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归来

生日爆肝系列 

这位天使的点文  @白马非马

还债第二弹 

ooc有               

 






    韩文清最近总会梦到同一个场景。             
    苍茫的天际,漫漫的风沙,望不见尽头的沙漠仿佛是铺展在大地上的巨大伤疤,干涸得触目惊心。
    而金戈铁马,刀戟相交,战马雷霆万钧冲锋陷阵,大地震颤着血流成河,嘶吼声苍凉而绝望,如无法归家的魂魄,得不到救赎。
    大旗将倒,沦陷在即,便有一人挺直腰板端坐于马背之上。他纤瘦得仿佛一阵风就能把他吹走,背影却挺拔如竹,自磐石罅隙处生根发芽,冲天而起,直至中通外直,八风不动。
    面对浪潮般涌来的敌人,他无怖无惧,手中武器直指来敌,而后斩下。             
    竟仿若带着开天辟地的气势。             
    韩文清眼睁睁看着那人被敌军湮没却无法动作,想救却不能救,心里有如烈火炙烤一般的痛,拉扯着神经,撕心裂肺。             
    他狠狠吸了一口气,大吼一声。             
    随后便惊醒了过来。             
    他猛地扭头看向窗外。             
    春暖花开,老树抽芽,阳光微凉,是个好天气。        
    而房外,隐隐有战马嘶鸣。             
    韩文清来不及换下衣物就直冲出房间,然后对着坐在电视机前的父亲发怔。             
    半晌,他叹了口气:“爸,都说了,少看这些电视剧。”              
    韩父不乐意,目光没离开电视屏幕,眉毛却立时竖了起来:“怎么,不准你爸看古装剧啊?打仗怎么了,多好的戏!”             
    韩母闻言,也不满地从厨房里探出头道:“你这个老头子,看什么不好,非得看这些打打杀杀的。”             
    老人惨遭家中两位的反对,万分不舍地关了电视,哼了一声,拿起身边的报纸狠狠抖开。报纸发出脆弱的声响,抗议着老人如此粗暴的行为,韩父假装什么都没听到,兀自不甘心地看起了报纸上的新闻。             
    “都发生了些什么呀?”韩母端着盘子走到餐厅,随口问道。             
    “不就是那些?”韩父翻过一页,“能有什么新花样。”     
    下一秒他却“咦”了一声。             
    韩文清早已回房换好了衣物,贴身的警服更显得他身姿挺拔修长,如一柄长剑,锋芒内敛。             
    他来不及问自家父亲看到什么新闻,手机就已经催命般地响了起来。韩文清接了电话,听着那边的报告,时不时应一声,神色不动。末了他挂了电话,匆匆忙忙说了一声再见便出了家门。             
    “哎,早饭还没……”韩母还未说完,韩文清便已经离开了。她叹了口气,嘟哝着“总该带着早饭走啊”,将手里的盘子放到韩父跟前。
    “你刚才叫什么呢?”韩母在韩父对面坐下来,心里这才生出点对那声疑惑的好奇。             
    韩父叠好报纸把它放在一边,取下架在鼻梁上的老花镜,伸手摸向盘子里的鸡蛋。他慢条斯理地敲碎,边剥边想了想,才道:“哦,就是文清的警局负责的那片区,好像有人失踪了。”             

 








    “队长。”韩文清刚刚赶到案发现场,副队张新杰便迎了上来。             
    “怎么回事?”韩文清步履生风地往现场走,顺手接过自己的副队递过来的现场勘察手套,目不斜视地问。
    “失踪者叫刘皓,本地人,是这里的租客。”张新杰将早就调查好的资料交到韩文清手中,嘴上还是介绍了一遍,“三天前房东曾上门催过房租,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了。”         
    韩文清点了点头。他对自己副队的能力很清楚, 对他调查的结果也完全信得过。         
    他正琢磨着这省下来的调查时间能做些什么,屋子里就跑出来一个人。         
    他对着韩文清恭恭敬敬叫了声队长,这才开始向他汇报情况。
    “我们在失踪者家中发现了钱包,身份证还有衣物与生活用品,”张佳乐噼里啪啦道,“所以我们目前应该可以排除失踪者出远门的可能性。”         
    “还有,家中并没有发现打斗的痕迹,钱财也都没有被翻动过。”张佳乐一边将韩文清引进屋,一边补充,“应该说,家里几乎没有翻动过的痕迹。”         
    说话间,韩文清已将这房子粗略地打量了一番。很普通的两室一厅,确实如张佳乐所说,干净,整洁,充满着生活气息。         
    平和地好像,他们这些警察才是非法入侵的犯人一样。         
    套上鞋套,韩文清关上门,一脚踏进了这个看起来安全无害的小屋。         
    下一秒,他仿佛是被某双眼睛注视着一般,一股寒意陡然自他脊背窜出,直冲脑门,竟硬生生将韩文清惊出一身冷汗。          
    这感觉只是一瞬便消失不见,几乎就要以为这只是人的错觉罢了。          
    而一股阴寒气息则扑面而来,给这看起来温暖非常的小屋凭空添上一份诡异与寒冷。         
    不知为何,韩文清不动声色地消去手臂上层层的鸡皮疙瘩,神色困惑。         
    不知为何,他却还在这阴寒中,感受到了一丝微薄的、执拗的悲伤与哀怨。         
    微微皱起眉,韩文清迈步进入了失踪者的卧室。     
    卧室依然整洁,床上有堆成一团的被子,看起来房间主人似乎就像是起身出去、一会就要回来继续睡觉的模样。     
    太奇怪了。         
    韩文清想。         
    没带现金身份证,家里平和地好像依然有人居住一般。         
    韩文清沉吟片刻,掏出手机拨了串号码。         
    那端马上接通:“韩队。”         
    “奇英,你现在立马通知林敬言白言飞,让他们调取刘皓家附近的监控录像。”韩文清一边吩咐,一边开始着手调查刘皓的家。         
    宋奇英领命,立马跑去找前辈。         
    韩文清则开始搜查刘皓的房间。         
    很普通的房间,一张床,一个书柜,一个衣柜和一张桌子。抽屉里塞着各种各样的文件和小饰品,满满当当挤在一起。韩文清抽出几张,发现都是刘皓工作的公司上的事。         
    他将文件放回,不禁意一瞥,目光被桌上放置的一个盒子吸引了过去。         
    方方正正的盒子,上面刻着古朴的回纹,镶嵌着金边,尊贵而优雅。
    韩文清伸手将盒子打开,目光忽的一凛。         
    一股肃杀之气扑面而来,仿佛能让人一眼看见苍茫的黄沙,大漠浩缈。         
    而躺在其中的,赫然是一块虎符。         
    他认得这东西!韩文清脑子里嗡的一声,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快得让人抓不住。         
    恍惚只在一瞬,他回过神,压下心中的疑惑,小心翼翼将这个物品封好,带出了刘皓的家。         
    将物品郑重交给同事,韩文清再次打量这栋小楼。
    此时此刻,这座普通的居民楼在他眼里,开始变幻莫测起来。         
    正思索着,他听到身后有同事说道:“诶!那边的,这里是案发现场,不要太靠近了!”         
    这时候还有人路过?         
    韩文清转头去看他身后。         
    然后又是一怔。         
    一个青年站在不远处大楼投下的阴影里,一身单薄衣衫,正歪头含笑看着他。那双眼睛黑得深重,望不见底,却有光迸射而出,投射在韩文清身上。         
    而后那青年竟淡定自若地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点燃,袅袅的青烟缓缓升起,形成一块薄薄的幕挡在两人中央。         
    随即那青年就被守在一边的同事给赶走。         
    那青年转身之时,韩文清隔着烟雾,看到他嘴唇微微翕动,似乎是说了句什么。         
    可惜却听不清,也看不清。         
    韩文清觉得今天可能是魔怔了,要不然他为什么会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错觉。         
    一旁有同事又过来汇报,韩文清也就将这些都抛在脑后,开始和同事讨论起来。         
    直到了中午,警察们这才有时间歇口气。            
    取证调查一向是案件里最棘手的部分,何况这次的案件,处处都透着一股诡异的意味。         
    真麻烦啊。韩文清叹了口气。         
    将现场封好,韩文清向其他收拾工具的同事们打了个招呼,便一人走上大街,来到了自己日常解决午餐的小餐厅。         
    却在进门的那一瞬间,他就看到上午那个奇怪的青年也正坐在里面,支着下巴看窗外的人来人往。似乎对韩文清的注视有所察觉,他收回目光,一眼便看向韩文清,还特别自然地冲着他招手,笑得阳光灿烂。 
    ……我和你很熟吗?韩文清茫然。         
    餐厅的服务员却以为这两人已经约好,于是带着得体的笑容,将韩文清引到青年桌前。         
    ……         
    这时候转身就走未免显得太刻意,于是韩文清也就大大方方地在青年对面坐了下来。         
    那请青年仍叼着烟,看着韩文清坐下来,脸上露出懒洋洋的笑容。         
    韩文清是警察,最见不得别人懒散模样,尤其是他对面的人,简直像滩泥一样坐在椅子上,看着很想提着他的衣领让他坐直。         
    坐没坐相。他心里暗暗道了一声,眉头微微一皱:“把烟掐了。”         
    青年愣了愣,韩文清便伸指,在桌上贴着的禁言图标处点了点。         
    青年伸长脖子看了看,遗憾地叹了口气,掐灭了烟:“这年头,连抽烟都不让了。”         
    “抽烟本就不好。”韩文清淡淡道。         
    青年撇了撇嘴,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趴在桌子上,真正将自己变成了一滩泥。         
    韩文清忍无可忍,伸手将他揪起来:“坐好。”         
    那人被他拎着却也不恼,脸上笑意却愈发深了起来:“老韩,你怎么还是这么死板,真是无聊死了。”     
    韩文清微微一怔,手一松,青年就像一尾鱼似的滑出他掌心,依旧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         
    “我不认识你,你怎么知道我姓韩?”韩文清收回手,淡淡问。         
    那青年摇头晃脑地哼着调,见韩文清皱了眉,这才凑上前,神神叨叨地道:“想知道啊?”         
    韩文清坐在原地看着他。         
    “想知道,”青年勾起一抹狡黠的笑,“那就求哥呗。”
    韩文清神色不动,伸出手放在青年头顶,然后往下一按。         
    “喂喂,老韩你这是谋杀!”青年在他掌下张牙舞爪地扑腾,嗷嗷叫道,“你这是暴力执法!”         
    韩文清听罢,眼里漫出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笑意,嘴上却冷冷道:“拒不告知,有权上刑。”         
    青年瞪大眼抬头去看韩文清,韩文清不知为何被这眼睛震了一瞬,青年就呲牙咧嘴地从魔掌下将自己解救出来。         
    “老韩,你下手真狠。”他撇嘴。         
    韩文清看着那一头被弄乱的发,也知道自己可能闹得有点过火。他叹气,伸手将青年支棱起来的发抚平。
    那青年反倒愣怔了一瞬,随后沉默下来。         
    韩文清收回手,青年便靠在椅背上,摸出一根烟放在指尖把玩,漫不经心道:“算出来的。”           
    算?         
    韩文清一脸懵逼。         
    这股子神棍的气息是怎么回事?         
    “对了,”青年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歪了歪头,对着韩文清笑笑:“今天你碰到的这起案件,还是早点收手比较好。”         
    “什么意思?”韩文清眯了眯眼,冷峻的气质陡然爆发,显得那张本就严肃的脸更加得不可靠近。         
    青年却似乎毫无知觉,他甚至伸手拍了拍韩文清的肩,然后被韩文清一巴掌打开。         
    他不以为意,只耸了耸肩:“这事,你们总归插不了手。”         
    “这也是你算出来的?”韩文清冷冷道。         
    青年也只是笑,并不说话。         
    韩文清深深看了他一眼,最后起身,一言不发地离开了餐厅。         
    青年依旧是笑着,目送韩文清离去,看着他最后消失在大街的拐角。         
    便有一人又走上前,坐在了韩文清刚刚坐着的位置。
    “刚刚你在偷听?”青年缓缓将目光移到来人身上,揶揄道,“大眼,你这习惯也不改改。”         
    “叶前辈,”他叹了口气,“我不叫王大眼,我叫王杰希。你这习惯能不能也改改。”         
    叶修将手上的烟叼进嘴里,正要点燃,又像是想起了什么,摇了摇头,将烟取下来重新夹在指尖。         
    “刚刚那是韩文清前辈?”王杰希开口。         
    叶修看着指尖的烟,脸上笑意缓缓褪去。沉默半晌,他才淡淡道:“是他。”         
    “即便他什么都不知道?”         
    “不知道就对了。”         
    叶修深吸一口气,缓缓勾起嘴角:“本来就不想让他知道。”         
    王杰希只是默默看着叶修,最后伸手将一枚令牌放在桌上,他手指按着令牌去问叶修:“你果真想好了?”       
    “大眼,这么多年不见你怎么变得这么墨迹。”叶修笑,眉眼里具是凌厉的寒光,剑锋出鞘,气势逼人。     
    “可是如果接过这令牌,你就再也无法回头了。”王杰希依然淡淡的,“还有韩前辈……”         
    “原来你也有这么八卦的时候。”叶修目光微闪,最后长叹一声,道:“那也没办法。”         
    “这事终究得由我来做。”         
    王杰希也就不再多言,将令牌滑向叶修。         
    “谢了,大眼。”叶修收好令牌,也就站起身来,拍拍裤腿慢悠悠往外晃去。         
    王杰希坐在原地,看着他懒洋洋的身影,终究是叹了口气。         
    伸手从衣带里掏出一把针,他将针摆在桌上,略微拨了拨,随后口中微微念了一句话,那针便仿佛是被无形的手操纵,自行在桌上变化位置,最后停了下来。         
    王杰希细细打量一番,随后心中有了定数,便也把针收起来,慢慢朝外走去。           


    韩文清大步往现场走,心中总有一股郁气难以消散。
    那人只是为了逗他才这样做的吗?         
    那最后几句警告是什么意思?瞧不起他吗?     
    越想越觉得气闷,他脸色愈发地黑,行人见了纷纷退避三舍,给他让出一条无比宽阔的路。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生气之余……         
    还有点小小的欣喜。         
    我有毛病吗?韩文清敲了敲自己的脑袋,但脑海里的身影依然挥之不去。         
    他忽的想起上午那个青年站在小楼外看过来的场景。     
    那时他只觉得这人的眼睛竟明亮如斯,现在想来,他却还能看出几分沉重的怀念与喜悦,沉甸甸压在心头,让人喘不过气。         
    那藏在阴影处的身影,无端端与他梦境里那立于马上的背影重叠在一起。         
    心里被狠狠一抽般地疼起来。         
    下一秒韩文清又想起那人懒懒趴在桌上的模样,一时心情复杂。         
    一直走到小楼前,他才骤然想起来。         
    忘记问那人的名字了。          

  








    破案陷入了瓶颈。         
    原因很简单。         
    林敬言他们翻遍了这三天的所有监控录像,而在这庞大的录像里,他们没有看到刘皓的身影。     
    而在周边的走访里,邻里店铺也纷纷表示没有看到刘皓出来过。         
    一个从未出过家的男子,怎么会凭空消失?     
    已是半夜,韩文清仍沉浸在这起扑朔迷离的案件里。而脑海里却莫名想起了那人的话:“这事你们总归插不了手。”         
    啧,怎么又想到他了?     
    韩文清一阵烦躁,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刘皓住的小楼前。          
    越是不去想那人的话,他在心底深处却愈发赞同他的话。     
    这起失踪案,怎么也看不出人为的迹象。     
    叹了口气,韩文清正欲回去,却在转眼的一瞬间看到一个身影在楼内一闪而过。     
    韩文清顿了顿,心里一种预感兀的冒出来。     
    他看了看夜色,随后一弯身穿过封锁线,进了小楼内。     

 

    叶修站在刘皓的房间内环视一圈,面色复杂地深吸一口气,随后他道:“他人呢?”      
    静默片刻,竟有一道嘶哑的声音在空中响起来:“叶将军,你不必插手。”       
    “那可不行,”叶修笑着,手揣在袖子里握住令牌,靠着门懒懒散散地站着,“怎么说你们也都是我的部下。哪有将军看着部下犯错还不插手的。”     
    “难不成将军已忘了刘宰相曾是如何陷害我等的吗?”那嘶哑声音里透着藏不住的杀气,“何况还有叶将军与韩将军,你二人……”     
    “云和。”叶修出声。     
    那嘶哑声音便不甘住了嘴。     
    “我和他的事暂且不提,现在他可不是宰相,只是嘉世的一个普通经理。”叶修声音厉起来,“莫非你们连这都忘记了?”     
    “可就算在这时代,他依然不过是一介尸位素餐的贪婪之辈,公司也早被他尽数掏空,本就该死……”     
    “那也不关你们的事。”叶修终于冷漠起来,“他之行径终会有人制裁,可那不是你们。”     
    “若你们仍是不知回头,那便怨不得由我送你们一程了。”     
    那嘶哑声音便也“咯咯”笑了起来,在这暗沉寒凉的深夜里显得极其令人毛骨悚然:“我等敬您为将军,故让您一分,可若您执意插手,那我们便不会手下留情了。”     
    大风乍起,黑影憧憧,在昏黄灯光里隐约浮现出渗血的暗影。     
    “我等为此已经等待百年,断不能被你打扰,使其付之东流。”     
    话音落下,阴寒气息便呼的一声卷成一团扑出窗外,一团黑雾似的飘至远方。     
    叶修啧了一声,挠了挠头,跳上窗台正要追出去,脚步却一顿。     
    他心里一跳,慢慢回头,对着屋外道:“你来啦?”     
    沉默半晌,房外漆黑的阴影里慢慢走出一个人。     
    “这么晚,你跑来这里干什么?”叶修不动声色收起手上的令牌,对着来人笑眯眯道。     
    “这话应该我来问你。”韩文清冷冷道,“未经允许擅入现场,按规定我可以扣留你进行审讯。”     
    “别这么见外啊。”叶修干脆在窗台坐了下来,他一腿踩在窗沿上,一脚下垂,随意晃动着,身后是漆黑的天,月明星稀,说不出的潇洒恣意。     
    韩文清默默看着他在月光下显得缥缈俊逸的侧脸,突然开口:“你和我,是什么关系。”     
    叶修差点从窗台上跌下来。     
    他用手撑住窗沿,扭头去看正冲过来要扶他的人,声音前所未有地凝重:“你听到什么了?”     
    韩文清尴尬地移开目光,轻咳了一声道:“我都听见了。”     
    他之前还对这人神棍似的话嗤之以鼻,可如今亲眼所见亲耳所听,他的世界观一瞬便被刷新了。     
    叶修心里微微震颤,面上却不显,又挂上了欠揍的笑:“你怎么就认为,那韩将军就是你?”     
    韩文清一滞,还未开口,叶修接着又道:“至于你,我说了,我是算出来的。”     
    韩文清微微张了张口,看着他虽笑着、却明显冷漠而疏离的模样,已到舌尖上的话再如何也说不出口。     
    他深深吸了口气,又变回了之前那个严肃的韩警官。他退后一步,淡淡道:“今晚这事,我便不追究了,只要你别捅出什么篓子。”     
    叶修装模作样对他一拱手:“那就多谢了,警官大人。”     
    韩文清被他哽了哽,面上终于显出点无奈。他看着那人站在窗台上正要往下跳,猛然想起什么,追问道:“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顿了顿,轻笑了笑,声音顺着夜风传进韩文清耳朵,而后他纵身一跃,便消失了踪迹。     
    韩文清立在原地,轻轻咀嚼着这个似是耳熟的名字,眉头紧紧皱了起来。     
    “叶修……吗?”         








    “你说!你们是谁!要干什么!”     
    刘皓早就没了之前精英般从容的派头,他眼泛血丝,衣衫凌乱,头发像是野人的毛发,纠缠在一起,乱糟糟一团顶在头上。     
    他已经快要被逼疯了。      
    出不去的空间,黑色的雾气,耳边恶意的呢喃私语诅咒般地挥之不去,浓浓的血腥味几乎要让他昏过去。     
    黑色人影立在他眼前,雾气一般没有实体的他,只有顶上一双猩红细长的眼睛引人注目。     
    残忍,怨恨,暴戾,杀意,刺得刘皓仿佛被刀锋割伤了皮肤般隐隐疼起来。     
    他裂开一条缝,像是一张笑起来的嘴,嘶哑的声音在空气里响起,让人毛骨悚然。     
    “血债血偿。”他低低地笑。     
    围着刘皓的黑雾便都齐齐响了起来。     
    “血债血偿……”     
    “刘大人,可还记得我等否?”     
    刘皓双腿打着颤,最后瘫软在地上,两眼翻白,吓得神志不清,只含糊不清地哭叫:“不要找我,不要找我……我不是……”     
    黑雾拔高了一寸,像是一堵墙,铺天盖地地朝刘皓压下来。     
    “我们苦啊,刘大人……”     
    “刘大人,这可是你逼我们的啊……”     
    他们纷纷张开嘴,深红的鲜血小溪一般地在水泥地上蔓延开来,在这浓黑的深夜,一场残酷的杀戮即将开始。     
    “你们果真……”一声轻叹传来,随即是一阵脚步声。         
    叶修站在不远处,看着被黑屋重重围起来的刘皓,神色复杂。     
    “即便这样,”领头人云和与叶修对望,黑雾缥缈,“将军,您仍要救他吗?”     
    叶修不语,只伸手举起一块令牌。     
    那令牌顿时发出一阵柔和的白光,缓缓向亡魂们漫过去。     
    一道亡魂被白光沾染,顿时尖叫一声,噗的化为一阵白烟,随后被吸进这令牌里。     
    “这,这竟然是……”云和的声音里透出惊惧,他看向叶修,恶狠狠道:“叶将军,你竟然……”     
    “您竟然用渡魂令对付我们!您怎么敢!” 
    “逝者如斯,本该归去。既成冤魂,则当超度。”叶修眼神淡漠,“你们本不应该留在这里,更不该擅杀当世之人。” 
    “但他害死了我们!”云和嘶声吼道,“妻儿老小,家族子嗣,乃至天下!” 
    “将军,难道你忘了?!您的韩文清将军,不就是被这佞臣拆散的吗!” 
    “够了!”叶修喝道,声音如春雷乍响,“前生之事不该成为你害人的理由。”        
    “我知道,你们变成这样,我也有错。”叶修轻叹,“我来得太晚了。”            
     他目光重又变得温和起来,看向亡魂:“所以现在我来了。”
    “我来赎罪了。”
    “叶修。”一道声音在他身后沉沉响起。
    叶修身体颤了颤。
    他回头看去,韩文清正站在他不远处。
    “你怎么来了……”叶修打量了他一番,脑子忽然猛地一阵眩晕。
    那个眼神……那个眼神……
    顿了顿,叶修嘶哑道:“……韩文清?”
    韩文清也望向他。
    目光深沉。
    然而缠绵。
    “是我。”他道。
    叶修又是一颤,最后低低笑了起来:“你怎么想起来的?”
    “渡魂令。”韩文清淡淡道。
    叶修看向手中发光的无辜令牌,叹息道:“真是成也魂令,败也魂令。”
    “你要干什么?”韩文清皱眉,内心升起强烈的不安,“你先回来。”
    叶修却笑着摇头。
    “迟了。”他说。
    渡魂令上的白光因为吸进众多亡魂,白光霎时暴涨,紧接着蔓延到叶修的手臂上。
    云和终于知晓了叶修的意图,目光一凛,一声长啸,率领茫茫的亡魂扑向叶修:“你不是要拼个鱼死网破?那我们就搏上一搏,看谁能留到最后!”
    叶修笑了:“你以为哥是谁,我会给你这样的机会吗?”
    他捏了捏令牌,那白光便忽的一瞬蔓延至他全身,随后他竟迈步,缓缓地,淡定地走向扑过来的自己曾经的部下。
    “叶修!”韩文清急了,他迈步伸手想要将叶修拽过来,却在离叶修几步之遥的地方被迫停了下来,无论如何也无法再前进一步。
    他看着浑身泛着白光的叶修,和他身前黑压压的亡灵,骤然反应过来。
    那边是亡者的世界。
    生者自当无法进入。
    他眼眶一热,无声地喊叶修的名字。
    那是他的知己,是他的同伴,是曾经一起镇守河山的将士。
    是他求而不得,阴阳两隔的爱人。
    叶修终于与魂魄们碰撞在一起,那一瞬刺眼的白光轰然爆炸,让韩文清不得不闭上眼。
    等璀璨的光芒消失,韩文清终于得以睁开眼,便看见前方空无一人。无论是叶修,还是那黑压压的亡灵,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那令牌失去了光芒,掉落在地上,发出一声沉闷的钝响。
    韩文清怔怔看着它,向前迈了一步。
    能动了。
    他沉默站立在令牌面前,脑海里空无一物。
    然后他慢慢蹲下来,颤抖着把令牌捧在手上。
    “叶修……”
    他终于想起了,两人在那栋小楼见面时叶修的话。
    他说的是:“我回来了。”
    而现在呢?你又在哪里?
    韩文清蹲在地上,眼眶微红,目光死死盯着令牌,仿佛这样就能把叶修拉回来。
    身后传来一阵沉重叹息。
    韩文清猝然回头,便看到一个人站在他身后。
    特征很显著,一只眼睛比另一只眼睛稍大。
    他立马认出来他是曾经跟在叶修身旁的卜师:“是你。”
    王杰希倒不怎么吃惊:“他一直不想让你回忆起来,没想到歪打正着。”
    韩文清神色不动,眼神却麻木,听到与叶修有关,目光才微微波动。
    “叶前辈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们在与刘皓斩断怨念后,就会找上你。”
    “因为当叶前辈出征时,刘皓已经将你设计害死。叶前辈瞒下这消息出征至死地,为的是不动摇军心,假造出你会来支援的假象。”
    “然而我没来,他们全员战死。”韩文清淡漠道。
    “所以,他的部下定会认为是你见死不救。”王杰希上前,将韩文清手里的令牌抽走。
    “叶前辈这么做,不是为了救刘皓,”他扣指敲在令牌上,令牌便应声碎裂,“他至始至终,不过是为了救你。”
    “现在他做到了。”王杰希将碎了的令牌随手扔到地上,转身离去,悠然的声音缓缓传来。
    “今后该当如何,你可自便。”
    这空地便又只剩下韩文清一人。
    他怔在原地,半晌才起身,将地上四散的令牌残骸全都拾起来。
    他看着掌中一摊碎片,眉心颤抖,终于有泪掉了下来。
    “我不需要你救。”他轻声道,“我不需要你救啊……”

    





    “局长!”宋奇英一阵风似的跑了进来。
    坐在办公室里的韩文清皱了皱眉,淡淡道:“慢慢说。”
    十年过去了。
    十年,足够让他从一个小小的刑侦队长爬到分局局长的位置。
    让人津津乐道的,便是这位局长在十年前于一起普通的失踪案里顺藤摸瓜,揪出了一位国企里的高位贪官。这个案件每每被人提起来,都会让人心服口服,赞不绝口。
    宋奇英还在汇报,末了补充道:“局长,我们局外面有人要见您。”
    韩文清愣了愣:“见我?”
    眼睛瞟过桌上的一堆木质碎片,他挥了挥手:“带他进来吧。”
    宋奇英得令,又风一般的跑出去。
    韩文清又将目光凝在木片上,随即自嘲地笑了。
    十年的时间,却不够用来让他忘记一个人。
    多么讽刺。
    正出神,他感觉到有人走到了他的办公室门口。
    “进来……”他没有移开目光,只淡淡开口。然而话未说完,便被一人打断:“老韩,你这局长当的还挺有架子的嘛。”
    韩文清骤然抬眼看向门口的人。
    他还是挂着那副欠揍的笑,站没站相,懒懒靠在门口,想让人提着他衣领让他站直。
    韩文清怔怔地看着叶修。
    叶修走近他,笑眯眯朝他挥手:“不是吧,这么快就不认得我了……喂!”
    韩文清忽的像只豹子一样跳起来,他猛的伸手拽住叶修将他狠狠按倒在办公桌上,剧烈的震动让桌子的笔架倒了下去,露出它身后碎裂的木片。
    叶修脸上笑意缓缓敛去,他轻叹一声,抬头,鼻尖与韩文清鼻尖相抵,低低道:“我回来了。”
    韩文清看着他,终于低下头,叼住他的嘴唇。
    十年,实在是太长了。
    所幸,无论如何难熬,如今心魂所系,两世挚爱,终于归来。







END.

赶上9.9的末班车!!

生日就是放飞自我

前世今生梗,不知道写的对不对

祝阅读愉快,希望喜欢

评论 ( 7 )
热度 ( 27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