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Trick or treat

万圣夜,是不是该写点什么

没错我只是想发糖而已,没有为什么

想挑战一下师生梗

没问题的话,就欢迎大家戳进来玩:)






    今天是万圣夜。
    大街小巷纷纷挂起了南瓜灯和小蝙蝠,大街上空电线缠着电线,五颜六色的小灯泡乱七八糟地纠结在一起,齐齐发出光芒,照着上空一片灿烂。
    街边的商场小店也都迎合着节日氛围,橱窗上贴满各式各样的鬼怪,灯光也刻意调暗。配上故弄阴森的音乐,一股子妖魔鬼怪的诡秘味道扑面而来。
    街上的男男女女则纷纷戴上象征着恶魔的双角饰品,熙熙攘攘挤在一起,热闹非常。
    然而这一切,都影响不到荣耀高中的高三学生。






    荣耀高中是全市最好的高中,这里的学生自然也都纷纷被给予了厚望,而校领导们更是年年都希望将文理两科的状元全部收入自己的囊中。
    冯校长对此,是这样说的:
    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至于外人田到底是什么,那就不得而知了。
    荣耀高中正临着街,坐在窗边的同学只需稍稍挪动一下视线,就可以将街上的热闹繁华尽收眼底。
    对于高三这群无比可怜的群体来说,就连春节这样的节日都是可以被剥削压榨的对象,何况万圣夜这么个不上不下的尴尬日子。因此无论他们多么的心痒难耐,现在也只能老老实实坐在教室里,晕头涨脑地看着满满当当一黑板的字。
    耳朵里还回响着数学老师黄少天絮絮叨叨的魔音:“哎呀你们这群小年轻,天天就记得万圣节万圣节,有用吗?哎,我就问你们有用吗?有这空闲不如看看你们的试卷,这道三角函数真的是惨不忍睹啊,我跟你们说,我一堂课也就几百块,你们学不好我还要被扣个几十块,哎你们说还有没有天理了……”
    因此在叶修踏入教室后,他明显感觉到底下的学生就好像满血复活一般长长松了口气。
    他挑了挑眉,侧头看了看黑板上的课程表,顿时了然。
    他在学生们的欢呼中擦掉了黄老师那歪歪曲曲的数字和公式,然后画了一个南瓜。
    “我是个英语老师,就给你们营造点万圣夜的氛围。”他笑眯眯道。
    学生们看着黑板上那个委委屈屈挤在一个小角落——如果叶修不说还看不出是个南瓜——的图案,欢呼骤停,就好像突然被人掐住了脖子一样,安静如鸡。
    叶修好像对于突如其来的安静一点也不尴尬,兀自乐滋滋地打开教辅,开始讲课。
    “我觉得老叶就是来整我们的。”张佳乐凑到孙哲平耳边小声道。
    “……你才看出来吗。”孙哲平目不斜视手速不停,只有嘴唇微微翕动,同样以微弱的声音回了张佳乐一句。
    “都快整三年了,”唐昊瞥了张佳乐一眼,“张佳乐你可长点心吧。”
    “屁,我就是感慨一下。”张佳乐莫名其妙就成了集火对象,心中愤然,“老叶太不要脸了,不给我及格还嘲笑我……”
    “安静。”韩文清本是坐在一旁不欲掺和,然而架不住那群人声音越来越大,不得不黑了脸,低声警告了一句。
    同桌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看向那群人的目光就好像在看一群智障儿童一样。
    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智障儿童好像没毛病。
    叶修讲着题,听到下面的动静,不动声色地看向那群自以为声音很小然而使得周围人纷纷侧目的儿童们,半晌轻咳一身,突然道:“张佳乐。”
    张佳乐:“……wtf??”
    他正在和周围人控诉叶修是多么的不要脸,刚说到兴头上,就被正主抓着。张佳乐立马做贼心虚得站起来,努力挤出无辜的神色看向叶修,目光满满写着“我刚刚什么也没说,我什么也不知道”的迷茫。
    叶修撑着桌子,转了转眼珠,随后意味深长看向张佳乐。
    “乐乐啊。”他慈祥地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被他这种目光看得汗毛都要竖起来。他咽了口唾沫,认命般地决心接受暴风雨的来袭。
    叶修却转了口:“我问问你,你知道万圣节是什么时候吗?”
    张佳乐:“……???”
    我都做好觉悟了你他妈给我来这套?
    这什么弱智问题?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抓到了可以嘲讽叶修的机会。
    但他不能激动,他要冷静。
    他要用淡然的、高冷的态度,去面对叶修,要淡然地、高冷地去嘲笑他。
    压下激动的心情,他冷艳矜持却又掷地有声地回答道:“10.31。”
    回答完后,他胸有成竹地看向叶修。
    叶修看了他一眼,却慢慢地,露出一个狐狸般狡黠的笑容。
    张佳乐看着他的表情,心里涌出一股不详的预感。
    就听到叶修慢条斯理道:“10.31,英语里叫Halloween,”他转身,随手在黑板上写下这个飘逸的单词,“翻译过来就是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也就是万圣节之夜。”
    张佳乐看着叶修又在黑板上行云流水地写下了一串英文,和下面的大部分同学一样,一脸呆滞。
    “所以,你们天天嚷嚷着万圣节万圣节,连万圣节真正是什么日期都不知道。”叶修屈指敲了敲黑板,“听好了,真正的万圣节,是11.1号。”
    “我们的张文盲,你可以坐下了。”叶修点了点张佳乐,笑眯眯道。
    WTF?!
    张佳乐本能地坐下后才反应过来,周身似乎都看得到砰砰爆炸的烟花。
    去尼玛德叶修!!当初在老子不及格的卷子上花了朵花还加句小文盲你以为就这样算了吗!!你说我文盲还说上瘾了吗!!
    孙哲平看着自己身旁怒气值爆表的幼驯染,深深叹了口气。
    今天的张佳乐,依然被叶修欺负得很开心呢。







    对于住宿的学生们来说,就连放学上学那一点闲暇的小时光都被剥夺,他们通常只能窝在寝室里暗戳戳地娱乐一番。
    而今天是万圣节,哦不对,叶老师今天才进行了伟大的扫盲工程,是万圣夜,他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节日的古老习俗。
    然而他们面面相觑,却不得不面对一个对于住宿学生来说非常惨痛的问题:
    没有糖。
    张佳乐今晚大概是小宇宙爆发,欲往虎山行:“走,找老叶要糖去!”
    孙哲平无奈拉住摩擦拳掌的自家幼驯染:“你被叶修整得次数还不够多么?”
    ……多,多到写下来可以编成一套厚厚的血泪史。
    他瞬间蔫了下来:“那我们今晚就这样过去了?”
    张新杰本已经睡下了。作为一个优等生,他的作息一向雷打不动,可是今天这群人似乎不闹够就不罢休一般,吵得他苦不堪言。他拉着被子蒙过头,声音模模糊糊传出:“你们抽个签,抽中的人去找叶老师不就好了?”
    其余人皆是肃静了一秒,随后纷纷叫好。
    张佳乐更是骄傲地道:“不愧是我们的智囊啊!”
    闷在被子里的张新杰:……
    谢谢,这个称呼我一点也不想要。
    丝毫不知被自己室友嫌弃的张佳乐立马翻身下床,窸窸窣窣凑到桌边,做贼似的撕了一张纸做签,然后又手脚并用爬上床,将签往床中间一扔,顺手招了招韩文清:“韩组长,来抽签啊!”
    正要睡下的韩文清一脸懵逼。
    他看了那群兴高采烈的人一眼,无声叹了口气,伸手随意抓了一只签。
    然后展开。
    他对着一朵随手画出来的花发了一秒的呆。
    周围的人看向他的眼神也极其的不怀好意。








    叶修扔下改了一半的卷子,身体后仰,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
    高三的学生苦,高三的老师只会更苦。
    他按了按酸涩的双眼,嘀咕道:“以后打死我也不接高三了。”
    “你这话已经说了十年了,”苏沐橙在一旁毫不留情地戳穿道,“现在教高三的你怕不是个假的叶修。”
    “小丫头。”叶修笑骂了一声。
    苏沐橙朝他做了个鬼脸,随后向他扔了个东西。
    “什么玩意儿?”叶修随手接过,看了一眼。
    “大白兔奶糖。”苏沐橙笑眯眯道,“万圣夜快乐啦!”
    “你还信这些东西。”叶修摇头笑了笑,却把糖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好了,模范教师叶老师,我可要先走了。”苏沐橙将笔盖上放进笔筒,拎着自己的包站起身。
    “去吧去吧。”叶修也坐直了身子,捡起扔在桌上的笔,一副准备继续开工的模样。
    苏沐橙哼着歌走到办公室门口,看着叶修孤零零的身影,还是说了一句:“你也别熬太晚啊。”
    “放心吧。”叶修笑笑。
    关门声响起,随后是高跟鞋哒哒哒越走越远的声音。叶修起身走到窗边,一直看着苏沐橙的身影消失在校门外拦着的一辆的士里,这才又慢吞吞地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
    只是椅子还没做热乎,外面又响起了敲门声。
    “谁啊?”叶修头也不抬,随口问了一句。
    外面没人应答,只有越来越响的敲门声,一声比一声急促。
    他挠了挠头,最后还是站了起来,走到办公室门口,打开了门。
    “Trick or treat.”门外有低沉的声音道。
    叶修愣怔了片刻,才笑了起来:“大半晚的,韩文清同学,看不出你还说个挺有情趣的人啊。”
    韩文清看着他戏谑而明亮的双眼,只是又说了一遍:“Trick or treat.”
    叶修把手伸进口袋摸到那个大白兔奶糖,捏住它后却又歪头想了想。
    随后他伸出手,眼角眉梢俱是笑意:“不好意思啊,糖我没有,不过……”
    他凑上前,吻上韩文清的嘴角。
    “这个可不可以抵赖呢?”他故意拉长了声音。
    韩文清也笑了。
    他推开叶修,一步走进办公室,随后将门关上,把叶修抵在门后,对着他的唇吻了过去。
    “可以。”








END.

是的其实这就是篇恶搞小短文!

其实万圣节是10.31真的是一个很大的误区,我高中英语老师还嘲笑我们这些说10.31是万圣节的都是文盲(.

祝各位看得愉快!

万圣夜快乐!
   
   
   
   

   
   




评论 ( 9 )
热度 ( 1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