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樘

我本浮云客,江湖任平生。

© 穆樘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涅槃

我居然现在才知道阿癸生日要来了!

@阿癸✨ 于是送上来新鲜的生贺!

一块小甜品,请收下!

ooc有,对于修修醉酒有点小私设,老韩暗恋梗(但其实两情相悦啊喂!)







    第十赛季结束的这个夏天,对于荣耀来说,路却似乎才刚刚开始。
    十几个不久前还在联盟里你死我活争夺冠军的人,眨眼间就成了最强大最可靠最为默契的队友,走出国门,踏上了世锦赛的征程。
    然后载着冠军的至高荣誉,凯旋而归。
    这个夏天,就这样被点燃。






    韩文清站在机场的接机处,时不时就去看手表上的时间。
    国家队凯旋,国家也对英雄们归来时的迎接下了大力气。电竞总局等等政府高官候在一旁,联盟则是别出心裁,决定派一个对于《荣耀》这个既是游戏又是战场的特殊电子游戏有着极其特殊而又重要的人物随队接机。
    韩文清众望所归。
    整个联盟内,再没有人比他更有资历,也更有威信了。
    当然某人是要除外的。








    “哟老韩,来接机啊。”肩冷不防被拍了拍,韩文清手微微一颤。
    心也微微一跳。
    他转身,眼前的人还是那副懒散的模样,嘴角挂着笑,眼里有着光。
    看得出叶修为了这次的世锦赛花了极大精力,他看上去又瘦了一圈,脸色一如既往带着有一丝病态的苍白。宽松的队服挂在他身上,总让人有一种他的双肩撑不住衣料、队服随时都要滑下去的既视感。
    瘦得简直一阵风就能把他吹走似的。
    韩文清皱着眉心想,一步上前,伸手替他拢了拢衣服,又给他拉好拉链,嘴上却道:“衣服都穿不好。”
    “别这么严肃啊,”叶修就站在韩文清身前,任他替自己整理衣服,看他眉头都快打成死结,笑眯眯伸手去揉他眉心,“我们赢得多不容易啊你还板着脸,这样会吓着他们的。来,给哥笑一个。”
    真是脑子抽了才会去心疼他。
    韩文清冷漠地想着。
    顺便把叶修开始在他脸上胡作非为的手打了下去。
    “走了。”他转身,极其自然地拎起叶修的行李,领着这一队怎么看怎么不靠谱、但偏偏捧着冠军回来的国家队一行人前往预定的酒店。
    一只手却按上刚刚叶修触碰过的眉心,嘴角弯起一个细微的弧度。
    叶修招呼着国家队的其他成员跟上,然后自己一溜烟跑到前面和韩文清肩并肩去了。黄少天叫道:“老叶你跑那么远干嘛呢,能听见我讲话吗!本剑圣在讲解我的帅气战绩你怎么能不听快回来回来!!!”
    “嘿,我是傻了才会凑回去。”叶修狡黠地笑,惬意地哼着不成曲的调子,美滋滋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
    却还没叼进嘴里就被韩文清一把抢走,干脆利落扔进一边的垃圾桶,动作一气呵成,有着行云流水的美感。
    黄少天正追了上来,看到这一幕哈哈大笑:“老叶你活该哈哈哈哈哈!谁要你冲那么前面,烟没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跟在黄少天身后的喻文州笑得如沐春风,对着叶修生无可恋的脸顺势添了一把火:“韩队,叶队在国外可抽了不少烟,每次进他房间都是烟雾缭绕的。”
    张新杰在一旁直点头,末了还补一句:“叶队每天都熬到很晚。”
    “你们这群心脏的人,赛场上赢不回来就挑拨哥和老韩的关系,你们是什么居心!”叶修叫道。
    “叶队这话就不对了,明年的比赛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王杰希慢悠悠道。
    “哎哟老叶你要笑死我,全联盟谁不知道你和老韩的关系哈哈哈哈哈,还挑拨,用得着吗!”张佳乐大笑。
    “你们就等着明年吧。”叶修阴测测地笑,“世锦赛还有第二季呢。”
    霎时嘲笑的、落井下石的、看热闹的都闭了嘴。那一天,人们又重新拾起了被叶修碾压的恐惧。
    韩文清有些头疼。
    这群人在这段时间里是被叶修同化了吗,怎么这么闹腾?
    就这样一路笑闹着来到了酒店,叶修对着满桌的酒,终于笑不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老叶你别跑,我跟你说,这一天我一直等着呢!你就受死吧!!!”黄少天端着酒杯笑得猖狂。
    叶修的酒量人尽皆知,荣耀里在各个方面都被叶修虐得很惨的众人终于找到了报复的机会,一人一杯酒,在张新杰喻文州两位战术大师的指挥下对满场跑的叶修逐渐形成了包围圈。
    “点心大大你还是我们队的呢,这样对待你曾经的队长,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叶修犹在挣扎。
    “不会,反而还美滋滋的!”方锐也叫道。
    “哈哈哈哈哈老叶,你已经是叛众亲离了!快来受死!”黄少天的酒杯都快递到叶修嘴边了,满眼的兴奋溢于言表。
    “是众叛亲离。”肖时钦在一旁弱弱道。
    “管他呢!我说肖时钦你是不是我们这边的,快快,你也来!”黄少天看到肖时钦厚道地没有参与这看着就惨绝人寰的灌酒活动,不由分说将他拉进包围圈。肖时钦稀里糊涂地被塞了杯酒,先是懵了一瞬,随后心里也有点蠢蠢欲动,于是选择性无视了叶修投来的满怀希望的目光。
    嗯,我是重度近视,有些看不清呢。
    肖时钦自我催眠。
    叶修本来也不准备推脱。这毕竟是庆功宴,怎么着叶修也得喝一杯。喝醉了他也不怕,大家虽然嚷嚷着要灌他酒,其实都有分寸,就算醉了……这不是还有韩文清么。
    叶修笑笑,干了一杯酒。
    目的达成,大家欢欣鼓舞地散开,自由觅食去。
    韩文清在一旁紧紧盯着叶修。叶修酒量不好是事实,但是其他人都只是有所耳闻,韩文清却是亲眼所见,所以更加紧张。
    第四赛季霸图夺冠时邀请嘉世战队参加霸图庆功宴,叶修被灌了一杯酒,竟闹出了失踪。惊慌失措的大家四处寻找,最后在酒店的天台发现了睡在地上的叶修,至此虚惊一场。
    就只是这么一回想,韩文清再回过神来,悚然发现叶修已经不在刚刚的位置。他立马环视会场一周,都没有看到那个懒洋洋的身影,心里不禁“咯噔” 一声。
   







    等韩文清走进酒店天台时,他一眼看到了叶修。
    他倚在天台的护栏上背对着他,抬头看着天空。
    韩文清也抬头。
    今晚天幕显得格外干净透彻,也显得似乎和这个城市贴得更近。天上没有月亮,星星则显得更加明亮,闪烁在黑夜里,铺满整个天际,盛大得仿佛一场典礼。
    这是城市里几乎要绝迹的景色,却壮美得让人无法盛赞。
    心里蓦地柔和下来,韩文清轻声道:“叶修。”
    他的声音几乎湮没在夜晚微凉的风里,叶修却听到了,他转过了身,一双不比这灿烂星河黯淡的眼看向韩文清。
    晚上顶楼的风稍稍有些大,吹动叶修的衣袖飘飘地蓬松起来,仿佛下一秒就要被风带走,带到韩文清不知道的地方去。
    心里莫名地不安,韩文清大步上前拉叶修的手:“叶修,你先过来……”
    “老韩,我喜欢你。”叶修突然开口。
    韩文清愣在原地,捏着叶修的手却下意识地加大了力道。
    似乎没有得到想要的回答,叶修难得脸上露出不满的神情,眼里晃荡着醉酒的朦胧水雾,脸上也是酡红一片。他直直看着韩文清,再次道:“老韩,我喜欢你。”
    他是喝醉了。
    韩文清这样想着,心里却控制不住多年隐藏着的感情的叫嚣,豁出去道:“叶修,我爱你。”
    我在干什么?韩文清质问自己。
    我在干什么呢?
    他知道自己就是那只义无反顾扑向火光的飞蛾,最终注定燃成灰烬;他知道这样下去会很危险,事态会变得无法控制……
    但是,突然觉得心里安定下来。
    就这样吧,这样就好。
    即便他醒后会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他也很满足了。
    韩文清笑了,低下头,吻上叶修的嘴唇。
    他的酒量在一众战五渣的职业选手里出奇的好,但此刻他品尝着叶修嘴里淡淡的酒香,却好像醉了一样,仿佛自己身处云端,飘忽地站不住脚。
    简直,就像是在做梦啊。韩文清最后只剩下这样的想法。
    真希望能长醉不醒,就让这个梦永不结束。
    可惜,梦终究是要醒来的。







    叶修是被韩文清背下来的。
    他趴在韩文清背上睡得不省人事,其他选手啧啧称奇。
    “没想到老叶睡着时这么……”黄少天琢磨了半天也没找着合适的形容词,喝了酒的大脑卡了壳,他只嘿嘿笑了两声。
    韩文清的脸黑了黑,叫来服务员,帮着把这一群半醉不醉的人送回各自的酒店房间,他自己则把叶修送回了他的房间。
    看着叶修睡着的样子,他忍不住再次低头吻了吻他,然后起身,默默离开。











    “老韩啊……”第二天,韩文清接到了来自叶修的内线电话。
    韩文清直到凌晨才浅浅入眠,现在还有些没睡醒,但是情绪却莫名地恢复了正常。他淡淡道:“有事?”
    电话那端叶修似乎哽了一下。
    难得叶修也会哑口无言?韩文清不知是哪根筋抽了,没有挂电话,反而就这么一直举在耳边。
    话筒里传来叶修略微有些失真的声音:“老韩,哥昨晚才和你告的白,你的反应就这么冷淡啊。”
    耳边一声惊雷炸响,炸得韩文清躺在床上,内心波涛汹涌:“……什么?”
    “不是吧老韩,亲完就不认人了啊?”叶修声音里带着笑意。
    这下韩文清完全清醒了,火速穿戴完毕冲上叶修在的楼层,照着叶修的房门就是一阵猛捶,远远看竟有一种猛虎乱舞的架势。
    里面的人慢吞吞地开了门,韩文清就迅速挤了进去,反手就关了门。
    叶修就这样穿着酒店的浴袍,笑眯眯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喉头滚动了一下:“叶修,你到底什么意思?”
    “还能有什么意思,”叶修故作讶异,“哥还以为你懂呢。老韩,我记得你情商不差的啊。”
    看着他眼里带笑,韩文清倏忽反应过来:“你还记得昨天的事。”
    “只一杯酒而已,你当我真的…喂喂!”叶修得意道,话未说完,就被韩文清伸手猛的一扯,韩文清带着他一个转身,将叶修压在门板上,又在叶修撞上门的那一瞬伸手垫住了他。
    叶修被困在韩文清怀里,脸上却依然带着笑,耳垂却悄悄红了。
    韩文清将这一切收入眼底,眼里荡满笑意。
    这样的叶修……真是该死的可爱。
    他俯下身,轻轻噬咬着他的耳垂,说话时的热气撒在叶修颈侧:“叶修,我爱你。”
    叶修身体发软被韩文清揽着,他喘着气,伸手揽住韩文清脖子:“我也是。”








    韩文清曾以为他是那只扑火的飞蛾,叶修就是他最后的归宿。
    却没想到他在扑入火里的那一瞬间,成了涅槃的凤凰,从此一生,与人白头。








END.

不知道这份生贺迟了没有,总之祝阿癸生日快乐!

在车上打的文字,有些仓促,文字也很粗糙,不要介意qwq

认识阿癸真的很高兴,觉得自己超幸运

以后希望也能一起愉快地玩耍!

评论 ( 4 )
热度 ( 3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