娘!”包子和罗辑冲进店里。
    陈果站在后院,远远就能听到包子的大嗓门。她叹口气,放下打扫“战场”的扫帚,从后院小门探出头来:“你们又跑去嘉世……包子,你背上背的是什么?!”
    她没看错的话,包子背着的那个血淋淋的东西,是个人吧?!
    包子正急着把背上的人给挪下来,罗辑看他毛手毛脚的,生怕本来就奄奄一息的人最后被包子给折腾死,赶紧接手了这个任务。
    包子这才有空闲回答陈果的话:“老板娘,我把老大的徒弟带回来了!”
    老大的徒弟?
    叶修的?
    她凑近去看,终于认出这是谁,不由得小声惊叫道:“一帆?!”
    但是……
    她看着伤痕累累的乔一帆,又惊又疑又心疼。
    他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了?
    唐柔和苏沐橙听到动静,也都围了上来。
    许是陈果那声惊叫让乔一帆意识回笼,他眼皮颤了颤,努力睁开,模模糊糊中看到了陈果等人熟悉的面孔,这才开口,声音嘶哑:“小,小心……嘉……”
    终是一口气没提上来,他头一歪,又昏了过去。
    有血从他嘴角缓缓留下。
    陈果也顾不得他说了什么,立马风似的把乔一帆带进他自己的房间,指挥着罗辑和包子将乔一帆清理一番,自己则和唐柔一起匆匆出去叫医生。
    苏沐橙却皱起眉。
    不对劲。
    乔一帆那句没说完的话……
    小心,嘉……
    嘉指什么,她心里隐隐有些预感。
    恐怕是嘉世。
    乔一帆一定是在嘉世森林看到或者经历了什么,才发出了这样的警告。
    她思索了片刻,随后起身上楼,走到一间房门前,抬手轻轻敲了敲。
    半晌,门从里面被打开。
    莫凡依然冷着一张脸,看着苏沐橙没说话。
    “莫凡,”苏沐橙有些歉意地笑了笑,“能打扰你一下吗?”





tbc.
很想继续发刀子……emmm

我觉得我有必要换个写文专用BGM了

明天去医院,如果没什么问题,就再更一章

放心,老叶肯定会回去和韩文清说:我回来了。信我
   

评论 ( 5 )
热度 ( 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